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继续找鞋(1/2)
作者:土星喵呜
    商檀安正待再拨,阳台上便现出一个身影,他关闭视讯请求,定睛望去,不由愕然。

    晏大小姐显见刚从水里出来,头发湿透了,结成缕,那条飘逸柔美的大披肩粘贴在身上,裙子下摆皱巴巴,叠拢出好几条褶纹。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商檀安忙将车靠到阳台边,扬声问道。

    绯缡手里提着一把椅子,走路时非常小心,因为阳台积水,她靴子里也积水,等于是鞋里鞋外都要防滑。

    “没事,她们两个拿鞋,滑到水里了,正在整理,你让你同学稍微再等一下。”

    “好。你也掉到水里了?”商檀安问着,伸出手。

    “我到水里去扶了一下。”绯缡仰脸看上去,目露歉意,“我会把你的车子弄湿。”

    商檀安微愣,旋即说道:“没关系,快上来。”

    绯缡踩上椅子,靴子怪异地叽一声,等她另一脚站上去,又是叽一长声,商檀安瞅着绯缡,没露出什么表情,拉着她上车。

    绯缡面色不动,心里知道他听见了。忽地想到,以前商檀安帮她下水捞桃木簪,上岸后走路吧唧吧唧,她虽然当没听见,但确实有那么一丝诧异笑话的心理,为此还寻思过他心理素质强。

    “武嘉,谢同学和辛同学再有一会儿就出来。”商檀安匆匆交代完,一偏头,问绯缡,“我帮你把包拿过来,你先擦一下。要吗?”

    “要。”

    商檀安便转过身去,又帮她拿包,口中不忘关切:“你们几个除了浸到水,其他都没事吧?”

    “没事。”绯缡顿一顿。刚才谢安琪和辛雨虹都争着邀请她在她们的洗漱间梳洗,她拒绝了。因为她得再回自己小楼办件事。

    “能送我回去吗?我恐怕也要拿双鞋。”她开口道,半是试探半是请求,声音难得温婉几分,还稍稍虚飘,这一趟趟的,好人也应心生不悦了。“我的鞋浸湿了。”她解释道。

    商檀安望一眼她,蹙眉:“也要下楼吗,楼下水位高。”

    “还可以,刚刚试过,头部能露出来,可以站立。”

    商檀安微垂眸,注意到绯缡的裙摆,远观时还不甚显眼,此刻坐在近处,很明显全湿了,只这一会的功夫,就不停沿着边缘滴水,裙下露出的靴尖颜色被水润深,想起她刚刚走路的异声,大概连整个脚面都泡在靴中水里。

    他本想建议绯缡回东宿区,将靴子清理干净,暂时凑合两日,但见她浑身湿透,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带着几分迟疑的请求神色等着他的回答,不由改口道:“我帮你去拿。”

    他略顿,继续建议道:“我把车停在水上,从大门进去。”这样就可以避免车子悬停空中无人操控的危险。

    “不用,还是我去,我已经湿了。”绯缡立即拒绝商檀安的好意,“再说,你也不知道我要拿哪一双。”

    商檀安闻言瞧了绯缡一眼,按下怪异的感觉,晏大小姐这时候居然对鞋子还有特定要求。

    “……或许你说一下在什么位置。水太深了,刚刚两个女同学不是摔了吗,我去比较好。”商檀安真诚劝道。
044 继续找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