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 娜莎的决定(1/2)
作者:土星喵呜
    娜莎烦心了两天了。

    这两天,火老板的阿莱坡基地,竟然一点消息都没有传过来。闻听,火老板和他的亲随火小弟们,被城里二道叫去干个大工程了,啥时候回来,不知道。

    娜莎这两天却一点都没有多想那业务会该怎么续办,在商檀安给她讲的事情面前,那些事儿还叫什么事儿。

    她在篱笆栏下摆了个大石块,坐在那儿思考,半仰着脸,接着阳光,心里捋着事。

    她这两天,捋了好几遍了。

    首都星佛恩约翰医院门前,当年她摔过跤,穆克医生给了她三年有效的免费体检。当年她就觉得这家医院,好心极了,简直太好心了。

    她没有太多小时候的记忆,只知道家里人少,爷爷爸爸相继过世,剩下她一个,有个人资助她,她一直窝着读书,过最简单的生活。

    谁的小时候记忆会桩桩件件都很清晰呢,不都是一路长大一路模糊吗,到成年后也就三言两语一个大概印象,她就是这样的,所以没觉得什么。

    这两年,闲来无事时,她也琢磨过那陌生的资助人,人家为啥要资助她?哦,这个比较容易回答,有些人心肠好,愿意资助别人呗。但资助人信上的语气似乎又与她有些亲近,不是那种随机资助,她便想着资助人到底和她啥关系呢。

    她还寻思,资助人遇到啥难事了?看那行文语气,似乎年老过世了。她其实挺希望资助人长命百岁,以后等她重返首都星,看看能不能从教育缴费的渠道,打听打听姓名,也回报一二。

    这些问题,时不时地在心头盘桓一阵。

    不想,大前夜商檀安给她这么一个答案。

    娜莎一转头,看见商檀安捋着袖子,蹲在她那大零件堆旁,整理分类。

    这两天,他的肋间痛似乎好了些,给她里外忙活。

    晚上照样铺睡袋,睡在堂屋里。

    娜莎半夜时出去看了,看到他挨着她的工具箱睡,其他倒也没什么。

    但他说,要陪她去见穆克医生,她可以向穆克医生问问题,顺便把免费体检的机会用了。另外,她如果能打开内置通讯器,账户里还有些钱,和很多的社会贡献积分。

    他还说,罗望星也想她回去。

    “在想什么?”商檀安向她走过来。

    娜莎瞟了他一眼。

    “我在想,”她慢吞吞道,“要不要跟你走呢?”

    “……想好了吗?”

    “刚开始。”娜莎耸耸肩,拍了拍手,似乎也不太当回事。

    “那你慢慢想。”商檀安微蠕唇瓣,没有把更多的话讲出来,那些催促和命令,他总还可以挡的。他只是非常温和地望着她,“想好了再跟我说。”

    “那你……”娜莎旋转着手腕。那灵巧白皙的手指在天光里搅和着,把商檀安的视线从她的脸上带到了她的手,他眨了眨眼,看清她终于在一团胡乱的摇手腕中,明确地斜指大零件堆。

    “继续去整理,或者找别地儿去坐。”她脆利地指挥道,没有更多的委婉,“我思考时喜欢空间。”

    他望了望她。“好。”

    “嗨。”身后传来一声高喊,他已走出十来步了,立即转头。

    “我有这个庄子了,蒙特谷现在还是我的,我在八荒城还有一个常驻摊位,我有一群固定的老客户。”娜莎皱着眉,好吧,她一点儿也不想谈她那群斤斤计较的老客户,但那也是无形资产的一种嘛,换言之,也是谈判的一种筹码。

    她扬起眉,扬起嗓子,还扬起胳膊,将她有点儿破败的小庄子划了一大圈,“你说说看,我凭什么放弃这些不要啦?你们那儿能提供什么更好的条件?”

    商檀安顿了顿,走回去,到她面前蹲下来,视线和她齐平。她的眼里闪烁着疑虑,并且毫不掩饰地表现出继续怀疑一切的坚定准备。

    “绯缡,”商檀安柔软地叫着这个称呼,“没有更好的条件。但你应该知道,你有一块土地,面积八千方,世代属于你。”

    娜莎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眼睛,除了认真诚恳,她看不出里面还埋藏着其他什么奸诈的迹象。或者里面有点别的什么,但她噗通噗通的心脏越跳越猛,选择视而不见。

    她想昏死过去。八千方……

    “要是不去呢?”她咬着牙问,顾不上再反驳那个名字。

    商檀安望着她面部,望了好一会儿,温声道:“那就不去。”

    “不去也行?”娜莎傻道,忙忙问,“那地呢?”

    “地可能就没有了。”商檀安脸上浮起歉意,解释道,“没人看着,应该不会再保留了。”

    “不是世代属于我吗?现在有人看?谁?”娜莎满头雾,心又痒。

678 娜莎的决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