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继续找鞋(2/2)
作者:土星喵呜

    “不用,你不熟悉,我自己去。”绯缡坚决摇头。

    商檀安微锁眉心,他不好眼看着一个女孩子在这么深的水里蹚来蹚去取东西,但晏大小姐执意不让他帮忙,他还真无法强求。

    “那这样,你从阳台走,到楼下把大门打开,我的车下来,在外面看着你,如果有情况能及时过来帮忙。等你拿到鞋后,还是从楼上阳台上车。”

    绯缡心生感激,唇角微弯,声音不由自主柔和:“谢谢。”

    “不客气。”商檀安笑道,“自己小心。”

    他瞧着绯缡下车进屋后,迅速将车降落到水面上,一会儿大门开了。

    放眼望去,楼内楼外水面齐平,十分浩淼,原先的摆设家具大多沉在水下,通往后院的门闭着,但商檀安知道,那道门背后也都是水。

    似乎有些黑色直条状物体,晃晃悠悠浮在水面,长短不一。

    他凝目望去,仔细辨认,确定是树枝,心忖是洪水带过来的残梗。

    绯缡穿卧室,下楼梯,脚步声里挤着水响,在小楼里吧唧着一路行到楼梯转角口,见商檀安的车几乎横挡在大门前,他开着车门,抬头正目不转睛地朝楼梯望过来。一脚踩在车门下沿,似乎随时准备下水接应。

    绯缡微微抿唇,朝他笑了一笑,笑容习惯性地一闪即逝。

    她的眸光掠过底下的水面,在静浮的黑色长条物上逡巡两遭,忖度着动作要快一点。方才辛雨虹那一出滑倒事件,有点触发起黑水蛇在她心里留下的阴影。

    不过,有人守看着,阴影不重。

    “晏同学,慢点,小心。”商檀安高声提醒道。

    绯缡一步步往下,看得他皱眉,水至她肩下,已没过心口。她走得虽然谨慎,依然引起水面来回晃动。她还忘了取下那条大披肩,此时随着水波荡漾,披肩隐约散开,浮展在水面。

    “晏同学,”商檀安忍不住叫道,“你最好取下你的丝巾,防止被勾到。”

    绯缡一愣,先前在邻居处,下水扑得急,倒没有注意,此时披肩松松地,虽然四周除了水还是水,并没有家具露出来兜拌住,但商檀安的话极有道理,她点点头,将绕着脖子的披肩解下,转头四顾,扔回楼梯有些难。

    “弄成一团打结扔过来,我接住。”

    绯缡在屋中,离门口位置倒是不太远,当即按照商檀安的办法,将披肩团成一个小球,扬手朝他丢过去。

    商檀安一探手,轻松接住,手微微用力,挤出一些水,放到后排。

    鞋帽间打开,绯缡仰起头,视线溜过最上层,脑中快速盘算着今天整理的几身衣裳,百搭鞋是没有的,现在只剩三双鞋的位置摆得高,其余全淹了,所以她其实没啥选择。

    商檀安见绯缡站着抬头看,不由暗道,晏大小姐还真的是在挑鞋,先前他以为是婉拒他帮忙的客套之词,当下十分无语,只耐心地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