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 记忆的钩子(1/2)
作者:土星喵呜
    商檀安沉吟一会儿,温声道:“红果,又叫罗机红果,已经超越普通机器人的范畴,归类于机甲。你……听过机甲吗?”

    娜莎心一跳,机器人概论书的最后有提过的,刚刚商檀安给空腔测试,颔首行礼时,也提过一嘴,说是测试者和受试机器人或者机甲的通用见面礼,当时她的心也这么蹦跶了一下。

    红果是机甲。眼前这个蹩脚走行商,机器人科班出身的毕业生,在工作的地方把公家的机甲记到他自己名下了,一把好手呀。

    他是一个拥有机甲的人。

    娜莎从没有见过机甲,在登巴别说机甲,就是一个簇新的正规清余机器人,都只有在一道和二道卸料点才能见到。三道以下的坑口,给各人半争半分地承揽下来,就要看各人身家本事,有本事的能从一道二道流转出来的旧机器人里弄几个,没本事的就自己想办法凑出干活的机器人来。她啥时候见过机甲呀。

    但,这不妨碍她知道,机甲很高档,很高档。

    商檀安,是一个拥有机甲的人。

    她紧紧地瞅着他,感叹她的运道咋那么大呢,在人家出门找老婆的时候,正好遇见,伸手骗了一把,咳咳,帮了一把。

    “你说说……”她的语气有点虚。空腔,能攀上机甲那档吗?

    这一夜,耳房停着空腔,商檀安和娜莎席地对坐在空腔脚下,他给她讲机器人和机甲,讲商晏和红果。

    也讲红果的名称最早的由来,是他家门前草坪上绯缡撒落的奇异花结的果实。

    知识和故事穿插在一起讲,娜莎都爱听。

    他说:“从机器人到机甲,有很多研究思路,目前,基本上都集中在脑频对接操控这方面,红果就属于这一类。现在的主流方向确定之前,其实也有其他操控方式的研究,但是成果并不丰盛。”

    他说:“空腔走了完全不同的操控道路,与早古的某些研究思路有点像,它需要人类自身强大的自主操作能力,但一定程度上有效地避免了人类过多脑力耗竭的坏处。”

    娜莎反应很快,马上就听懂了。

    “这就像取决于你如何看待它,把它当做你的皮肤,还是当做你的衣服。”

    “是的。”商檀安点头赞许。

    “空腔对你来说,设计如衣服。红果对我来说,设计如皮肤。”

    “衣服和皮肤都可以达到保护防御的目的,衣服脱卸方便,皮肤与头脑传导便捷,各有擅场。”

    “因为是不同的创造道路,不能用红果的思路去影响你,我给你一些资料,你可以自己研究完善。”

    娜莎有些意外,更有些激动:“你觉得,空腔有市场吗?”

    “市场,只是它最微末的意义。”

    娜莎乍听,不是很明白。

    “你看了资料,一定还会有更多的想法。打磨它。”商檀安温和而郑重地说道。

    这是看好空腔但还感觉差了一点的意思?

    “当一个机种具备稳定可行的操控性能、独具一格的特色,市场自己会为你匹配适合的用途。”

    娜莎听出来了,这个蹩脚走行商觉得空腔还要进步,他定然是拿他公家给的红果来比,觉得她搭凑的空腔还比不上。

    等业务会上,空腔去打上一架,看你怎么说。它要是真的不够好,你可就惨了。娜莎低头暗自嘀咕。

    但她是不会拒绝知识的输入。她现在只有一本机器人概论,每天都等着灵感光临。

    这会儿,她便粗粗翻开商檀安给过来的资料。

    真的,科班人给的资料,瞅各篇标题就显得专业。

    耳房里很静,商檀安没有打扰她,只是在她低头专注的时候,他才可以将眼中的痴望流露出来。

    “里面也有……绯缡读书时的一些感悟。”他轻声道。

    娜莎恍然记起,蹩脚走行商以前说过,他的啥子缡老婆,也是个学机器人的科班生。

    她心中好奇,速速一翻。里头有一本东临机械研究院作品集。署名是晏绯缡。

    “晏……绯……缡。”娜莎轻轻地念这名字。

    手指头很自然点了上去。

    哎呀,她一声暗呼,咋就点开了,这本是人家前老婆的东西,她不想要的呢。大部头专著才是她需要,她要人家心得干啥。

    不过,一个真人大小的灰色外壳机器人,呼啦带着一块投影屏跳出来,她猛地吃一愣,忘了关回去。

    那灰色外壳机器人麻利欢快地对她躬腰:“绯缡小姐,您来上课了。”

    娜莎张着嘴,本能地打量机器人,这机器人材料用得不错啊,瞧那些流畅的线条,那啥子缡一早就做出这么漂亮的机器人了?羡慕。不过,感觉智商不太高的样子,要么就是这个投影功能限制了它的智商发挥,咋逮人就瞎叫换呢。

    “这堂是……”机器人在投影屏中四下转头,瞅见商檀安,掠过,瞅见身背后的空腔,眼睛眨了好几眨,“机器人未来趋势研讨课。”

    娜莎噗嗤一笑,心念一转,这个小机器人居然可以实景互动,判断出空腔是未来趋势啊。这顶高帽戴得舒服,她还有点喜欢上这个小机器人投影了。瞅瞅,人家做的机器人,也挺灵活的嘛。

    她瞟了瞟投影上的备注文字,那是那啥子缡初入东临学院的第一个机器人作品,还和全班同学一起合作的。娜莎提起了兴趣,她有点想看她后面的作品。
669 记忆的钩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