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 八荒一号坑(1/2)
作者:土星喵呜
    商檀安到娜莎家的第四天,也就是开始计算住宿费的第二天。娜莎正式恢复了日常作息,嗯,带小弟去常驻的八荒一号垃圾场捡钱的日子。

    一号是他们西村人在业务会上的简易叫法,八荒地图上,如果往边缘去瞅,能瞅见小小两个字,蒙特。

    指的的就是这个垃圾坑的原山谷名。

    这两字,还被娜莎拿来按给她的小庄了。因为,蒙特谷蒙特坑,现在是她的呀。

    “前面已经说了,咱们西村很大,今天我们要去的一号坑历史最悠久,位置呢,离我的庄子倒是不算太远。”

    板车颠颠儿地在荒漠里跑,前边渐渐出现一堆灰影。晨风吹着舒爽,娜莎拔起脖子高高抬着胳膊,将手指去:“看,就要到了。”

    几天不见,她的道场还是那副死样。

    “你要打听找人对不对,咱们就把我的庄子当起始点,一路延伸出去打听,今天就这块,明天我再带你换个地方。”娜莎笑着,面不改色地哄话。

    “这片恍惚也住着人,以前见过,但不认识,待会儿要是碰到,正好打听打听。”

    “嗯。”商檀安坐在她对面。

    她就喜欢看他温顺点头的样子。

    板车咯咯慢下速度,地面石砾中开始出现一些边角件,有些在阳光下黑乌乌的,有些则带着色彩,还有些无色,反射着光点。

    娜莎不再和商檀安说话,她低头在地面上扫视一个来回,放下了心。这几天,没有手短的人到她的地盘上来偷翻。地面撒落的片片块块,还是她的风格。

    虽然一号坑是个老坑,但她拼死抢到了,岂容他人觊觎?敢拖走她一块边角儿,她都叫人原样吐出来。

    嘎达一声,板车正正好,在坑沿儿停下。

    娜莎利落跳车,商檀安横出的手差点撞到她的腰,拂过了她的衣裳。

    她一落地,扭身一个厉眼射去,商檀安的手还没来得及收回,颀长的身体正半勾着站在车栏边,眉目有点紧张。

    她倒也没开骂,知道他是想扶她一把。文明人的做派就这样儿。

    新员工第一天上岗,气氛要和谐。规矩,回头就教起来。

    娜莎拉开嗓子:“下来,下来。”

    她自己快步走到车头,呼地一提气,将小凳样的长动力连接件提了出来,熟络地朝坑沿边上走。

    “你去哪儿?”商檀安刚落地,急忙跟上,“等我。”

    娜莎向他甩甩手,话不多说,往前再走两步,蹲下埋小凳。几个零部件往小凳上一盖,一晃眼,小凳就藏好了。

    她站起身,一转头,嚯,商檀安已经站在她身后。

    他瞅瞅她,再瞅瞅小凳的埋藏处,视线掠向他们脚下开始的坑面,无数的零件碎块堆架着,填满了这座荒漠断崖下的小山谷,充斥着一股积腐的金属味儿。

    他转头再看向娜莎,她那种眼睛闪亮的干劲,让他鼻子一酸。

    呀,这人怎么了,刚在车上还挺正常的,怎地一下车就含悲忍泪了。

    娜莎装作没看见,不外乎是看清这个一号坑了呗,周围荒无人烟,眼不瞎的人都能知道,这儿打听谁去啊。

    “来,跟我走。”她招招手,“咱们先捡点有用的,一会儿有人来,就给你打听。”

    这天收获还行。

    娜莎带着商檀安回来时,两人只能蜷起腿,各缩一边,板车中间装了两大袋废旧零件。

    一号坑老虽老,对娜莎来说,却是一个取之不尽的宝藏,就她现在这种处理量,捣腾完这一坑,可供她好久好久的生活花销。而且,一号坑不像火老板那坑还有向登巴卫输送元素的额度,它现在就是一个休置坑,娜莎一边拿着休置消解的补贴,一边拾出些废旧零件,捯饬捯饬卖钱,挺中意的。

    今天这些新捡回的零件倒在后院棚架旁边,板车卸料时,稀里哗啦地作响。眼瞅着原来的零件堆变大了,娜莎翘着嘴角,心情委实不错。
651 八荒一号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