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初见(1/2)
作者:土星喵呜
    星光下,林间应急灯都熄了。

    绯缡将训练外套拿下,钻到了睡袋中,闭上眼睛。“晚安。”

    “晚安。”

    窸窸窣窣的衣角声隔得很近,响起几声,很快归于寂静。

    外面的风声,在帐篷边缘盘旋。隔了一手距离,商檀安的呼吸若有若无。

    “我们之前住的宿舍对面,那位先生姓顾?”绯缡睁开眼睛,瞧着帐篷顶。

    “嗯?”商檀安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话,睁开眼来,微微侧转头望向身旁,“是的,怎么了?”

    “在建筑部的是他?好像还有一位也在建筑部?”

    “是的,顾先生和另一位尹先生都在建筑部。”

    “你和他们平时好像聊得蛮多的,”绯缡继续盯着帐篷顶,悠悠道,“他们有没有说起到罗望之后的建筑规划?”

    “没有,大家才刚刚接触到工作,罗望方面很多信息应该都还不知道。”商檀安说完,隔壁睡袋半晌没声音,他便问道,“怎么了,要打听?我看见他们问一问。”

    “再碰到不容易了吧,我们都跑散了,我猜测刚刚这些人短时间内不会让我们回楼里了,他们现在想让我们模拟帐篷生活。”绯缡停了一停,补充解释道,“我们到那里的定居点,一开始没有房子住。”

    “新星开发史上看来的?”商檀安语带笑意,“没关系,现在大家都在一起扎营,总还能碰见的,碰见了我就和顾先生尹先生聊一聊。”

    “这么多人,你还能认得出?”

    商檀安抿住唇角:“嗯。”

    绯缡便微微羡慕,顺便嘱咐道:“那你看见他们,问问他们规划上有没有确定的时间节点,我们到罗望之后,大概要我们住多久才移到房子里?”

    刚刚她就在想,商檀安才第一回避出去让她换衣,就遇上了一堆人来盘问,委实麻烦得紧。自家拥有一套屋,这要求现在已经挪到她对罗望物质生活期望列表的头一位。

    “好,我碰到就去问。”商檀安停了一会儿,说道,“罗望……不一定好过。”

    “嗯。”绯缡同意。

    “绯缡,你后悔了吗?”

    绯缡眨眨眼,忍不住侧目斜睨,商檀安如她一样,仰躺着望穹顶,绯缡习惯了帐内的黑,甚至能瞧清他鼻梁的线条,不过,却辨不清他的表情,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你呢,后悔吗?”她反问道,顿片刻试探道,“过得有点乱纷纷的。”

    “我没的选。”黑暗里,传来商檀安的这句话,隔半晌,又带点轻笑,“乱还不至于。”

    绯缡便盯向头上方的穹顶,琢磨着没的选这用词。

    半晌,商檀安也没听到回复,眼睛余光里,隔壁睡袋的轮廓一动不动,他慢慢闭上了眼睛准备休息,忽听到身旁又起一声含糊的轻叹:“宵禁阵仗有点大,机器人和活人都来巡逻了。”

    “是啊。”他接道,安慰着,“半军事化管理就这样。”

    “一直会管到罗望去。”

    “嗯,可能。”

    “你……不觉得烦?”

    “还好。”商檀安望着穹顶,“你呢?”

    绯缡的睡袋又沉静了半晌,商檀安便也没主动再说。不料隔壁也一声清脆的低笑:“我猜现在没睡着的人,都会想抱着孩子在野地里跑这句话。那家太太哭,应该把好多人惊到了,现在有空肯定会起情绪同理反应。”
157 初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