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5 呼吸(1/2)
作者:土星喵呜
    外面围布顶被夜风晃得噗噗作响。

    娜莎在黑夜里睁开眼睛,温暖的被窝让她不想离开。但不行,白天发生的事足以使她比平日多了一份戒备。

    她轻手轻脚地起床,决定去堂屋坐一坐,想些事情。顺便再巡一巡屋外。

    娜莎摸上门框顶的凹槽,停了停,手指轻轻地伸进去,摸出来一个圆球,这才推上封条。

    房门打开,娜莎摸黑走出去。她不怕黑,屋子里的一切摆设都了如指掌。

    突地,她停下脚步。

    她听见了呼吸声。

    很轻很轻的、绵长的呼吸声。

    娜莎僵立了很久,转向堂屋的西墙。虽然很黑很黑,但她能依稀看到沿墙放置的两个工具箱边,多了一坨黑影。

    呼吸声正是从那里来的。

    娜莎慢慢地退后,退到自己的房门口,手心里拿着圆球,倏地点亮了夜光灯。

    她的眼睛盯着地面那坨黑影的位置。

    灯光亮起,她愣了愣,又默默地看了片刻。

    一个睡袋铺在地面,商檀安侧身面对工具箱,眼闭着,显然睡熟了。

    他蜷着身体睡。

    大概白天被踢中的胸肋处依然在疼,他的眉心在睡梦中还微蹙着。

    娜莎瞅着他的脸,半晌,轻轻地移步到堂桌边,坐下,又看了一阵,将夜光灯的亮度调到最暗。

    外面的围布顶的响声在这里听起来,比厢房内更响,一阵一阵地传来。

    娜莎将手中的圆球慢慢地转着圈,过一会儿,她把圆球放到桌面上,挡住了夜光灯。

    昏暗的光线只剩下最后一弧,照向她后方的墙角。

    她端坐在椅子上,微阖眼睑。

    在近乎于黑暗的屋子里,她听着围布顶被风吹动的响声,在一阵一阵的夜风间隙,她听到轻微绵长的呼吸声。

    渐渐地,她在夜风吹响围布顶的时候,也能轻易地捕捉到那一角呼吸声。

    商檀安睁开眼睛,手腕上轻微地震动两下,这是通讯器在进行时间提示。

    他很快清醒,习惯性地看向那扇门。

    那扇门仍然关着。

    他轻轻地将手伸出睡袋,准备起来。

    他今天的动作不快,胸肋处隐隐泛疼。他先撑起了一只胳膊,吃力地缓一缓。万籁俱寂,时间还很早很早,他可以慢慢地挪换到东厢去。

    但他突地动作一顿,不是因为感觉到的身体上的疼痛,还是因为心中一愣,他能看到门框底部的斑驳金属纹路?

    平常这个时候,外头还很黑,堂屋内也很黑,他醒来,只能看到西厢的房门轮廓与墙面融为一体阴影。

    他猛地一扭脖子,却扯动了胸肋,登时急嘶一声。

    “你醒了?”

    “绯……”

    商檀安将头转往堂桌方向,看见光源边的半幅暗影,叫出半声,突地刹住,不知是看清了她,还是牵痛了伤处,一下跌躺回去。

    “绯什么?”

    娜莎轻轻地挪开圆球,夜光灯旋亮,堂屋中立时有半间光。

    商檀安再看向她,还要撑起。

    “我劝你躺着。”娜莎一声冷哼,“往上看。”

    商檀安一时半会原也撑不起来,他闻言下意识抬起眼睑。

    在他的头顶正上方,约一米高处,悬着一个银色的金属球。

675 呼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