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晏十三(2/2)
作者:土星喵呜

    纸书的稀有决定了它的昂贵,但实际上,没有一本纸书上的内容是在虚拟书中找不到的,因而,普通大众对纸书也并不追捧,最多也就是因为少见而着意盯两眼瞧稀奇罢了。若兴之所致,一心想拥有一本,去找一些奇巧物件的定制工作室也是可以的,从植物品种、油墨勾兑到文字造型、配图排版,再到书籍的装订样式,全都可以随客户的喜好设计。当然,定制的价格会非常非常高。

    纸书虽不实用,作为藏品也只得几十年光景,但是因为它曾经在历史的长河中担着文化的传承,因而手握一卷纸书,与三五好友午后品茗,成为一种低调奢华的时尚雅兴,曾有一度非常风靡过。

    商檀安的目光从对面阳台上移开,瞄到房间的窗户上。轻薄的纱帘只起到一个装饰作用,其实所有的窗户面板都自带遮光感应系统,商檀安知道很多学生嫌麻烦,申请宿舍时都直接不要窗帘,他如此,戚唯他们三个也是如此。

    对面窗帘颜色淡雅,只掩了半扇窗户,看着很有生活气息。

    商檀安只扫视了小楼几眼,就礼貌地挪开视线。

    小河边,绦丝柳下,一身黑衣的绯缡仍然静静安坐,身边的篮子压着毯子一角,里头似乎搁了一条灰色毛巾。

    她身后是青色的草坪,身前是碧绿的水葵,黑衣女生混在满目的绿色中,一动不动,生生将本该清新脆嫩的画面压得幽深沉重了几分。

    “檀安,我们就在这里坐下说。晏大小姐若有异动,你绝不会错过。”

    商檀安温文一笑,依言坐下。

    两人聊了一些专业的事,过不多时,绯缡起身了。

    她小心坐进圆木桶中,以手划水,在水葵间飘荡了好一会,又开始伏身下探。

    叶晓光“嘶”地吸了口气:“第九次来了……咦?”却见绯缡直起了腰,这次她居然没有翻进水中。

    “晏大小姐真是……令人佩服,这就成了?”叶晓光惊讶地叹道。

    商檀安看出绯缡在试临界点,她这次下探的角度并不大。果然,隔一会,绯缡又开始将手伸入水下,身体伏得更深,而后又成功直起腰。

    如是又两回后,叶晓光也看出来了,他评价道:“晏大小姐好像找到窍门了。”

    绯缡自己也是这么感觉的,几次试下来,她对圆木桶的最大倾斜角度有了一丝了悟,于是想尝试着采摘。她弯腰探身,手捏着水底下的小圆叶,正欲掐断之际,可能手上用力过猛,带累了身体的重心,陡然,心中熟悉的感觉生起。

    她又扑进了水中。

    “哎呦……哇。”叶晓光叹息的方式和前几回一模一样。

    商檀安盯住了绯缡落水处,很快就见她冒出头来,娴熟地拨开水葵游回岸边,她上岸后却不再弯腰拧裙角,而是从篮子里捞出毛巾,很随意地抹了一把脸,在湿发上略擦两下,又跨进了圆木桶。

    叶晓光转头笑道:“檀安,晏大小姐绝对会按期交给你拟景报告。”他们癸部的人开发系统时,最怕的就是不能如期拿到拟景报告,若是自己做数据推演,再难也还能心里有数,因为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是如果拟景报告出了问题,那就只有仰赖别人,整个项目进度就只能拖延。

    “晏同学做事很认真。”商檀安点点头。

    “我猜她这一款的衣服只有九套。”叶晓光挤眉弄眼道。

    商檀安一愣,无奈摇头:“晓光,若是被晏同学听到,怕是不太好。”

    “开个玩笑,咱谁也跟晏大小姐说不上话,不用愁有人泄密。”

    商檀安失笑不语。

    这一天,他一直坐到下午才离开。

    这一天,绯缡在癸三班的学生中获得了一个雅号:晏十三。她一天之内自动扑水十三次,面不改色气不喘,征服了对面邻居,进而经由邻居传播,被整个癸三班悄悄地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