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木拉拉大营堡的会谈(1/2)
作者:土星喵呜
    泛大陆的冬天已经来临。

    送回先进代表团的初岫一号舰队在始临高地的航空港内完成了行前保养,即将返回联盟。

    商檀安走下舰桥,风从四周吹来,他眼角一缩,望向前面。

    舰桥出口端外三四米,始临高地的总防卫长蕲长恭站在风里。

    “商司长,我听说你今天到航空港巡查机器人,正好有点罗机训练的事务要请教。”蕲长恭看着商檀安走近。

    “哦,好。”商檀安停在他面前,点点头,“蕲卫长拨个视讯就好了,外面还挺冷的。”

    蕲长恭轻声笑:“我也正好有事过来航空港。外面是有点冷,去我们营堡吧。”

    商檀安瞅一眼蕲长恭:“好。”

    蕲长恭倒了一杯热饮。

    窗外,士兵操练的呼喝声远远传来。

    “这里简陋了。”他将热饮递给商檀安。

    “哪里,开阔。”商檀安接过热饮,客气道了一声谢谢。他的目光从窗外青灰色的天空收回,轻闲地扫掠一眼室内。

    这是蕲长恭在木拉拉大营堡的总防卫长办公室,营堡最高层,可以俯瞰整个营堡,以及更远丘谷里的小青青育儿园,和长期在扩建的罗望航空港。

    不过,他们现在坐在办公室套间里面的一间,应该是蕲长恭的日常休息室,摆设倒是素简。

    蕲长恭走到窗边,站在商檀安旁边,自己端起杯子,饮了一口。

    “如果我是你,我不会想着偷渡初岫一号回联盟。”

    商檀安手一顿,杯壁传到指腹的温温感觉有一刹那,灼热得似乎刺进指尖。他抬眸迎向蕲长恭。

    他未开口,蕲长恭却是耸耸肩,扯起嘴角:“每个人,只要不笨,这时候都在盯着你,看看你是不是会跑。”

    “……是吗?”商檀安没啥笑意,“罗机训练有什么事要商量?是叫我来的借口?”

    蕲长恭看看商檀安,朝座位侧侧头:“坐下说吧。”他端着杯子自己也走过去,嘴里含糊地吐出一句,“人待一起久了,还真是要变像。”

    商檀安听到,只是淡淡掠一眼,没接话,依言坐下。他既没有低头喝一口热饮,遮掩些表情,也没有避开蕲长恭的视线,就那样握着杯子,坐望蕲长恭。

    蕲长恭瞅瞅商檀安,开腔也没拐弯。“我接的是史鲁尼将军的口头指示,叫我这段日子多盯盯你。”

614 木拉拉大营堡的会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