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 再临地库(1/2)
作者:土星喵呜
    “小心不要撞到人。”绯缡小声告诫道。

    地库一层满地的小货摊,俱都是极廉价之物,绯缡完全不理会摊贩的招揽声,睁大了眼睛在人群中搜寻。两人走了好大一圈后,她看见升降梯,带商檀安下了负二层。

    卖营养剂和睡袋的小摊依旧占住了升降梯附近的位置,一出梯门,便听到几个摊主齐齐吆喝过来。

    “看一看,最便宜的货在这里。”

    “买睡袋可以免费联系铺位,加一块星币还有衣物保管箱。”仍旧是那位中气十足的胖大娘,瞟瞟绯缡和商檀安,继续喊,“买两个睡袋,可以保证相邻铺位。”

    商檀安默不作声地跟着绯缡走,拢着眉瞧向前方一堆堆的人。“他们等着打零工。”绯缡低声道。她猜想,今天她收拾东西,大概耽搁了一些时间,越往里深入,趴活的人堆渐渐稀疏散开,角落里更有人开始铺睡袋。

    “晚上这些人要睡在这里。”她解释道。

    “绯缡,不要走了。”商檀安瞥见远处有个男人在脱衣脱裤,当即抓住绯缡的手腕,转了一个方向。“我们回去。”

    绯缡也瞧见了,敛下眸,没有异议地随商檀安返身。

    两人再次经过胖大娘的摊位,那胖大娘又张口吆喝:“睡袋,睡袋,还有靠墙双铺,速到速得。代办上面短租间,时间随意,绝对清净。”

    隔壁营养剂的摊位上,有个袖管卷到胳膊肘的男人转过身,手中拿着刚买的营养剂,闻声便朝胖大娘摊位瞅了一眼,目光一顿,在绯缡脸上徘徊了两下,又瞅瞅她被商檀安牵住的手,再移眸瞧瞧商檀安。

    绯缡认得他,他是她同事,起初只和她同过短短半个多月的白班,不过前几天她去复议工作室的事情换了一个夜班,又见过一面。那人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和商檀安两人,她便朝男人点点头致意。

    那男人也微微颔首,目光仍扫视着商檀安。

    商檀安望了望男人,见绯缡并没有向这人打招呼,便只管牵牢绯缡朝前走。

    男人不出声地和他们一起进了升降梯。升到负一层,有人出去,只剩下绯缡、商檀安和他三个人。他忽然瓮声开口道:“你短租?”

    绯缡一愣,没有反应过来这木脸的同事说话了。

    “不,我们不找短租。”商檀安在一旁答道。

    那人看看商檀安,扯了扯嘴角,也不像有笑意,只对着绯缡道:“你要是短租,就找我。”

    “我接我妻子下班,我们不找短租,谢谢。”商檀安迎向那人,意思非常明确,声调上还保持着礼貌。

    那人闻言极诧异,连连打量两人,绯缡念着他好歹也是同事,态度便很和善,跟着商檀安重复:“谢谢你,我们不用。”

    那人这才又开腔:“哦,是这样。我以为……我是说,我有短租的地方。”他朝商檀安盯了一眼,“同事可以算优惠。”

    商檀安瞅瞅绯缡,不意这位是她同事。他朝对面和缓地笑了笑:“你好。我们不需要,谢谢。”

    绯缡心忖,这同事可真勤劳,又夜班,又趴活,听起来好像又偷偷发展短租业务和睡袋摊抢生意了。

    她突然想起一事,既攀谈上了,便顺口问道:“请问,你见过以前经常在这一带走来走去的一个女人吗?”

    “哪个女人?”男同事望着绯缡。

    “一个……”绯缡停下话,一时不知道怎么形容。

    “那个脑子不清楚的女人?”

    “哦,是,好像一直穿着花色衣服的那个。”绯缡点头,又问,“你最近见过她吗,或者你知道她住在哪里吗?”

    “没有,很久没有看见过她。怎么,你找她?”男同事疑惑地挑挑眉。

    “不是。”绯缡摇摇头。升降梯正好到达地面出口,梯门打开,她没再说下去:“再见。”

    商檀安拉着绯缡出去。两人走出数步,听到身后一道声音:“她没住处。”两人转回头,见那男同事耸耸肩,“没人管她的。”

    说完,男同事就朝另一个方向走了。
137 再临地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