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老爹的金玉良言(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最后一天班,在流水线旁娴熟地分拣零部件。下午最后一趟茶歇时,收到商檀安的讯息:“我在你公司外面等,接你下班。”

    “还有一个半小时,有要紧事吗?”

    “没有,历奶奶的事基本办好了,见面再说。”

    绯缡抬起头来,对面雪栗区的姑娘仍在和爱说话的男同事讲着没有笑点的笑话集锦,其他同事也都喝着合成饮品唠几句闲嗑。绯缡轻啜了一口饮料,王姨说上来,她才简短地嗯啊两句,依然和往日差不多,一副言辞笨拙性格沉闷的模样。

    她的离职没有对任何同事说。不过,这里本就如此,大家因为工作才认了个脸熟,其实还如陌生人一样,不会交底,哪天有人不做了,换了一张陌生面孔,也只是很习惯地哦一声,又来了个新人。

    绯缡敬业地站完最后一班岗,几下就扯了工作服,毫不留恋地走出公司大门。

    商檀安就在大门口,朝里瞥了一眼,见到很深的一个大仓房,满是废弃机器人,绯缡快步向他走来,身后不远处是几个面现颓乏的男男女女,衣着俱都极普通,她也仍是前几天那身灰色装,拢起了后髻。

    “下班了,累吗?”商檀安迎上去。

    “还好。”绯缡说着话,同事们一个个经过,朝商檀安望两眼,她微微牵动了一下唇角,算是致意。

    雪栗区的女孩按捺不住八卦心,打量过商檀安后,再朝他停在一旁的车子频频扫两眼,索性驻足打招呼:“你朋友来接你啊?”

    “嗯。”绯缡的回答简短得不能再简短,商檀安便向女孩露了个微笑。

    女孩的笑容不由绽开,目光在两人身上流转,再一瞬,便很识相地扬起手轻挥两下,很有礼貌地甜声道:“再见。”

    商檀安等人更走远些,问道:“这里都好了?是不是要回你住的地方收拾东西?”

    “没什么好收的,不过要回去一下。你有时间吗?我们走过去,那边停车不方便。”

    “有时间,我和历奶奶说过了,今天要回去晚一点。”

    “历奶奶的事怎么样了?”

    “找到了一户人家,在隔壁一幢楼,也是一位老婆婆,上个月丈夫过世,本来过段日子就要换成单人公寓房,她舍不得搬家,我找上去她一口就答应了。历奶奶不愿去别人家,对这位老婆婆倒愿意接触,昨天我陪历奶奶过去看过环境,今天中午我们大家一起吃了饭,她们聊得挺好,也说定了。明天我陪她们去社区签新的邻里互助合约,再帮那位老婆婆把她家收整一下,好让历奶奶搬过去。”

    “那很好,历奶奶的事就顺利解决了。”

    商檀安却摇头,并不见怎么高兴:“那位老婆婆,年纪也偏大了,再过两年就超过申住年龄,我担心历奶奶两年后怎么办。历奶奶反倒豁达,说是两年后和那位老婆婆结伴去福利机构。”

    绯缡忖了忖,也没有什么办法,侧目瞟一眼商檀安,见他眉宇不展,便好心宽解道:“如果是亲奶奶,你更放心不下。”

    商檀安看看她,半晌轻叹一声,转头环顾周围环境。正值下班时间,人们从各个方向向宿社汇拢,楼下的小街巷里显得热闹纷纷。

    绯缡走得不快,抬眸在前方的人身上一个个掠过,直到走进了大楼,才想起向商檀安预告:“我住在三楼,里面人很多。”

    商檀安跟着她一路向上,走到大房间门口,不由蹙起了眉头。里面的小隔间密密匝匝,一眼望不到头,过道很窄,多几个人走动,就显得拥挤。他跟着绯缡弯弯绕绕走到一个单间门口,一眼就认出正是当日他视讯她时在投影屏里瞥见过的门梁。
136 老爹的金玉良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