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奔跑(1/2)
作者:土星喵呜
    半夜,考拉奇行营各处角落,罗望征召团的彩旗在夜风中腊腊作响。

    尖利的长鸣在家属大楼各间屋子倏然炸开,使劲地旋着调。

    商檀安猛地睁开眼。

    “你是不是要出操了?”床铺那边传来绯缡的声音,“商檀安,商檀安。”

    “不是。”商檀安一个翻身坐起,立刻触摸通讯器遥控开灯,“灯开不了。”

    绯缡本来还躺在床上心惊,这下迅速蹦起,同样触摸通讯器,点上房屋门禁,一看果然如此。“门能开。”说话间,她的手指已经滑上去,房门自动移开了,外面走廊的应急灯投进来少许微弱的青光,走廊里的长鸣更加响亮,这下和着屋中的声音,高亢得让人心头火烧火燎。

    “绯缡,关上门,穿衣服。”商檀安一脚踩出睡袋,冲到衣柜边,就着门缝未阖时的一点光亮,从左边迅速拿出了自己的一身工作服,他只稍微犹豫一下,便伸手摸向右半边衣柜,“我给你拿衣服。”

    “我自己来。”声音就在商檀安旁边,绯缡正好冲过来。

    房门也正好合上,屋中一片乌黑,两人肩并肩站在衣柜前,尚未有任何动作,长鸣骤停,两人便不由在黑暗中互望。

    “请所有人注意,这是紧急撤退令,这是紧急撤退令,所有人必须在五分钟内撤离大楼,带上个人物品,马上撤离,来不及整理者,必须保证人优先撤离,记住,时间只有五分钟。”

    广播在重复第二遍。

    “绯缡,看得见吗?快拿衣服穿。”商檀安快速安排,“你到洗漱间去穿,我来收拾我们的东西,别急,五分钟来得及。”

    绯缡匆忙从每叠衣服上捞一件,抱成一团,口中疑问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当真的。”黑暗中,商檀安也顾不得了,急步转到行李架,算是微微避开少许,三下五除二穿上外套,再去看绯缡,黑乎乎的一个身影已经靠近洗漱间位置。

    商檀安比较缜密,此刻还惦记起绯缡保守到曳地的长睡裙,一边拉开旅行包,一边不忘叮嘱:“小心绊倒。”

    绯缡算是很麻利的,睡裙一脱,直接扔地上,一俟穿戴好,也没留恋着洗漱这回事,立即跑出来:“还有什么?我来收。”

    “我把衣柜的东西都清了。”商檀安站起身,挎上包,“你再想想。”

    “你的包,我的包,你的睡袋。”绯缡一口气罗列。

    “都好了,走。”商檀安伸手拉上绯缡,打开门,就见走廊里涌进一列荷枪的黑衣士兵,靴声急促,在每家房门上猛拍。

    “快下楼。”迎头的一名士兵抬手朝楼梯口点去。走廊里,好多家都跑出人来,瞬间变得嘈乱起来。“怎么回事?怎么回事?”男人在嚷。“我还没理好呢。”女人在叫。

    绯缡原以为是演习,这时真的有些紧张了,跟着商檀安跑出几步,脚步一顿:“我的梳子。”

    商檀安回头,愣上一愣,马上问道:“在哪里?洗漱间吗,我去拿。”

    走廊两边都有士兵在指引催促,一见他俩停下,立即大声喝道:“保持前进,不能回去。”
153 奔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