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鼻端的金属味(1/2)
作者:土星喵呜
    荒漠里的风吹得屋后面的围布顶噗噗地响。

    今夜风不大。

    娜莎躺在床上,听着每夜听惯的这种声音,一时难以睡着。

    吃过晚餐后她原本要在大主顾面前积极表现一番,把他那样品拿来先试着做起来。大主顾不是要得急么。

    她其实已经看出,那套样品不好做,最起码那些用料是她的垃圾堆里找不出的。她准备先糊弄个大致样架,工作态度先要拿出来。

    不过大主顾不愿意今夜就开工,反而叫她充分休息。

    这么看重么?娜莎心头也是止不住好奇。连仿制都像要求充满仪式感似的,还充分休息后才可以。

    娜莎在床上,咕溜溜地睁着眼睛,睡不着。

    平日到了这时候,她可正忙着打磨整理垃圾堆里拣出的零部件,今夜多了一个大主顾,不好搅得人家休息不成,是不。

    睡不着的时候,她几次伸手要摸到枕头芯里,若不是要拆开夹层费些功夫,这会儿她就要把里头东西拿出来了。

    算了。娜莎也懒,只是在脑中想想,手好好地放在被窝里,抬都没抬向枕头。

    不过,眼睛又咕溜溜地在黑暗中转一会儿,她整个人索性一掀被窝,轻手轻脚地下了床。

    外面围布顶的噗噗声,足够盖住她这拼接床架的轻响。

    娜莎连夜光灯都没有点亮,她摸黑熟络地绕过床,走向屋子的北墙。墙壁上有一扇门。

    娜莎轻轻地推开门,进入耳房。

    金属板搭成的耳房,比卧室的温度更低一点,在这里,围布顶的噗噗声听得更加清晰,真正风大的时候,围布顶的晃动会影响到和耳房屋顶固定相连的铰接件,站在耳房中,会感觉像站在风井中,那声音会让人担心耳房都跟着要散架。

    现在没有,现在挺好的。

    娜莎的眼睛早就适应黑暗了。

    她径直走了进去,几步后停下,抬手贴上一块冰凉的金属表面。

    娜莎站了一会儿,转身又摸到一个角落,将一块能量石从地板里抠出来,走回刚刚的地方,把能量石悄悄地放了进去。

    她的手心贴着那冰凉的金属表面,最后轻轻地拍了拍,走出耳房,回了卧室躺下。

    娜莎嘴角含着笑,松快地闭上了眼睛。

    耳房里的大杀器装上了能量石,虽然还没有启动,但启动不是分分钟的事情么,还担心个甚。

    商檀安睁着眼睛,瞧着头顶。到处都很黑,隐隐地鼻腔底下还有金属味。

    外面一直有噗噗的声音,他听出,那是风吹围布的声音。

    从来没有一个夜,让他如此安心。

    自绯缡走了之后,从来没有一个夜,像今夜一样,让他这样安心。

    半夜了,他还醒着。他抱起睡袋,轻轻地打开了东厢房。

630 鼻端的金属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