597 罗望勇士(1/2)
作者:土星喵呜
    塔塔任何时候都陪伴着绯缡。

    初岫二号上的人,看见塔塔,便朝塔塔旁边的绯缡点头:“你好,女士。”

    他们不大认识绯缡,但初岫二号上的女人很少,所以他们都对绯缡非常客气。

    初岫二号的培养果蔬的温室被绯缡无意中逛过两次后,便任由她去逛看。

    不久,绯缡在休眠间歇期获得了一份义务短工,帮忙照看舰上的花草。

    绯缡有了这份工作后,塔塔对餐厅摆放的鲜花也变得饶有兴致。陪绯缡用餐时,它都会顺便和绯缡交流那些鲜花的活度。

    帮绯缡在餐厅占座,不,找座时,塔塔喜欢找有插鲜花的并且靠观景舷窗的餐桌。

    当绯缡注视着舷窗外的黑暗虚空超过一分钟,塔塔说道:“我觉得我们在用餐结束后,顺便把这束鲜花送回温室,它看起来快要到期,需要切片重生了。”

    绯缡伸手贴触桌面,桌面的投影说明便跳显,上面有鲜花的回归日。

    “是的,它应该回温室了。”

    塔塔很高兴绯缡能够立即回应,她有时候会更慢一点。

    塔塔帮忙把绯缡吃过的餐盘放进回收机,绯缡则把花瓶抱起,点进桌面的投影说明中,选了用餐者送回温室这个选项。

    塔塔喜欢她做这些小事。

    这一天,舰上的工作人员用餐后没有四散,他们集中在活动大厅内。

    “可以收到联盟的节目了。”

    “看,罗望先进代表团授勋。”

    “相信吗,这些人我都见过。”

    “我也见过,我在罗望上和他们中的人说过话。”

    “这些哥们姐们在罗望一扎几年,真够不容易的。”

    “嘘嘘,别说话,看上面,哇,首都星今番执政官,哇,联盟议会长,联盟护卫军总司令……”

    巨大的投影屏上,罗望先进代表团在鼓乐声中登上主席台。

    “先生们,女士们,这是我们的罗望勇士,来自我们的联盟新星,罗望。”

    “多年前,为那一颗新星,我们送出了我们最有勇气、最有才华、最有奉献精神的公民,一批又一批。”

    “而今,他们回来了,他们派勇士中的勇士,先锋中的先锋,回来向我们展示罗望新貌。”

    “先生们,女士们,站在你们面前的是联盟当之无愧的荣誉战士,他们为探索无尽宇宙,做出了杰出的、足以彪炳史册的贡献。”

    “下面,我将代表联盟议会向他们授勋。”

    每一个人名报出,便伴随一阵排山倒海的欢呼。

    在会议室诸人,除了王端和刘仁梅,其余人全都曾在那现场。

    当日在台上,万众瞩目,闪耀联盟,他们此刻回看着先进代表团的授勋仪式,看着初岫二号上的投影大屏下围拢着众人,看着那个女子抱着花瓶在人群边缘淡漠地走过。

    “女士,你们罗望先进代表团在首都星授勋。”一个星舰兵士瞧见绯缡,喊了一句。

    绯缡扭头朝大投影屏瞧去,看了一眼,转回头,继续抱着花瓶往温室方向走。

    走过沸闹的人群。

    温室种了花果蔬菜,拟了光照,看起来是下午。

    室内很恬静。

    绯缡将花瓶放在一张长台上,便有一个敦实的种植机器人滑过来:“女士,谢谢您把花抱回来。”

    种植机器人开始处理花束,她轻轻地坐下,抚了抚膝上的裙褶,在一架豆藤下,温和地看着机器人处理花束。

    “泊位就绪……完成驳接……初岫二号人员请注意,请有序下舰……”
597 罗望勇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