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9 请求(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提起家人,觉得正是一个谈话的契机。她的时间,委实不多了。

    她撇开了吃饭不吃饭的铺垫话题,嘴唇轻启,小厅里的空气拂过唇瓣,有一点点沁凉又明爽的感觉,不是那么困难。

    “商同学,这次冒昧拜访,我……其实有件事想和你谈。”

    “什么事?你请说。”商檀安这会儿既意外,也不是特别意外,虽说仍然很客气,语气语调却发自内心地诚恳起来。

    “在说之前,你能保证对我们的谈话内容永远保密吗?”绯缡郑重地问道。

    商檀安完全没想到晏大小姐起头就这么一句,比她说要来送礼物都更加令人踌躇不安。

    “你放心,不牵涉什么坏事,我只是不希望我的私人谈话被外人知晓。”

    “晏同学,我不是擅长讲八卦的人。”商檀安笑了笑。

    绯缡默默点头,隔半晌,吸口气开腔道:“我祖父有两个儿子。”

    商檀安虽愕,但神色温和地听,没打断,绯缡缓声道:“一个是我大伯,一个是我爸爸。我大伯在年轻时候就因为一次意外去世了,他没有成家。我妈妈去世也早,我小时候就跟爷爷和爸爸一起生活。后来他们相继去世,就剩下了我一个人。”

    商檀安的脸上泛起真诚的同情,却听绯缡话锋一转:“最近,有一个人突然向市政厅提出申请,声称是我大伯的非婚生子,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他们俩要求进行家族血缘认定,然后析产。”

    商檀安瞅了瞅绯缡,还是觉得不知道说什么话好,继续保持沉默。

    “我的律师说,如果他们真是我大伯的孩子,他们和我拥有相同的继承地位,届时我占到三分之一份额。”

    “……”商檀安只得泛泛安慰道,“也许不是。”

    “他们并不怕血缘认定,反而积极要求认定,现在流程已经要走到强制我应诉的阶段。”

    商檀安望着绯缡紧抿的唇角,想了想,和声关切道:“三分之一会影响你的生活吗?”

    绯缡眨眨眼,把她研究院毕业出来找不到工作、再倒霉生场重病、以后嫁个不良人、养孩子供读书等种种糟糕情形在脑子里模拟一遍,摇摇头。

    “既然生活不受到影响,又多了兄弟姐妹,反过来想,也算是一件好事。”

    “他们不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从来没有听过见过他们。”绯缡忍不住扬声道。

    商檀安再瞅瞅绯缡,点点头,尴尬地表示理解。

    绯缡的目光直直望着他,再望向他身后,窗外,阳光很明媚,只是对面的高楼太近了,好大的一坨杵着,压得人的视野不畅,心脏也憋紧。她又将目光调回来,分辨着商檀安的表情,他五官爽净,眉目清润,感觉他想好心安慰却词穷的样子。
069 请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