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 空腔(1/2)
作者:土星喵呜
    天还是擦黑的。

    今天到二道卸料点,远得很,娜莎起得早。

    荒漠的黎明很有点寒凉,星星还挂在天上。

    商檀安把板车从围布顶下推出来,在屋后空地上前后检视。娜莎数好了营养剂的数目,放到背包中,打开了耳房。

    这是耳房外面的门第一次打开。应该说是耳房的一面外墙。

    咯吱一声,哒,哒,哒。脚步声响起,就像一个原本很重的人特地放轻了力量。

    商檀安扭转头,陡然一震。

    他看到了什么?

    堂屋的灯光正斜斜打在后院,一个巨型机器人,打着无数补丁的极丑的巨型机器人,站在围布顶下。它的大腿旁,站着娜莎。

    “您好,人类。”巨型机器人脑袋微转,向着商檀安笨拙地躬腰。

    商檀安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你……做出了它?”

    “是啊,”娜莎的眉高高挑起,“它在和你打招呼呢,今天需要带它一起去。”

    商檀安深吸一口气,清冽的荒漠气息顺着喉咙吸进胸腔,忽然,他向着巨型机器人欠身还礼:“你好,非常高兴见到你,我能请教你的名字吗?”

    “空腔,我叫空腔。我也非常高兴见到您。”空腔咧开嘴,嘎嘎笑两声。

    这情商低的、幼稚的傻大个,别人行个礼,就要贴心贴肺了。

    亏她还把它当做大杀器。

    也怪西村人见到空腔,从没这样的,她还不知道空腔能瞬间对一个陌生人有这副表情。

    “空腔,关上你房间的门,我们要走了。”

    娜莎大声吩咐着,心中记着空腔的反应,快步走向板车,斜瞟商檀安。

    “我供你吃喝,还没受过你什么礼,怎的,对我的机器人行大礼?”

    “……人和人之间的问候礼,是拥抱。我可以……拥抱你吗?”

    娜莎正撑着板车边沿,刷地转回头去。

    商檀安在她身侧,扶着板车的围拦。他的视线落在娜莎眉间。堂屋泄出的亮光在这儿只余一点点稀薄的灯火暗影,几乎就和天幕上洒下的星光融在一起,叫娜莎看不清他的表情。

    甚至她也不确定,那句拥抱里的颤音是不是真的被她的耳朵捕捉到了。因为这时空腔正在关耳房的门。和开门一样,总要发出咯吱声,围布顶还有些轻微的噗噗声。

    “……早安,”商檀安的声音再次响起来,清晰而温和,“我不知道登巴这里的礼节,怕你……不习惯不接受,不是存心疏失的。”

    娜莎转回眸,低哼一声,跳上了车。

    “我们登巴,别的地方不说,西村这儿是没有拥抱礼的。”她瞧着商檀安上车,落座到她对面,闲闲道,“不整外面那些虚礼,人都莽得很。”

    “嗯。”

    板车咯咯咯地启动。打开篱笆栏,关上篱笆栏,商檀安再次跳上车。星光开始跟着他们走。

    空腔也跟着他们走。它又高又壮,各种拼接缝在星光的照耀下,并不明显,只会让它的巨大轮廓表面随着轻巧的步态,不时闪亮一条条细细的游光。

    “它是做什么的?”

662 空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