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 悲喜岁月(1/2)
作者:土星喵呜
    晚餐过后,故事开讲了。

    “罗望?”娜莎惊呼出来。

    “你们捆绑着去罗望?等等,等等……”她摸摸脑袋。

    “怎么了?不舒服吗?”商檀安立即停下,向她看过来,一脸忧急。

    “我舒服着呢。”

    “那你……在哪里听到过罗望这个新星?”他的目光始终笼罩在她的眉眼上。

    “没有。”娜莎两只眼睛炯炯的,双手索性放下了零部件。“去新星可是非常严肃的事情。”

    “你们真去了新星?”

    去新星这个情节,可不能随便加到一个八卦风格的故事里,这……也算参与到一项重大历史事件中了,自己家鸡零狗碎的小故事往这种正事中套,不至于这么不要脸吧。

    “是的。”

    娜莎毫不掩饰地惊叹着,往后微仰,仔仔细细地像新认识似地打量商檀安。“真的?”

    “真的。绯缡……当年也是这样被我说的话惊呆。”商檀安望着她,眼神拼命穿透时光,要看见那个坐在摩邙泉生旅馆沙发上的绯缡,还给她这些悲喜岁月。

    “现在已经是罗望九年了,她是罗望六年离开的。”

    “哇,”娜莎长长地呼气,喃喃感叹。“故事就是故事,你讲故事都不润饰点儿啊?”

    她惊奇着,对这些时间点完全不在意,人再次往前凑近桌子,特别直白:“我听到的都是真事?那你讲讲你们去的那新星,环境好不好,福利好不好,都招些啥样的人去?”

    “你……对它有兴趣?”商檀安愣道。

    “当然啦。”娜莎眉飞色舞,显然在商檀安的故事里又发现了一个市场可能性,他能带来的不仅是摩邙市场,说不定还有那新星市场。他有关联的地方多,这不代表着她通过他,也可以关联到很多地方吗。

    “我有一个梦想,要做一本星球地理志。”她一本正经地胡说道。“所以,对所有听过的星球都感兴趣啊。”

    “星球地理志?”商檀安微微沉吟,“你想旅游吗?”

    那神情真是温和又鼓励。

    “想。”娜莎在心里暗笑,她更想挖掘商机去。

    “那你去过哪些地方?”

    “我去过的地方,还不多呢,正在攒钱。”娜莎状似无意地强调了一把钱对她的重要性,很快将话题重新转回商檀安身上。她可深谙交流的技巧,讲到自己就随便扯一句,重点在套别人话,好不好。

    “商哥,那你现在,就算也离开那新星喽?”

    “是的。”

    “那还回去吗?”

    “……看情况。”商檀安捏着机器花瓣,望着她,“绯缡想回去,就回去,绯缡不想回去,我……会想办法找个地方,我们再安个家。”

    “这事吧,”娜莎也是挺热心的人,拿了他的汗水钱,还热乎着呢,便忍不住好心好意提醒一句事实,“还得找到你老婆后,问过她的意见,才能定的。”

    说不定他那前妻都不爱理他呢。

    “是的。我会尊重她的一切意愿。”

    娜莎在心中不由惋惜,新星这条商机还挺玄乎的,看来不能过多指望,甭管他老婆理不理他,发话回不回新星,关键问题在于他老婆还没找到呢,还想安家呢?想得着吗。

658 悲喜岁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