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答辩(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早起出发,在走道里走了几步,听到后面有脚步声。

    “晏同学,这么早就去工作室?”

    “是,越同学,你也很早。”

    “没办法,现在要忙答辩,”越谦尘耸耸肩,侧头笑道,“你也忙吧?哦,昨天我癸部一个朋友已经答辩了,我好像看见你也去听了。”

    绯缡走进升降梯,在一堆嘈杂地互问早安的学弟学妹中旋身站定,声音波澜不惊:“是的,正好有空,去听听癸部高手的报告。”

    “我朋友的毕业课题确实精彩。”人多,越谦尘挨着绯缡站定,继续聊道,“他提出机器装甲到人体上后,系统由人实时指挥,第一条在系统执行中的重新体现,你怎么看?”

    第一条,机器人无论何时都不能伤害人类。但人若是披了机器的强悍外壳,自己指挥自己行动,那已经不能称之为纯粹的机器人,原本的人机两方转变为有机器装备的人和无机器装备的人,大家在内里都是人类了,第一条还能适用吗?

    机器人的研究发展到如今这个阶段,一个新兴方向已呈现。

    “规则由人定,自然由人改。”绯缡对正儿八经的学术探讨,答得倒不含糊。

    “你是说,第一条在内腔载人机器人上会被抛弃?”越谦尘兴味盎然道。

    “不知道,总要试过几代后再会有定论。”

    “嗯,有道理。”越谦尘点着头,扬起眉道,“我这次的毕业课题也恰好关于体外装甲的外形构造。”

    “唔。”

    越谦尘俯头注视在绯缡的眼睫毛上,余光瞄到升降梯里人挤人,略一犹豫便按住他那篇论文的叙述,笑道:“今天晚上檀安请我还有其他一些朋友吃他的送别宴,正好可以和他们讨论讨论这个问题。”

    绯缡知道商檀安有饭局,按毕业生的散伙饭惯例,她猜想他们会热闹到深更半夜,这天晚上便没有联系他送衣服。

    这一忙,转眼又过两三天,绯缡下午在忙事,忽然接到商檀安视讯,立时大呼不好。

    “晏同学,跟你说一声,我今天走了,以后你有事,视讯联络我。”

    “你现在在哪里?”绯缡忙问道,瞅着他站的背景,“航空港?”

    “是的,再过一会儿就要登舰了。”

    “一会儿是多久?”绯缡蹙起眉头,有些发急,“我给你做的衣服一直忘了拿给你,我现在送到航空港,来得及吗?”

    商檀安一愣,推辞道:“不用……”

    绯缡截断道:“衣服是为你做的,除了你,没人能穿。”她再一次追问,“你还有多久登舰,我送过来赶得及吗?”

    “真不用。”商檀安摇头道,“晏同学,谢谢你。时间不够了,而且我的行李已经全部通关检验了。你不用来,不好意思,让你费心了。”

122 答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