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 晏青丝的手腕(1/1)
作者:土星喵呜
    木拉拉开集的一大早,晏青丝便与林东琴结伴,驶回始临。

    林东琴没有入选先进代表团,去年她在集市牵头租了一个摊位,她们邑里的姑娘们自产的余粮,每个单户数量不多,没兴趣每个去租摊位摆卖,便大多会拿到林东琴的摊位上寄卖。

    晏青丝从联盟获奖归来,正赶上南戎野的一拨夏收。不过她那一季开播时,还属于在重大公务外出期间,由社区按照特需户宅管理规定,帮忙照管田地,所以夏收仍由社区的种植机器人按照管流程一并做了,新季出产早已全部按一等品级收缴结算。

    “丝丝,你倒轻松了。”林东琴羡道,“你看我嘛,一车装不下,还喊你也帮忙装一车,可是站那里一整天,都未必卖得掉呢。你说我什么脑子,当时叫收粮队都拉走算了,二等就二等,现在余下的数量不多又不少,自己啃嗤啃嗤散卖,昨天晚上我还花了半晚上烘干分装打包呢,现在还没开卖,我怎么就有种要亏的预感,真是的。”

    “不会的,我觉得会很好卖。”晏青丝噗嗤一笑,“东琴,我帮你卖半天,下午我再去逛市买好吃的,多买点慰劳你。”

    “哇,我脑子肯定坏掉了,我自己卖余粮,连逛市都逛不了了。我和你都一年没有逛过市了。”

    “我回来第一次逛市,第一家就到你家啊。”

    “哎,还真是的。”

    两人笑笑闹闹着把林东琴的货品搬上摊位,开起张来。

    这是先进代表团回来后的第一个集市,始临的天气暖醺,一早市场就人头攒攒。

    “你们回来后,咱们罗望的人又齐全了,今天人气明显比以前一年都旺。”林东琴开心道。

    “真的?去联盟也没走多少人啊。”

    “真的。你们一走,再加上贝塔轮值也走人了,我记得去年秋冬,天气又冷,那集市上是真冷清。我在这儿坐着,”林东琴指着摊位后的椅子,给晏青丝演示,“真是呼呼地冷啊,逛市的看来看去,都是第三拨新来的,可能他们刚开始岗位实习,都不买的,不买嘛也不敢问,我坐着心好冷哦。”

    晏青丝乐得掩嘴笑。“今天我们主动说上去,谁经过就说两句,绝对不能让他们不说话就走了。”

    “哈哈,丝丝你也适合租个摊位呢。你回来了,就租个吧,摆摊也挺开心的。”

    “我可不敢,你想啊,我以后有余粮,我可以放你这里寄卖。我要是自己摆个摊,我哥哥的余粮肯定叫我卖,对不对,这也没什么,他不会种地,余粮没多少的,可是他那队里的兄弟,还有他邑里,肯定也会有人叫我一起凑卖,算算多可怕。”

    林东琴睁大眼睛:“对呀,那肯定的。我听说,那片男子邑区,都没几个自己张罗摆摊的。收粮时,我看到过的,他们反正人站在垄上,收粮队一约来,叫人家一股脑儿收走,自己拍拍衣服也走了,也不管价的。这要是熟人摊位可以寄***如你哥哥有固定寄卖摊了,保管他们有些人也一起跟风试试。哇,我都想不下去了。他们一个个送粮来,关键是品相都不怎么好的。”

    “是不?我不能摆摊啊。”晏青丝咯咯笑,两人互相逗说得热闹,她的手向摊位坐椅后的空间划出一个圈,“每到收粮后,摊位里面垒满了各种各样的差等粮食,卖也卖不掉,满得我自己恐怕只能缩一个小角落,想想就痛苦啊。”

    她的手划完一圈,人顺势扭回来,从首都星买回来才新穿的浅翠丝裙优美地荡开圆弧裙摆。目光一下撞见摊位前经过的几人,再一看,脸刷地飞红了。

    “蕲防长。”她呐呐道,眸光掠过旁边的人,唇角抿起浅笑,又一一唤道,“曹防长,顾防长,方防长。”

    “蕲防长,曹防长,顾防长,方防长,你们也来逛市?”林东琴的招呼更脆响。

    “哦……是啊。”曹文斐乐呵呵道,“东琴姑娘和青丝姑娘一早就出摊了?你们谁的摊啊?”

    “我的。卖一些余粮。”林东琴热情道,“几位防长看着有没有中意的,我送给你们。”

    顾格乐起来:“东琴姑娘很会做生意啊,不过我们可不敢收。你不知道吧,咱们陪蕲防长在巡市。青丝姑娘知道的,咱们从联盟回来,样样工作都要抓起来了。哈哈,看看你们摊位还行,东西是一点都不好拿的。”

    “一大早,防长们就来巡市,辛苦了。”林东琴笑盈盈道。

    “东琴姑娘真会说话,都赶上你们部门小花嫂了,生意一定兴隆。”

    “我比不上小花嫂的,”林东琴又一笑,“借您吉言啦。”

    晏青丝听着林东琴和顾格曹文斐的交谈,微笑站在一旁。

    蕲长恭也没说话,等他们寒暄完,才开腔,醇厚的声音不疾不徐:“东琴姑娘,没什么问题吧?有问题可以向市集系统里反映。”

    “没问题。”林东琴脆生生道。

    “好。”

    蕲长恭准备迈步,顺势移眸向一旁的晏青丝颔首。“你们忙。”

    “我是来给东琴打杂的。”晏青丝嫣然一笑,透出一丝俏皮之意。她的双手轻合,放在身前,人自自然然地秀立,当真有点像一个态度极好的帮工,只是十分美丽。

    蕲长恭客气一笑,眸光待要移转,瞥见晏青丝手腕上一只暗绿珠串,微微一滞。

    晏青丝笑容愈深,轻轻欠身:“三位防长慢走。”

    蕲长恭看了看,往下一家走去。

    “哇,防长都来巡市了,咱们摊位上的货品竟然还没有摆全。”林东琴卷起袖子,“咱们要加把劲喽。”

    “东琴,顾防长夸你真对了,你怎么就能想到送货品给防长们呢,你这一年摆摊下来,真锻炼出做生意的天赋了。”晏青丝笑咪咪赞道。

    “可惜防长们都不收,真遗憾。”林东琴嘻嘻道,“几位防长真是太讲原则了。”

    “那肯定的。”晏青丝抿起唇轻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