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就是她(1/1)
作者:土星喵呜
    晏青衿听着繁风和妹妹寒暄过后,问道:“繁子,你这是几笔生意,都抵我大半年的收入了,”他神色一紧,“你不会去挖野矿了吧。”

    “我腿还断着,挖什么野矿,”繁风失笑,特意拍了拍自己的伤腿给两兄妹看,“真是做生意做来的。那个客人有钱,啥也不懂的富家女,大概就是特意来破地方长阅历的那种,一来就把半个镇都惊动了,要求忒多,花钱叫我去租家政机器人给她收拾房间,我把麦癞子家的机器人借出来,还好她不了解麦癞子,也没得嫌他家的破机器人。她晚上又要听故事看才艺表演,我把薇薇大婶和托雷大叔都给她请过来了,人家就是来看稀奇的,又不差钱,我这样用心服务,要个高价也是合理的。”

    “你说这笔钱是从她一个人身上赚来的?”晏青衿听得诧异,发笑道,“繁子,你太能干了,你真地好好想想,干嘛不要我这家店,拿去吧,三间旅舍在你手里一定能红火起来。”

    “你开什么玩笑,这是琴婶留给你和丝丝的,等你把现在这摊子事正式解决好,再慢慢处理家当也不急,到时候找人转让,或者索性留着当纪念,都挺好的。我肯定是不要的,我最怕做这种宅着不能动的生意了。”

    “繁子,你做生意是比我哥好呢。”晏青丝在一旁歪着头赞道。

    “好什么呀,要是天天能招进那种金主来住店,我说不定还有点兴趣。”繁风的目光移转到晏青丝身上,她衣着很朴素,穿了一件在乌拉尔常穿的薄裙子,颜色糊淡得有些发白,样式简陋,从头罩到下,腰间系了一条布抽绳,显得人也单薄几分。繁风便暗忖着这笔小款项不知能不能给她在摩邙买件好一点的衣服出庭,免得那自私贪财的恶毒女狗眼看人低,不过这话却不好说,说了女孩子会介意难过。“可惜人家就住一晚,估计也受不了我们那破镇哈,第二天一早就走了。”他笑着闲聊天。

    “她这样匆匆忙忙能看到什么呢?”晏青丝说着,语气中很羡慕,“你说她是一个女孩子啊?是我们乌拉尔人还是别的星球的?胆子真大,一个人就敢到处走。”

    “不是我们乌拉尔人,带了俩保镖,请的是乌拉尔第一大保镖公司克洛的人,前呼后拥可威风了,也算不上真正的一个人,就是有钱好请人办事呗,离专业游历家差远了。”繁风笑呵呵道,瞅着晏青丝,心忖丝丝也用不着羡慕人家,官司打赢条件改善后,丝丝哪里都去得。

    “那俩保镖素质也不怎么地,我们这种小本生意,他们都还抽点利市呢。”繁风啧啧侃道。

    “乌拉尔哪个保镖不这样,客人都被认定是他们带过来的。”晏青衿也跟着吐槽,又感慨道,“我们小镇还有外星客人去玩,倒挺稀少的。”

    对他和繁风来说,星际视讯的服务费用不低,两人聊过几句后,获知一切还好,便要说再见。晏青衿不知怎地,突然有点想法掠过脑中,脱口问道:“那客人哪里人?多大年纪?叫什么名字?”

    “名字……哎,就光叫小姐来着。”

    繁风一寻思,竟真的没听见克洛公司的保镖唤过她什么带名带姓的尊称,光听见小姐了。他不是笨人,口中答着话,和晏青衿莫名其妙对一眼,便是一顿。“她付账不是用个人账户划出的,用的是预先买的休闲产业工会信用金,看不出名字。她也没说哪里人,讲的是联盟通用语,很标准。等一下,她给托雷家大小子写过导游好评,我再看看她有没有介绍她自己……没,没有,你听,她就写,这一天的游程安排得非常好,让人在轻松中领略到十山九矿洞的神秘风貌,年轻的导游妙语如珠,甚至热情地请出了他亲爱的老爷爷讲传奇典故,让人在幽长的甬道里,仿若听见自己的脚步一声声踏进了往昔岁月里。”

    繁风抬起头,和晏青衿又是一对眼。

    “写得真不错,她还请托雷大叔和小托雷做导游啦?”晏青丝稀奇道。

    “她长什么样?”晏青衿问道。

    “长头发,黑色的,好像也不像纯黑,”繁风瞅瞅晏青丝,复又瞅瞅晏青衿,“和你们俩不像,个子比我矮一头,比丝丝稍微高点,唉,店里没机器人管门禁,她入住没留下什么影像,我挺难形容的。”

    “你们在说什么?”晏青丝奇怪道。

    晏青衿没回答,蹙眉片刻,突然道:“我有。我怕丝丝第一次出席仲裁听证会不习惯,申请了前两次的听证会实录,你看一下是不是她。”

    “你们是在说,来我们店的那客人会是……”晏青丝不敢置信道。

    繁风也顾不上回应她,他在画面上瞥一眼,便不由把头往前探,眼睛瞪大了。

    画面上,晏青衿一个人坐着,另一侧居中坐了一个面如冰霜的女孩,两旁是一中年一青年两名男子,全都衣冠楚楚文质彬彬。

    “就是她。”繁风抬起头来,肯定道。

    晏青丝低呼一声:“她,到我们那儿去干什么?”

    “她干什么了?”晏青衿沉下脸,薄唇抿紧。

    繁风迅速回忆道:“她来,问过我和你们是什么关系,我说是朋友,代你们看店。她嫌弃房间差但忍下来了,叫我找歌舞艺人和博古艺人,博古艺人找不到,麦癞子来了,她放他进来了,叫麦癞子讲故事。薇薇大婶跳完舞后,她就聊天,麦癞子提起了……琴婶。”

    晏青衿倏然抬眉,没开腔,耐着性子听繁风讲完。

    “麦癞子说托雷大叔早年给琴婶做过鼓师,”繁风脸色很不好看,“她第二天一早说去游矿洞,找我要托雷家地址,指明要小托雷做导游,后来不知怎地,托雷大叔也去了,她给了他们双倍工钱。”繁风低咒一声,一手扶着墙就站了起来,“我马上去找托雷大叔问问,她都打听了些什么。”

    繁风匆匆挂断视讯,小旅馆内,兄妹俩站在地当中,晏青丝忐忑地问道:“哥,她想干什么呢?”

    “不用管她。”晏青衿僵着脸道。

    。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