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B计划(1/2)
作者:土星喵呜
    “简直荒谬,按照这种说法,她在罗望五年全球岗位大升级里,故意让自己职位降低,那时候她能预测到初岫一号和二号舰队会再来?在海边野滩上一天天捡虾等着?”

    “她能预测到自己会生病?生了病连始临医院都束手无策,把她一个人孤零零用运货的舰船送回去?”

    “你告诉我,她的病理数据全部是她伪造的,她被诊断确认的症状也全部是伪造的,你告诉我这点,我就信。你告诉我吗?”

    蕲长恭默默无言。

    “你们忽视她为罗望付出了和别人同样多甚至更多的努力,你们没有给她应得的重要性保护等级,现在反过来说,她是故意的。”

    “不是我,我们,”蕲长恭又向后靠去,“是征召署那边。”

    “让我来告诉你。”商檀安哑声道,“没有人可以百分百精准地预见到什么。更不可能一步步踏准什么。她连自己的重要性等级降了都不知道,她甚至从来不知道她有什么重要性等级。她最后一天上班的样子,你们看了吗?她在那道冈身上坐一天,你们以为她预见了什么,踏准了什么。为什么还不去努力找她……”

    商檀安猛地吸了一口气:“绯缡人还不知道在哪里,病还在身,缅怀碑自立,他们就给绯缡定性了?逃离?”

    “没有,只是有这样的一种……顾虑,传达给我们罗望这里。”

    蕲长恭抬手虚按。

    “我告诉你这件事,是让你知道,征召署那边有这样一种怀疑,我转达史鲁尼将军的口头指示,你不要走,不要想办法走,初岫一号起飞那日,你最好连靠近都不要靠近。”

    蕲长恭直视着商檀安:“我们每个人都能理解你对她的关切,但现在,你留在罗望,把找人的事交给联盟那边,征召署那边。相当于……给她机会。”

    “否则,你登上初岫一号离开,她那边就更说不清了。”

    “她生死未卜,下落不明,征召署那边不担心她的病情,他们反而猜疑她的动机,这就是对我们罗望应召人的关怀?”

    “……要医治她,首先要找到她。”蕲长恭认真地看向商檀安,“无论关心她,还是猜疑她,在这点上是统一的。”

    “我没有她的下落,”商檀安冷硬道,“我和她已经离婚两年多了,甚至于,从联盟回来,我比你们都晚知道她生病回联盟了。”

    蕲长恭凝望半晌,点点头。“不要擅自回联盟。”

    “我刚从联盟回来,有说过要回去吗?”商檀安挑眉沉声道。

    “……如果为她好,你应该知道怎么做。”蕲长恭伸手抓住商檀安手边的杯子,“我再给你换一杯吧。”

    他站起来,真的去给商檀安重新倒一杯热饮料。

    “有关算法,谁认为有偏见?”商檀安清冷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他回过头去,看见商檀安直直地瞧过来。

    蕲长恭没有即刻回答,他移眸看一看饮料杯,端起来,走回桌边:“试试热的。”

    “谢谢。”商檀安随意应道,继续盯着他,语调沉稳清晰,“算法即规则,规则即定,正反利弊都已纳入考虑,严格来说,算法应用下的一切倾向在本系统中都不算偏见,因为已受系统预见和承认。岗位低,重要性等级低,算法既然这样规定,谁认为这种系统算法存在偏见?”

    蕲长恭自顾喝了一口:“你不喝么?”他突然接了一句完全无关的话,“商司长,你很敏锐。”

616 B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