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 第十区的管理(1/1)
作者:土星喵呜
    “你指的是,晏女士在几年前,应召前往考拉奇集训时,向摩邙第十区的治安巡逻队报警的事?”

    商檀安倏然瞧向春远照。

    “晏女士称,第十区宿社有个女人,无业,有智障,疑似失踪,当地治安巡逻队以信息不详无法追查回复了晏女士。”

    春远照停了片刻:“晏女士在第十区宿社地库失踪后,征召署责成摩邙方面调查,晏女士以前在第十区的工作生活情况也被回溯整理,查到了这条报警记录。”

    “……我不想,绯缡的事也被这样敷衍过去。”商檀安的声音像一张绷紧的弓弦,“她从地库失踪,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下落。”

    “商司长,征召署和我们罗望都不会放弃追查这件事。”

    春远照望了望商檀安:“现在还考虑一种情况。我们一直往坏的方面越想越深,也需要考虑一些相对乐观的可能性。晏女士失去了塔塔,本身的通讯器又失效,她也许会想到求助,也许她后来自己又出了地库,而没被地面监控有效记录到。”

    “先前说地库和整个宿社的所有大楼连通,根据摩邙方面的反馈结果,那些大楼依地势而建,所以至少有七个地面出口不需要升降梯,直接通过走道就能上到地面。第十区应用摩邙公民隐私法规,没有在每个出口卡口布设实景画面监控。”春远照也不由拧眉,插了一句,“实际上是从经济的角度出发,总之难掩其管理混乱。”

    他轻声叹息,继续道:“所以,在这七个不需升降梯的地面自然出口,有五个只是布设了通讯器信号自动记录仪。如果晏女士从这五个地面出口之一走出的话,当时她的通讯器信号已经无法被有效抓取,就会出现没有记录到的情况。”

    “那外面的路呢?绯缡走在外面,外面会监控不到?”

    “从宿社区通往各家厂区的人用步行道,也只有通讯器信号自动记录仪。只有货运通道路口,或者进入厂区范围,才会同时布设通讯器信号自动记录仪和实景监控。”

    “所以绯缡有可能是在地库里面失踪,也有可能是在外面的人用步行道上失踪?”

    “是的。”

    “步行道上如果发生纠纷事故,第十区的巡逻队平时是怎么及时察知和处理?”商檀安紧接着追问。

    “靠报警。”春远照叹道。“第十区人用步行道上的通讯器信号自动记录仪的作用大致是,常规记录通过的每个人的通讯号,主要为厂区对员工进行外延管理提供方便。”

    “如果有人在宿社外步行道上发生纠纷,特别重大时会体现在通讯器信号的波动上,我指身体受伤到一定程度,那么,第十区巡逻队会察知,前去处理。如果是不能引起生理信号剧烈波动的小纠纷,则需要当事人报警,巡逻队才会出警。”

    “那如果有人对绯缡不利,她的通讯器信号没有,也根本不会显示什么波动,是否就没有人知道了?”

    春远照看了看商檀安:“商司长,摩邙那边还在调查,第十区的地库,所有出口、所有步行道、所有厂区……不管内外部,以及所有人,全都在接受回溯调查。如果真有你所说的情况,迟早会找到蛛丝马迹,这点你放心。”

    “但那已经……”商檀安攥紧了手心,说不下去。

    “商司长,你担心的只是一种可能方向,但也许我们也可以往乐观的方向想。”春远照宽慰道。

    “商司长,你虽然和晏女士离婚有两年了,但是你们相处依然很好。从……晏女士的预留遗嘱上,看得出来,晏女士对你非常好。不好意思,因为晏女士的遗嘱中提到了你,征召署同时也关联提取了你的预留遗嘱。若有身故,你也将全部个人资产和技术专利留给晏女士。”

    商檀安没有说话。

    “其实,不用看这些,大家也都知道,你一如既往关心她。”春远照轻声道,“所以,征召署那边一旦有更新的消息传来,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到你。”

    “另外,征召署那边也希望我们罗望能多提供一些与晏女士相关的情况,尤其是晏女士在你们摩邙家乡比较亲近的朋友或者喜欢去的地方,她有可能去求助的人或者资源。商司长,如果你知道这些,请告诉我,征召署会去询问,多一个地方,就多一分机会。”

    “绯缡,是个很单纯的人。”商檀安摇头,“她没有这些地方,她在摩邙是一个人。”

    “遇见我之后,就跟着我,被征召了。”他的声音越发低沉,半晌,他问道,“摩邙那边有没有去她老宅看过?这次传过来她在摩邙的活动信息,是不是不全,怎么没有她去老宅的记录?”

    他在观看绯缡摩邙活动记录的时候,就已发现这点。

    “摩邙芷桑区清水里二号?”

    “是的。”

    春远照稍顿:“征召署没有提她去过,我们想了解一下她还有没有其他熟悉的去处。现在我最担心的是,她的失感症病情如果一直得不到有效干预,恐怕会发展得越来越快。”

    “她如果在地库受制于人,那片地方再大再杂乱,迟早也能找出蛛丝马迹。但如果是她自己因为病情原因不慎走失,那她现在通讯器失效,所有的生活都要受限,如果想不起来去联络征召署,又不能及时获得其他渠道帮助……”

    春远照深深地望商檀安一眼:“我们希望晏女士有求助的地方,如果商司长能想起来摩邙哪些地方有这个可能,或是她非常喜欢的,或是她非常信任的,请告诉我,我请征召署去派人了解。她的记忆,是退行性的,但无论如何,最值得珍视的地方和人,都会保留到最后才忘记,或许我们能在那些地方找到她。”

    “她的老宅,就是她最珍视的地方。她还能去哪里呢?”商檀安猛然仰起脸,重重吸了一口气,语调恢复了些平静,“清水里二号老宅里,后花园,有她喜欢的树屋,不要漏掉那里。”

    春远照点了点头。

    “还有,地库。”商檀安再次望向投影画面,“这些人。”

    “会查的。”春远照保证道。

    商檀安站了起来。

    “春院长,失感症的人最终会失去记忆?”

    “……会。”

    “失去记忆的人,会迷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