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地库(1/1)
作者:土星喵呜
    死循环中,偶尔也有波动。

    绯缡挣到了人生第一笔工资,虽然那钱少得让她瞧不上,她却心潮起伏了很久。那天,她一高兴,下班后,趁着天未黑,便在宿社周边多逛了逛。

    她看见每幢楼背后底层不间断地闪着旧物置换几个大字,想起王姨曾说过,住在十区,若有什么缺的用的,先不忙上星网买,可以到楼下地库市场去淘淘,价格出奇优惠。

    绯缡没什么要买的,也没兴趣在这种地方买东西,她住在这块,除了两点一线往返自己的单间和公司,对周边其实始终抱着一种戒慎的态度,如今住了个把月,觉得有必要增加些了解。今日心情松快,见下班后出入地库的人不少,没什么安全顾虑,就跟着下去了。

    这地下原本是标准居住楼房的地下车库,整个宿社的所有楼房地库全都连通,空间超乎想象,并且分了四五层。只是,住在产业区的人基本不用车,去上工靠接驳车或行走,车库便空置了。居住在这里的人流动性大,哪天不住了,走前便将旧东西搬到地下车库竖个牌,低价转让,渐渐宿社的地库成了旧货市场。

    这里的货品都不讲究地直接铺在地上,好一点的会在底下垫层东西,没有任何投影屏推送介绍,全部是人工叫卖。

    “小姐,营养剂要吗?整箱便宜点给你,没过期的,多种口味,来看一看。”

    绯缡朝地上微微瞥了一眼,摇摇头。

    “妹子,衣服要吗?我这可不是二手的,是全新的。”

    “小姐,来看看配饰,各种款式都有。”

    绯缡待要经过,却见一柄黄玉梳,步子便缓了缓。

    摆摊的少年看着才十六七岁,立即机灵道:“小姐姐,你看中哪一件,随便看,随便试。”

    绯缡再细细地盯了一眼黄玉梳,摇摇头。

    “小姐姐,你试试看嘛,不买也没关系,我不讹你,这些都是从底下四层进的新货,不是旧货。”

    “这里不是旧货置换区吗?”

    “说是这样说,毕竟大家还是喜欢新货的嘛,我卖新货,也帮别人代销旧货,不过价钱都按良心价开,不会混的。小姐姐,你以后要是有不想要的物品,可以给我看看,行的话我出价收,省得你花时间到这里摆摊。”少年说尽好话,把绯缡留在摊位前,“小姐姐,你看看我这里有没有中意的,不好可以说嘛。”

    绯缡捡起黄玉梳,直接道:“怎么卖?”

    少年愣一愣,瞅瞅绯缡,见她不似随口敷衍,立即笑道:“小姐姐,你好眼光,这把梳子据说是我们摩邙的一位大师设计打造的精品。”

    “不是。”绯缡抬眸道。

    少年大概自己也不好意思坚持,他这种摊位哪有可能卖大师精品,只好赧然道:“喜欢的人多,仿的,那也是高仿。”

    “仿品是不允许的。”绯缡不动声色道。

    “说是这样说,但……好看嘛。”少年急道,“小姐姐,我这里东西绝对没问题,都是正规货,梳子不都长这样嘛,你看看我这用料,我只收你五星币,就是人工做的石头,它这重量也要值这么多吧。”

    “好吧,我买了。”绯缡拿起黄玉梳,直起身。

    “谢谢,谢谢。”少年又愣又喜,别人一般还要讨价还价到二星币,眼前的姑娘没丝笑模样,挑了一堆错,倒是爽气。

    绯缡买了黄玉梳,便没有兴致在这样杂乱的地库里继续逛了,她抬头找着出口,怎奈地库管理混乱,极少有标识,她又方向感不强,转了几下后就彻底糊涂了,找不到自己对应楼的升降梯,进了一部才发现错了,便原路降下,却不慎按到了负二层。

    梯门边一溜儿也是小地货摊,尽卖些廉价营养剂和合成饮品,也有少量鞋靴手套,总体不如负一层种类全,绯缡寻着方向,再走出一段,见好几家卖睡袋,便随意瞄了瞄。

    一个胖大娘中气十足地吆喝过来:“要吗?买睡袋可以免费联系铺位,加一块星币还有衣物保管箱。”

    绯缡暗暗忖度,莫非还有人买睡袋打地铺?正疑惑间,看见前方有些人一大堆一大堆站着,男女老少都有,彼此也不见交谈。她步子顿了顿,凝目观察。

    “哎,怎么回事?”背后一个男人险险撞上她,嘴里不满地叽咕了一句,侧身经过时斜了她一眼,目光顿时有些打量的意味,在她脸上多定了一两秒。但神情却缓了缓,没多计较就往前去了。

    绯缡一声不吭地放慢脚步,掠视周围,她身边又陆续经过几人,全往前方那些大块人堆里站,她心中便愈加奇怪谨慎。

    她走过一堆人时,意外地看见了一个熟人,这人木着脸站在人堆前缘,朝她瞅瞅,过片刻才点点下巴,算是打招呼,正是那位茶歇时不大说话的男同事。不过,她和这位同事现在不在一个班了,听说夜班有人辞工,他主动调去了夜班。

    绯缡也颔首回应,步子未停,视线移开,便继续要走。

    “喂,喂,喂,你怎么拿了就走呢。”后面传来一阵叫嚷声。

    绯缡转头一看,却见方才卖睡袋的胖大娘在人群中扬着胳膊大步追出来,她前面好几人都闻声回头,唯有一个穿花衣服的女人笑嘻嘻地继续走。

    那女人头发乱蓬蓬地,衣领有一角掖在里面,看着很邋遢,对后面的动静充耳不闻,嘴里还咬起了营养剂的吸口处。绯缡一下就记起了,这是以前遇到过的在她单间附近探头探脑的女人,她的衣服似乎还是当日那件。

    胖大娘矫健,几步赶上,一把搭住花衣裳女人的肩膀,把她整个身体扳转过来,登时大怒,手掌啪地撩向女人的脑门,把她的头带得一偏,乱蓬蓬的头发一下盖了半张脸。

    绯缡惊得后背猛一抽,目光紧紧地盯着。

    “你偷了还敢吃?啊,你还敢吃?”胖大娘怒骂着,用力将女人一推,女人连退几步,跌跌撞撞差点摔倒,看热闹的人立时避开一圈。

    女人站稳后,莫名其妙地望望四周,犹自笑呵呵地吸营养剂。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