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毯子(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在女生堆里找到辛雨虹谢安琪,站在一处说话。即使大厅里有温控系统,俩姑娘还是被湿衣服冷得瑟瑟发抖。绯缡虽说比她们多件雨衣,但是雨衣上还有水珠,没法送给俩姑娘披着。

    “绯缡,你居然还穿了鞋。”谢安琪羡慕地哇哇道,“我直接从床上爬起来,差点穿着睡衣就出门,根本没时间找鞋。”

    “我也是,慌得连衣服都穿错了,耽搁了好些时间。”辛雨虹心有余悸道,“当时手都发抖,急得不行,衣服没穿好,没法出门啊。”

    绯缡再冷静,依然是二十来岁的姑娘家,此时突逢变故,几人都狼狈不堪,心理上同有戚戚焉,无形中又比往日亲近了几分,不由露出笑意:“我也急的,鞋帽间在楼下好像不合理。”

    “就是就是。”谢安琪嘟着嘴瞧向她自己的光脚,“瞧瞧我这形象,还怎么好意思让别人说我是淑女?”

    三人便都低声笑起来。

    院方的通知很快下达:“学生活动中心的所有房间开放,供西宿区的学生暂且择地休息,等待天明后,宿管处有进一步安排。东宿区的学生仍可留在宿舍小睡,但需确保做好足够充分的随时撤离准备。”

    大厅里的人群哄然涌向内部各活动室。绯缡和邻居俩姑娘找到了一个形体训练室,房间很空,地上摆着几个坐垫。不过,大家都讲规矩,身上衣服是湿的,都自觉地不去坐那垫子。

    进来的人各自就地安顿下,却很难即刻休息。研究院一向安泰,从没发生过类似今夜这种事,此时大多数人仍处于兴奋紧张中,纷纷担心着泡在水里的宿舍。房间里,相识不相识的学生,几乎都在三五成堆地小声议论。

    “雨虹,很冷吗?”绯缡瞧着辛雨虹抱着膝盖团得紧紧的。

    “地板冷。”辛雨虹扁嘴道。

    绯缡同情地望着辛雨虹,她自己的衣服没那么湿,坐在地上犹觉得冰凉,更不用说这俩姑娘。

    “我出去看看,有些会议室有座位,可能要好点,如果还有空位,我就来叫你们。”谢安琪起身说道。

    没多久,谢安琪逛一圈回来,欢喜地带来一个女同学。那是谢安琪的好朋友,好心地邀请三人去她的宿舍换洗。

    “你们先去我房间把衣服弄干,没事的,我刚刚进来时,好些人都往外走,都是到我们东宿区同学那里去梳洗。学校没让东宿区撤离,外面的水位也只到小腿这里,暂时不会有什么问题,在这里和在我宿舍等,都一样。去我那儿吧,你们湿衣服粘在身上要生病。”女孩子和谢安琪脾气相投,爽朗大方,极是热情。

    辛雨虹和谢安琪住同一幢楼,和谢安琪的好朋友平素就认识,此时连忙道谢,准备跟去。

    “我不去了,我身上没怎么湿。”绯缡微笑谢绝道。东宿区的宿舍想来不会宽敞,她也不用换洗,就不去烦扰人家了。

    谢安琪和她朋友还要再劝,绯缡摇头婉拒:“你们快去吧,我在这里休息就好。”

    邻居俩姑娘跟着同学离开后,绯缡便抱膝阖眼。离天明还有一段时间,总要休息一下。

    商檀安抱着一堆毯子挨个房间走。

    学生活动中心可供夜间御寒的物品不多,他们好容易在库房里找出一些薄毯,平常本是给体术训练者准备的,现在拿出来,只能优先分发给女生。

    他在门口探头往里望去,这间形体训练室挺大,坐了十来个人,女生占了一多半。

    “不好意思,毯子不够。”他朝门口的男生轻声道歉。

    那男生伸出手,又缩回去,笑着摇摇头。

    “同学,需要毯子吗?”商檀安对女生问道。

    “谢谢。”

    他一个一个地分下去,在角落里不意看到了绯缡。她躬身坐在地上,头趴在膝盖上,正安安静静地睡着,露出了一段白皙的脖颈。虽然看不清面容,但那身紫色典雅的裙子,那件雨衣,那双靴子,除了准备充分的晏大小姐,不作第二人想。

039 毯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