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命门(1/2)
作者:土星喵呜
    商檀安将绯缡送到了a106地块,一顶帐篷孤零零支在中间开阔处。

    他四下瞧了瞧,注意到有两行小石子,横贯了绯缡的整块地。再一看,石子线的首尾两端接着两侧邻居的地块,他们都已经挖好了沟,沟的宽度正好是绯缡地块上石子线的宽度。

    “这是……”

    “规划方案中的排水渠。”

    看起来,绯缡的邻居进展都不错。商檀安上午在场下关注时,也顺便瞧到过绯缡的邻居,当时除了她的地块相对平坦,周边地块堆满了石土垃圾,下午他上场后,不能再通过投影屏观察现场,此刻一瞧,绯缡的邻居们已然清理得有模有样,还因地制宜在沟底沟壁垒了石料,将他们的沟段修筑得齐齐整整。

    可惜,这排水渠到绯缡的地界时,便断了,只留下地表两条小石子线,好似做了标记留待以后挖。

    “你要吗?”商檀安伸手到绯缡面前,摊开掌心。

    绯缡正站在帐篷边,就着最后一点天光,低头扫视地面有无爬虫,闻言定睛一看,但见商檀安的掌心中托了一物,也不知是什么,拿野草的长鞘叶密密缠绕。

    “我的机器人接载的一根刀齿断了,要扔到垃圾堆那里去,你要吗?”商檀安松开鞘叶,给绯缡看。

    那刀齿黑亮黑亮,一头尖尖,可以当柄小匕首用。

    绯缡梭溜两眼,抬眉瞧向商檀安,半晌,听到自己坚决道:“要,我什么都捡。”

    “我不是这个意思,”商檀安笑起来,“我想你会制作工具,也许能利用起来,总比用自己的手要好一些。”

    “那谢谢。”绯缡伸出手指,将鞘叶拨开去,捏起刀齿。

    叶子擦着商檀安的虎口就要掉落,他合掌拢住,盯着绯缡的动作不禁叮嘱:“小心拿,它有点锋利。”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没在刚刚一同去参观内陆工地时就拿出来。

    绯缡一边嗯着,一边取出黑巾,很利落地缠卷上刀齿的粗端,做出了握手柄。

    她这两天态度勤恳地坚持在场上,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一双手,但心里也还盼着别人家的机器人身上掉落些有用的部件,这会儿真有了,她转着刀齿瞧尖尖上的冷芒,再越过冷芒瞥见对面的商檀安,心忖这工具很得用,夜里有爬虫也不用太怕了。

    “你丢下来吧,地上都是脏兮兮的,不差你这几片叶子。”她扬扬下巴,大方道。

    商檀安握着一团草叶笑,没丢下,转头望着前方两条石子线,交代道:“这刀齿挖沟不行,得不偿失。”

    “嗯。”绯缡点头同意。

    夜半。

    绯缡裹着睡袋,仰躺着,睡相挑不出一丝错,呼吸匀浅。

    通讯器要命似地连续响。

    她猛地睁开眼来,一接通,便传出商檀安急促的喊声:“机器人来了,哦……,”他对着投影屏的大白鸥画面顿了一下,立即道,“你起了吗?它们据说没带垃圾来,但好像有什么行动,具体还不知道。晏同学?晏绯缡?你在不在?”

    绯缡瞧着画面中商檀安迅捷地收帐篷,周围又黑又静,唯有他头上一片幽蓝如丝绒般的夜空,密密麻麻地点缀着闪烁的星星。他语速快,唇齿间呼出的气息,在干冷的荒野中凝起了一团热气。

    “在呢。”绯缡发声道,她往自己酸胀软绵的胳膊上灌了一些力气,狠狠心撑坐了起来,将自己那大白鸥的屏蔽画面换成了实景。“在,你现在要做什么?”

    “把帐篷收起来,随身带上。”商檀安瞥一眼绯缡,隐约可见她头发散在肩上,有些凌乱,整个人木头木脑,显然还没从睡眠状态完全恢复过来,他俩认识到现在,晏绯缡的形象大概就数现在最痴钝。商檀安移开视线,将帐篷包甩到背上,赶紧交代道,“机器人很快就会到你那个方向,你别忘了收帐篷,不然下半夜安定了,没地方睡。”

    绯缡的力气蓄积完毕,快快地爬出睡袋。
114 命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