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命门(2/2)
作者:土星喵呜

    “他们是自北向南来,我同队的人会先碰上,我要去看看,有情况我再告诉你。机器人如果请你走,你最好走,撤到人多的地方。”

    “嗯。你要去抓住它们,改系统吗?”

    商檀安掀眉瞧向绯缡,这三两句话的功夫,她早没了先前的呆木,夜光模式下的投影屏里,人的脸颊和脸颊旁的发丝都融在黑暗中,五官因而凸显,衬得她的脸像抹上了一层夜的柔和皎辉,一双眼睛尤为清亮,正探讨似地盯着他。

    “不是,我先去看看。”商檀安额外嘱咐道,“系统不要乱改,紊乱了更糟糕。”

    “我记得我们当新生时,传承实践项目中,癸部学长几乎都教我们,机器人要是不听话,就改系统。”

    商檀安疾步往同伴的地里奔,口中仍详细解释道:“是,能改就改,但很多情况下没那么顺利,没有管理权限,机器人不会配合,还要注意,发生人机矛盾时,第一条里的不攻击不代表不禁锢。”

    说话间,商檀安的眼前,星星点点的灯火出现得愈来愈多,那是同学们的应急灯,说明好多地块都遭遇了机器人,影影绰绰中还传来了一些呼叫。

    “你那里怎么了?”绯缡也看到了商檀安的背景环境。

    商檀安正要回答,目光忽然微闪,瞧向斜前方,两个高大健壮的男人自黑暗中朝他走来,落地脚步声整齐划一,而且轻重适中,始终是嗒嗒的清脆,不像他们统一下发的学生劳动靴,走在这种沙土地里会发出吧嗒吧嗒的闷声。

    这是无靴式机器人,脚底肤质材料配合微调行走系统,可适应多变型地表,始终维持最优抓地摩擦力。

    商檀安一念闪过,迅速摁向帐篷包上的应急灯,那两人立即被照亮了。

    “先生,这是东临研究院白川工地的临时堆料场,建筑队马上要开展作业,为了您的安全,请您立即离开。”

    商檀安听到绯缡“哦”的一声,倒并没有什么下文。他便没管绯缡那头,手指两个机器人的身后方向道:“好的,我马上走,不过,我那里有点私人物品,要过去拿。”

    两机器人性情挺温善,固然没在来时扫描到地上有啥人类用品,但人类啥都用,在它们的预设中,人类用品的定义是从包括但不仅限于这句话开始的,所以它们彬彬有礼地侧身相让:“先生,请抓紧时间。”

    绯缡目不转睛地盯着商檀安的行动,准备学习两手。那两机器人骨架大,像威猛大力士一般,身上有一层工装,绯缡一时也看不穿它们的命门会在身体哪个部位。

    一般,机器人按内植系统工作,维修时可通过管理权限去改进系统,但在特殊情况下,如有必要,可通过命门紧急制动。不过,遇到非管理方的外部人来动命门,机器人会启动最高警戒抵抗措施。

    绯缡早就知道癸部的人玩系统玩得溜,他们有些人据说能自己弄出一些工具,绕过管理权限强行触发机器人的命门。不过,这次清野项目除了给每个地块配备一个机器人外,所有人都不能携带其他器具,商檀安若想控制眼前的机器人,第一步便只能自己上前去摸到命门。

    绯缡瞅着他快步接近机器人,不由摒住了气仔细瞧。

    “请问里面有人吗?”她的帐篷外突然传来了问话声。

    商檀安停住了脚步,从投影屏中看见绯缡的帐篷被灯光穿透,她蹲在地上,眯起眼侧头望向帐篷门,手中的睡袋还只卷了一半。

    他略一犹豫,便压低声快速道:“后衣领,没把握不要动。”

    绯缡一扬眉,瞅瞅他,应道:“嗯。”说完,她干脆地关了视讯。

    现在,他们都有事忙了。

    “里面的人请出来,好吗?”帐篷外的声音十分温厚。

    绯缡一掀门帘,夜色中立着一模一样的威武机器人。她微微颔首致意:“请问有事吗?”

    。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