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 守摊人(1/2)
作者:土星喵呜
    娜莎张口,正想趁势将毛刺说的那个业务会也提一提,毕竟叫人去卖命,也得提早叫不是?

    但她还未说,眼睛便一闪,转头扬起手,高声向外叫去:“二火哥,你也来啦。”

    手腕缠着一条白布巾的二火在老远的地方招手:“娜妹子,来。”

    “哎,来啦。”娜莎俏生生回道,人就往外走。

    “干什么去?”商檀安一侧身,挡住去路,“他叫你干什么去?”

    娜莎一惊,瞧瞧商檀安的脸:“你管得多,让开。我去聊事,懂吗?趁开集人聚在一起,我们几个村有头有脸的碰个面,商讨村里发展大计,懂吗?”

    “守好你的摊。”她用力瞪眼,改口道,“把我摊守好。”

    “价格跟你说好了,”她手指点着各个布袋,“别乱卖,谁要打折都不可以,现在才开摊呢,告诉他,东家不在,你作不了主。态度要端正,放低点,把我客户得罪了,我回去教育你。快挪开。”

    娜莎绕过商檀安,一出摊位,脸上变成一朵花,快快朝二火那方向走。

    “娜妹子,还在说啥呢。”二火迎着她,朝柜台里的商檀安远远瞧一眼。

    “说啥呢,笨呗。”娜莎长长叹口气,“这什么游历家,啥都不懂,一听我要走开一会儿,让他一个人看摊,慌得什么似的,一个价格说七八遍,也不知道记住没有。”

    “二火哥,待会儿说啥事?”

    “也没啥,就是趁着今天人差不多都在,拢起来给大哥传个话。今年业务会日子定了,六月十七。”

    “好日子。”娜莎立即接道。

    “娜妹子,你是准备……”二火又朝娜莎的摊位瞟去,“用他?”

    “我还没考虑好呢。”

    “现在没别个在,娜妹子还不跟二火哥透句话呀?”二火要笑不笑。

    “我娜妹子瞒谁也不瞒二火哥呀。刚刚毛刺还来打探,想揽下这活,我敢叫他揽吗,下场一秒钟,我可不得又养他半年呐。我直接把毛刺打回去了,见了就生烦。就这个吧,”娜莎回头瞧瞧,商檀安还跟一个木头似地竖在柜台后。“哎呀,我更烦了。”

    “我感觉他比毛刺还不如。实在不行,我想去人市寻一个,这几天我就琢磨着叫这人到人市多揽点活,弄几次介绍费,我寻个更好的去。”

    “苦了娜妹子了。”二火咧开嘴,“哦,对了,明儿你大概去不了人市,老板大哥给咱们争取到了一个二道卸料点的清余活计,叫你明天带上大家伙去。”

    “哎呀,谢谢老板大哥,谢谢二火哥。这么大的好事,叫我去,简直太照应我了。我就说我咋今儿无缘无故地觉得天特好呢,原来有这好事等着我呢。不过,这能量……”娜莎拖着调,露出一点儿为难,“不瞒二火哥,能不能分润点给我,我现在替大家伙盘算业务会,都盘算不过来了。”

    “娜妹子,二道卸料点还是有些货的,你勤快点,那些次一点的东西,咱大哥也不要,不就是你白得的。换去盘转盘转,能量就来了不是。”

    二火努努前面已经等的几人:“现在咱村人都盯着业务会上表现一把,放平时,二火哥给你借点还行,现在借给你,怕别人说我做事不公道。明天清二道,还是二火哥给你争取来的,给咱大哥说,你那大家伙比它们都利索,咱哥想着人家二道只批下来一天,还有其他村都轮换去,总要派个最利索的机器去,是吧,那就给娜妹子你啦。”

    娜莎一嘴的谢,心里直想撇嘴,二火说得嘴上像涂了蜜似的,又叫她出一天白工,还好,过点油水也行,不像给火老板自己的九号坑出白工,那是一点油星子都不能沾的。

    娜莎开了这老什子碰头会,又与其他村的头脸人物一路招呼套交情,款款向自己摊位去,远远地看见商檀安守着摊。

    她刻意放慢了脚步,要看看他守成啥样。

    天真是特别好。

    他顶着白发,也不吆喝,就立在柜台后,望着面前一片闹哄哄的市场。

    娜莎翻个白眼,把她的摊都守出寂寞来了。

    她一抬步,忽而又觉得这人也不像是个全然的生手,以前是守过摊的吧……

    “娜妹子,娜妹子。”

    娜莎顿一下,扯开颊边笑,斜转脸,郑胡子小颠儿小颠儿地窜过来。

    “早啊。那个,那个……”郑胡子窜到她身边,指着前方,商檀安可能听到这些声响,也向他们看来。“那个不是那个……”

661 守摊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