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家人(1/2)
作者:土星喵呜
    心理学确实有这样的说法,但绯缡这样解释,令商檀安有点忍俊不住,听她又道:“百分之四十二的目标……”她倒是蹙了一下眉,旋即坦言道,“我算过了,如果我留在摩邙,我的社会信用会变得很差,以后做什么都举步唯艰,根本不可能在三年内达成目标,而如果我跟去罗望,我研究过征召令,它对应召者有很多关怀政策,其中有一条,应召者在原籍的遗留民事纷争可酌情从速或暂缓处理,我也许可以要求将原来的三年分割期改为五年甚至十年,这样我赢得了更多时间。即使不能,我人在罗望,拥有双星籍,比困在摩邙要好一点,条件合适时,我可以把工作室开到罗望去发展业务,罗望不是新兴之地么,我想机会不比摩邙少。”

    绯缡一大段说下来,望着商檀安问:“你怎么想?”

    “……”

    “我来总结一下。我两种方案都可以,跟你走可以,按原计划留在摩邙也可以,只是,留在摩邙可能要放弃回购对方资产的想法。”她有些黯然,“我爷爷和我爸爸,都说过我不是做生意的料,他们积下的百分之四十二,要我三年内完成,本来就十分困难,我一直在尽力为之,现在只是提前知道可能性更低而已。”她稍顿,吸了一口气道,“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现在即使什么都不做,每个月都有生活费,等够三年,分割后更加衣食无忧,所以,去或是不去,我两种方案大致都能接受。但如果你想一个人去罗望,我希望你告我,这样可以把我们两个人的总体损失降到最低。”

    商檀安瞅了瞅她,沉默了两秒,问道:“你愿意去?”

    “可以一试。”绯缡毫不犹豫。

    “那……我们一起去罗望,先看看情况,等离婚后,再想办法把你送回来。”商檀安道。

    “我也这么想。”绯缡点头道,“那就这样定了?把你行程发我一份,我要做些准备。”

    商檀安再也料不到短短时间内,他们俩人谈着谈着,会做出如此决定。刚刚说定时,他的语调很自然地附和着绯缡,这会子望着面部依然冷冷清清的她,才觉得怕是他们俩个都疯狂了,他好半晌才应了一个字:“好。”

    他也不是磨叽的人,既然策略有变,神情虽愈发凝重,心头却已快速转换思路,一件一件捋道,“我明天,不,已经今天了。上午本来要和你去市政厅,现在既然不用,我想抓紧时间帮历奶奶落实好,可能要拜访几户邻居,晚上如果有空,我过去找你,如果没空,我明天一早就过去找你,我们见面一起商量后再把你的事情理妥,你不用着急。工作室装修能立刻停就让它们立刻停,不能立刻停也没关系,我会陪你处理。对了,天亮后,你可以先咨询一下你的律师,刚刚你提到的三年分割期改为五年或十年,具体操作申请需要准备些什么文件?”

    “律师没有了。”

    “嗯?”

    “上年服务合同到期后,我没有再续约。”

    商檀安望望绯缡,立即道:“那上午我还是陪你去市政厅,直接去咨询一下。”

    “不用,你忙历奶奶的事,我自己会咨询。今晚和明天你都不用来,我在第十区有份工作,还有最后三天班。等我那边结束了,我再联络你。”绯缡低眸比对着商檀安的行程计划,兀自总结道,“这几天我们各忙各,应该没问题。”

    商檀安没顾上说别的,脱口问道:“你做什么工作?”

    “一家机器人服务公司,管理培训生。”绯缡说着,心中一叹,当初说好的轮岗,啥都没见影。

    商檀安蹙眉,欲言又止,半晌才问:“那晚上怎么回事?也要工作?”

    “不是,第十区来回比较远,我上班时住在那里,晚上提前过去。”

    “我在盖加联络你时,你就在第十区?那是你工作的地方还是住的地方?”

    “住的地方。”
135 家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