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预留遗嘱(1/2)
作者:土星喵呜
    “别的意外?”商檀安猛然摇头,“不管通讯器是否有信号,绯缡最后回到地库里面,很清楚的一件事,不是吗?查地库的各个出口,查了么?”

    “查了。这个地库连通整个第十区的宿社大楼,出口众多,人员流动更是频繁。调查结果显示,这天之后的两周内,都没有发现晏女士的踪迹。”

    “那就查两周之后。”

    “相信他们会查。”春远照正色道,“晏女士是第一批从召罗望的女眷,虽然她和商司长已经解除了婚姻关系,但她为罗望建设做出了很多贡献,征召署不可能任由她失踪。一定会找到。”

    商檀安迎视着春远照,良久,颤声道:“我不是仅仅要她被找到,我还要她平安无事。”

    “我们大家都是这样的想法。”春远照点点头。“商司长,今天请你过来,除了让你了解我们最新收到的信息,还有就是,我想顺便向你请教一些事情。”

    “你说。”

    “商司长你是机器人专家,首先我想咨询一下,什么情况下,机器人会被偷走?”

    “被制动的时候。”商檀安迅速问道,“塔塔的基底系统信号是什么时候被抹除的?”

    “征召署在晏女士的预定航班启程后,没有收到塔塔的及时汇报,按规定发出询问信息,之后,基底系统信号没有了。那时离晏女士和塔塔失踪已经有五天。”

    “这五天内,征召署没有任何察觉吗?绯缡应该不是塔塔的主控人,她受塔塔照看,那么塔塔没有被设置成定期向征召署或者其他什么医疗机构传送绯缡的状况吗?”商檀安望向春远照,直接问道,“塔塔怎么设置的?我需要细节来判断。”

    “塔塔是我们始临医院的医护机器人,特殊技能辅卫型。”春远照先回道。

    商檀安敛眸,是的,护卫军的辅卫和始临医院的医护机器人,独立于机械管理部管辖范围,自成体系。

    “我从头解释一下塔塔的设置,但我现在汇总到的信息还不够细致。”春远照说道。

    商檀安无声点头。

    “刘仁梅院长把塔塔送上初岫二号时,主控人按规定移交给初岫二号舰长,随舰医官郑士强中尉有健康数据知会权。”

    “到迦达力星后,按照征召署的安排,郑士强中尉把晏女士和塔塔送到迦达力星中心区医院,主控人随之变更为罗望征召署,塔塔在迦达力接受过一次系统升级,随后和晏女士一起到摩邙。”

    “升级后它具体如何设置我不清楚,但按照我们始临医院最初的设置,保护和监测晏女士的健康,是它唯一的和最重要的任务。一旦塔塔脱离晏女士一段时间,它的系统一定会主动向主控人汇报。征召署委托迦达力为它做的系统升级,也是为在途中更好地保护晏女士,不太可能变更这一条。”

    “它被很快拆解了,没有来得及启动防御或者警报。”商檀安面如沉水,“在地库中做的。”

    “但还一直保留了基底系统信号。”春远照叹道,“就因为还有基底信号,又因为晏女士是在探亲过程中,征召署只以为晏女士状态平稳,所以塔塔并没有波动数据,导致他们没有及时发现塔塔的异常。”

    “是手法不专业,还是……故意为之?”春远照眉目沉思,看着商檀安。

602 预留遗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