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 竞争产品(1/2)
作者:土星喵呜
    晚上,给商檀安吃过定量的两根营养剂后,娜莎咳咳两声。

    “你这身板,马上要参加我村业务会,抓紧时间练练吧,万一要下场呢。”

    她把商檀安领到院外篱笆栏边:“练练身手,顺便给我加固一道。”

    又指向那个大零件堆:“工具在里面挑,什么顺手就用什么。”

    交代完,她舒畅地瞅瞅天边悬起的一弯小月:“我们这里月色清亮清亮的,在外头整整篱笆栏没问题的。你觉着累了,就回屋啊。”

    回屋给她讲故事。

    现在么,她要去耳房捣鼓捣鼓空腔。让它再厉害一点,业务会上,力拔山兮气盖世,给那几个红眼珠子黑心窝敢巴望她一号坑的人留个深刻的印象,谁的破烂机器人敢上来挑战,争取一照面就拍飞。

    底盘,底盘。娜莎念念咕咕着,大机器人打小机器人,底盘是关键。

    她的灵感呀,快快飞来吧,像往日一样。

    “我修完篱笆栏后,”身后传来商檀安的声音,“可以看看空腔吗?”

    娜莎回转头。

    那时,新月如钩,院里院外的白砾石被照得像铺了一层流转的银光。篱笆栏矮在人边。

    娜莎眨巴眨巴眼睛,仿佛情景很稔熟,一晃眼,哪儿曾见过似的。

    “空腔一会儿要休息,”她想想本是要听听商檀安这科班人的意见,“那你麻利点,一会儿进耳房。”

    “好咧。”

    他多中意空腔,这声音兴高采烈的,娜莎一甩头,抿着唇角弯儿先回屋。这一下,便猛地记起了,难怪她觉得他站在篱笆栏的景象有点熟,可不就是他昨晚讲故事讲的么,他和绯缡落地新星,起先住在一个带小院的穹屋里,那篱笆栏,那荒野,他都描绘过的。

    绯缡坐在门槛上,等他下夜班。绯缡不坐门槛,也会一直在屋里亮着灯,等他下夜班。

    娜莎翻眼瞧瞧天上,寻思,那个新世界,俩月呢,那不够亮?夜里还要借屋里光,照夜归路?

    她这儿夜里干外活,都不用借光的。

    娜莎回想起,昨晚,她插嘴问,绯缡坐门槛的时候多,还是不坐门槛的时候多。

    商檀安回道,不坐门槛的时候多。

    她那会儿毫不客气地哈哈大笑,这会儿,她又想笑出来。

    “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娜莎哼着新学的歌,她已经把这首歌的曲调改得七七八八,乐滋滋地跨进耳房。

    商檀安在月光下收拾好工具,抱着这摞奇奇怪怪的零件残段穿过大半个后院,将它们轻轻放回棚架旁的大零件堆。

    他向四周那银白色的荒野扫视几个来回,锐利的眼神收回到面前一团乌漆麻黑的房屋轮廓上,耳房的门缝里透出光亮。

    那光亮的线条那么细,却令他的目光瞬间柔软下来。

    他拍了拍身上的灰,起步往屋子方向走。

    砾石在他的靴底发出轻哒哒的声音,月夜中,他的影子斜投在砾石上,一路跟着他,马上就要和屋里的光亮消融。

    多年寂寞许许,大概,这就是获得归依的样子。

    商檀安轻轻地拉开耳房的门。空腔向他看来。

    不过它现在被打开了腿部,也被限制了很多互动功能,看样子正在维检进程中。

    商檀安抬起手,接连变换了几种机器人手语,发现空腔看懂了一种,大脑袋摆正,继续静默。

    他站在门口,视线投向娜莎。

    她坐在耳房的地上,身下只垫了一张薄布毯,周围堆满了工具,有些是机器人的部位替代件。她垂头盯着它们,满脸严肃,显然正在拧眉思考。

666 竞争产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