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走廊里的狂奔(1/1)
作者:土星喵呜
    商檀安如期结束琉溟星的交流项目,返回东临研究院。

    没几天,他同学叶晓光过生日,按着老传统叫了班上好友去三人别墅那边热闹热闹。商檀安下午时分驱车过去,降落在他们楼前的大草坪上,顺势抬眼望过去,河对面的小楼静悄悄,暗想晏绯缡不知有没有回来,他便往二楼瞧,阳台空落落的,晏绯缡挺喜欢摆在外面看书的圆桌椅没有了,窗户很明净,她爱挂的窗帘也不见了。

    商檀安便忖,晏大小姐走前收拾归拢得真细致。

    大家伙儿吃吃喝喝闲聊中,戚唯指着对岸感慨:“小半年过去了,再来大半年,我们就都要走了,学弟们已经赶上来了。”

    只见对岸来了一辆车,车上下来一个高高瘦瘦男子,未至楼下大门口,那大门就自动开了,男子径直朝门里去,轻车熟路的姿态让商檀安有点不解这是何许人。这名男子还侧头朝他们这边露出了一个友好的笑容。

    “哎哎哎,怎么回事?”有人好奇,“那不是甲霸天晏十三的地盘吗?”

    “晏大小姐好久没住了。”叶晓光道,“前两天戚唯和这学弟隔河打过招呼,现在换成这学弟搬过来住了。”

    商檀安心下惊诧,听得武嘉在问:“那晏大小姐去哪儿了?”

    “你不知道吧,晏大小姐和檀安一样,开学后就作为精英交流到外面去了。”

    “那不是还要回来的吗?过一阵新生入学军训回来,我们不都要带新生吗,难道她能例外?”

    “这我就不知道了,但说不定她带完新生还有项目又要走,那回来能住多久,早点搬也不稀奇。”方昭侃道,“毕业季,人心都不在研究院了,我们住着的这些,都也开始想以后了。”

    “那是,我庚部的朋友都已经找好了毕业后的东家,课题就是东家的实习项目,早就奔过去了,要不是不带新生不许毕业,他都不想回来。”

    一群同伴嚷嚷着聊工作了,商檀安蹙起眉,朝对岸看了好几眼。

    晚上聚会结束,他走出戚唯三人的别墅楼,小河在夜光下泛着清辉,对面二楼卧室透出明亮的灯光,映得楼下草坪氲亮了一长条。商檀安驻足看了片刻,走进车中,车子升空后他又朝底下的小楼瞧了瞧,驶出一小段就点上了绯缡的联络号。

    讯号提示她现下不在迪安星。

    商檀安猜测,她的交流项目还未结束。不过应该也快了,东临毕业生最后一门的传承教育课不允许以任何理由弃修,总在这几日里,她就会回来。

    商檀安通讯器的星际视讯功能已在交流项目结束后关闭,他倒也不是计较重新开通服务的费用,不过左右也没什么要紧事,他略略沉吟,便决定等绯缡回来再顺便问问情况。

    毕业生的最后一门课,总是让人无尽吐槽。

    它的时间安排得太不人性了,若是安排在学年一开始,那么大家伙儿认真上完了,就能集中精力忙毕业课题,同时也好着手找工作。但它被安排在学年中段,势必要把心不定的毕业生们拘回来。商檀安这种被院方委派出去锻炼的人没什么问题,项目完成时间有定数,或是一直留在本院做院内项目的人,也不打紧,中途给导师说一声,抽出空来上课便是,最苦恼的是那种自己在外头找实习项目的人,项目还在紧锣密鼓行进中,人必须要回研究院报到。

    除了严重的生理健康问题,院方概不接受任何请假理由。院方认为,毕业生们如果连这点小事都安排不妥当,教授们咋放心把人放出去呢,缺席传承课的人全部留着,赶明年补完了课再发证放出去。

    这说辞让人无法反驳,于是,这门占分不多但是非占不可的课程就成了毕业生们学年计划安排中怎么也绕不开的一件大事。

    但事实上,这只是一门关于研究院学风传承的教育课,由毕业生和一年级新生一起上。

    东临研究院认为,学风不是说出来的,是手把手明明白白传递出来的。故此,等新生们入学军训结束,就要和毕业生组队完成两个实践项目,在实践中从师兄师姐身上体会东临研究院关于机器人研究的伦理道德和流行动态,见识学长们的工作态度和学习方法。毕业生们也在点拨指导新生中,向培养了他们多年的东临研究院综合展示一下他们的学习成就和精神风采。

    新与老,就这样接替。

    两个带教实践项目的任务不算重,全都打破专业,随机配对,第一个不外乎人机应用体验,第二个则由毕业生给新生上专业体验项目。

    这门课,开得很隆重。在实践项目之前,所有人都要上一堂集体大课。

    下午一时差十分,老生新生都如潮似进入大会堂,嘈嘈杂杂,各种寒暄招呼。

    一时差四分,人人自觉坐定下来,老生占一扇弧,新生占一扇弧,穿的都是院服,十分整齐划一。

    一时差两分,满会堂坐得雅雀无声,门口转进一个衣装笔挺的教授,向学生们一扫眼,不怒自威,缓步走向正中的讲台。

    还有一分钟就到一时正,教授掀起眼睑,瞅瞅台下,非常满意课堂纪律,将课程大标题调出,金光闪闪地空浮于他头上,又轻轻地虚咳了一声。

    哒哒哒,哒哒哒。

    急促的脚步声骤然从外面传来。有点远,听着像在上楼梯,一阶一阶地踩,断不是两三阶一跨的那种粗暴势头,但步子交换频率快得让听见的人心脏跳动频率都要跟着提速共振。而后,那脚步声变了一种调,从长长的廊道那头狂奔而来,冲向廊道尽头的这间大会堂。

    教授闭起了嘴唇,目光在下方座席间横扫,底下乌麻麻地,个个肃穆地坐着,倒也瞧不出哪里缺了个空。

    时间正正好到了一点,教授心善,头顶上方的“东临学风和传承”七个大字就要爆出开讲的震慑性特效,他手指微抬,暂停了。

    长廊里,石地板遭遇蛮靴底。那声音不是一般地脆响。如狂风骤雨般错落着呼卷过来,过来。听着真是让人情不自禁着急,感觉跑的人身后要引多少只凶兽追来。

    脚步声越来越近,突然哗啦啦一片响,哒哒声猛顿,空白了一秒,大会堂里几乎人人都条件反射般闪过一个念头,碎了,碎了,啥颠散了?

    很快,皮靴声再起,频率和先前一样,哒哒,哒哒,只是时不时还伴着一种闷闷的呲哩嚓啦的磕碰声,真正焦愁死人。

    终于,随着重重的一步急刹,所有声音都静下来了。大会堂的人不由自主望向门口。

    “教授,甲四班……晏绯缡……请求上课。”深紫裙的姑娘现身在门口,喘得上气不接下气。

    。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