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4 游历家(1/2)
作者:土星喵呜
    一说二说间,远处来了一截车队。每一个像乌黑的圆球,共十个之多。顺着路面飞滚过来。

    二火带着人飞快地打开大门,退向两边。娜莎一扯商檀安胳膊,也站在路边。

    车队进入卸料基地,四面开启,稀里哗啦轰隆轰隆在周围洒下垃圾,连地面都感到轻震,灰尘更是漫卷起来。

    商檀安一步踏到娜莎面前。

    “急什么?”娜莎扯着他的衣袖,瞪了他一眼,“叫你积极点,也不要这么积极,还没卸完料呢,等二火哥分配,规矩懂吗?”

    商檀安望望她,再望望周围的其他人,默默地退回,站到娜莎后面。

    娜莎脸色稍霁。

    卸料完成,二火打躬作揖地将车子目送走,转头果然给各人分配活计。

    其实活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把这些新鲜的卸料堆包干一块,进行初分拣,有价值的东西先挑出来。

    商檀安注意到,没有机器人的包干块,两人或三人凑堆,而那七八个机器人,分别跟着主人,在各自的包干区域开工,它们从外形到动作都十分粗粝。

    “别乱看,别乱走,就跟在我身边。”娜莎朝商檀安吩咐着,“你要麻利点,干出机器人的水平。”

    这天从早上干到下午,收工时,娜莎招呼着商檀安将几大袋都扛到二火跟前。

    二火有辆大厢车,停在他身边。机器人都拿着袋子往车厢里倒。这会儿,有人就厚着脸皮互相借一下机器人,帮忙搬抬。娜莎从头至尾都没借别人的机器人,指着商檀安使唤。

    “二火哥,你瞧瞧。”娜莎笑着说道,一回头凶巴巴吩咐商檀安,“袋子打开,让二火哥检查,快点。”

    二火朝袋子里斜瞄几眼:“哎呦,娜妹子最细致了,有什么检查的。有没有好货?”

    “没有,二火哥你一早说这趟来的货平常,还真是的。”娜莎指着车厢,对商檀安说道,“倒过去。”

    她自己继续和二火交谈。

    “娜妹子,这人被你白捡了啊。”二火瞅着干活的商檀安,呵呵笑。“住你那儿,不少天了吧。”

    娜莎撇起嘴角:“昨儿我带他到一号坑,没给我扒拉出啥,我还倒给他一天五支营养剂,心痛死我了。”

    “他怎么找上你的?”

    “八荒集上见我是个女人,好搭话,来问我登巴哪里好玩。我就说,西村挺好。”

    哈哈哈,二火大笑,那嗓子音到高处有点尖利。商檀安转头看来。

    “不错,不错。”二火赞道,“外星货,多少有点油水吧。”

    “油水?”娜莎俏生生翻个白眼,撇一撇嘴,也瞅着商檀安,“人家可是要当游历家的,二火哥你拿油水埋汰人家。”

    哈哈哈,二火又大笑起来。

    “赶紧倒,”娜莎伸出胳膊,指住商檀安,“别洒出来啊。”

    商檀安听了,抬起大袋子,跟在机器人身后,开始往车厢倒货。

    “你说人家这梦想,游历家。”娜莎啧啧着,“花时间到处瞎走,还要走一处打点零工赚个路费,我问他最后干嘛呢,他说不干嘛。可能最后写本书,也不一定就写。这啥思路?”

    “我见过那种人。”二火往地上吹个吐沫,“酸。”

    “就是。”娜莎哼一声。

    商檀安倒完货,拿着空袋子转过身来,看向她和二火这里。

654 游历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