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 厉害人(1/2)
作者:土星喵呜
    “晏十三和樊承。”方昭指向对面的两幢楼。

    “樊承惹上事了。”叶晓光旋即接上,“记不记得有一次我被堵在工作室,宿管处叫我不要回来,那次是晏十三向宿管处汇报,她在竹林里听到些怪声音。”

    商檀安点点头。

    “原来樊承在他自己的宿舍楼里养了东西。”

    “蛇?”商檀安脱口道。

    “就是。樊承说他有个项目研究这个。”方昭摇头道,“本来晏十三汇报后他很小心了,管理得也很到位,谁知发洪水了,把他的蛇窝给冲散了。”

    “还有蛇窝?”商檀安提声讶道。

    “他说下雨前正好孵了一窝,不然他早就把它们移到工作室了。”

    “他有工作室,为什么把这么危险的东西放到宿舍区?”商檀安皱眉。

    “可不是么。不过他说这品种不危险,放到自己宿舍楼是为了方便日夜观察。也是看到晏十三在家门口征了一条河段当拟景实验场后受到的启发。”

    “问题是晏同学得到了宿管处同意,他有没有向宿管处递交过申请?”

    “就是你这意思。他没有递交申请,在宿舍区违规偷养实验动物,也是运气太不济,洪水一来,人撤走,蛇却找不全了,屋子里又留下了蛛丝马迹,西宿区封闭整修时,被宿管处发现了。现在这事都惊动到他导师那里去了,他记过是跑不了的。”

    “那这事和晏同学又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说是甲乙大战?”

    “宿管处严厉谴责了樊承,给他发了一个通知,必须得到周边各户邻居的谅解和同意,才可以继续在这里居留,否则只能搬走。搬走就不会再给他住西宿区了,怕地方大,他又驯养啥怪东西。但如果东宿区的人对此也有异议,则宿管处不再帮他安排,他必须自行到校外解决住宿问题。总之,麻烦得紧。所以,这几天他挨家挨户在道歉,也是可怜。”

    “那晏同学不肯谅解他?”

    “你都看见了。”叶晓光啧啧道,“已经第三回了。我都不用听到,光看到他走出晏十三家门口那无精打采的样,就知道了。哎,檀安,先前你撞上去的时候,他们没有吵吧?”

    “没有。”商檀安侧头问叶晓光和方昭,“那你们呢?还有其他邻居呢?都谅解了吗?”

    “还能不谅解啊?都谅解了。”方昭耸耸肩,“邻居做这么久,也不好意思说不谅解。再说也没多大事,乙部的人嘛,都喜欢神颠颠地搞这些事,也是出于学术追求嘛,没有什么故意。我们都给他签了谅解书了。”

    “你们周边那些女生邻居也签了吗?”

    “差不多吧。这事儿,要不是搬回来后,宿管处发了一个小范围的通知,我们都还不知道呢。樊承都这么情真意切地一家家上门拜访了,女生们挺心软的,据说都给他签了。现在就剩下晏十三。”

    商檀安望着对岸,小河水面在暮色中染成了青灰色,粉白小楼伴着旁边那葱茏郁深的竹林,一楼二楼的灯光都没有启开,显得十分静谧,想来人必定还是在后院树下抡锤子。

    “晏同学做水葵实验的时候,有一回跌到水里,差点被蛇咬上。”他说道。

    “还有这事?那我可就理解了,晏十三肯定吓坏了,难怪后来听到点声音就搞那么大阵仗。樊承起码再诚心诚意跑上几趟,才能感化她。”

    “樊承现在不养了吧?”商檀安再问。

    “哪还敢养啊。他那个项目都差点保不住,他说他导师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不过他导师也爱才,给院方出了正式函,解说这种蛇的生物安全性,也保证以后严格督导他,他才能幸运地只记一个小过。”

    又过几天,商檀安在自己宿舍大楼的升降梯里遇到乙三何方裕,他们两人住不同楼层,属不同学部,原本搭升降梯时只面熟不相识,这次因着洪水中西宿区的各自同学短期安顿过来,倒是通过戚唯和樊承他们认识了。

    何方裕正在和人说话。“今天你大概几点回来?我跟纪小妹他们几个都约的是晚饭后,那时候你差不多能回来了吧?好好好,不然我把我同学带过来,每回只能碰上一两个人,效率不高嘛,是吧。”

    何方裕忙里偷乱和商檀安点个头致意。

    “老何,你搞这么郑重干嘛,”何方裕旁边的人说道,“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你乙部的同学,那还有什么好说的,你直接叫他把文件传过来,我给他签上不就好了。”

    “那不太好,不太好。”何方裕连连摆手,嘻嘻哈哈道,“还是要见一见的嘛。我同学人很好,话不多,他很诚心地想来拜访大家,但他不认识咱楼层的诸位,再三请我帮着约时间的。拜托拜托。现在我们乙三大项目小项目跟疯了似地砸下来,还美其名曰说是给我们锻炼,要是人住在外面,光导师的一天三召唤就应付不下来。”

    “都差不多,我们也是忙得呼呼转。行,今天晚饭后我铁定能回来,瞅瞅咱未来邻居。”

    “好咧。”

    升降梯打开,何方裕和身旁的人勾肩搭背说说笑笑而去,商檀安自也取车,到癸部教学楼的工作室里忙了一上午,叶晓光在门口叫着下去吃饭。
055 厉害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