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节俭的大小姐(1/2)
作者:土星喵呜
    下午五点差十分,绯缡接到商檀安视讯。

    “晏同学,真不好意思,我临时有事,不能过来了。”

    绯缡听完,静静地抬眸盯了商檀安两秒,淡淡地说道:“我知道了。”

    商檀安瞧着影像忽然消失的投影屏,微微叹气,晏大小姐的脾气真不小,容不得半点差池。车头调转,那条西宿区的景观河便如随意叠起的细衣带,在车野中飞速退后。

    绯缡坐在厨房中,火气极盛。她想还人情,正好采下的水葵有多,这种水生植物很难得,轻易在外头吃不到,她炒一盘水葵匀出一半给商檀安品尝,就还了他捞簪子的人情。

    商檀安这次不来,意味着他的人情还得欠下去。

    商檀安突然失约,还意味着她已经做好的两人份的饭菜就要浪费一半。

    绯缡闷头猛吃,最后按着肚子不得不停下。

    老爹在世时,只要父女俩在家就会开饭,因为老爹说围着桌子吃饭比吃营养剂有气氛。那时候绯缡厨艺没练出来,经常用厨工机器人,两人份的饭菜算得极其精准,父女俩餐餐八分饱,点滴都不会剩。

    后来绯缡下厨,对两人份的饭菜用量心中已有一杆秤,父女俩用餐完毕,她家餐桌上从不会有剩饭剩菜。珍惜食材不浪费米粒不是她家的家训,但这么些年做下来,的的确确已经成为她家的生活习惯。

    老爹过世后绯缡甚少下厨,偶尔为之,即使心情有波动胃口有差异,她还是会秉承着旧日习惯,做出多少吃完多少。

    今天她做了两人份,本着请客还人情饭菜要丰盛的一般规矩,又考虑到商檀安是个青壮年,食粮恐怕要比老爹大些,因此她还略略多做了一些。此刻她强迫自己放开吃,仍是剩了一多半,再也没法塞进自己的肠胃。

    饭菜剩下她不喜,多出一副碗碟要清洗让她尤为不喜。要知道,她前两天才向宿管处申请过一次家政机器人,这个月的使用份额早就用掉了,如今白白多出一套餐具要她手洗。

    今晚这餐饭费力准备不说,吃下去还艰难,收拾特麻烦,结果还没有达到预期的还人情的目标,属于做白工。

    而这全都是因为商檀安言而无信,绯缡脸色很不好看。她决定下回换个方式还人情,商檀安如果还愿意吃饭,就给他在正餐餐厅订一餐,让他有空自己吃去。

    第二日,商檀安视讯过来。

    “晏同学,下午好。”他微笑道。

    绯缡没什么表情:“下午好。”黑黝黝的眼睛望着他,等他说正事。

    出于礼貌,商檀安首先为昨晚的失约道歉:“对不起,晏同学,昨天我正好临时有事。”

    “你说过了。”绯缡拧起眉头,她正在自己的工作室里着手写报告,不太喜欢被人打断思路,商檀安的再次道歉完全是废话。

    商檀安微愕,不过很快回神,这是晏大小姐一贯的态度,说话直接,没有一丝委婉。
021 节俭的大小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