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初见(2/2)
作者:土星喵呜

    “我不后悔。”商檀安听到身旁极清晰的回答,“我原先想开工作室,只不过是一条途径,现在这样也是一条途径,都可以。”

    “而且,现在收益已经来了。”绯缡爽直地罗列道,“三年分割期延到了十年,我已经赚到了时间。到罗望后还有星籍和土地,又给家里多赚了一点版图。很好。”更何况,她压根没有生孩子的顾虑,绯缡的目光觑向商檀安那处,不以为意道,“得到总是要付出,让我半夜拉练住帐篷不算什么,我就当在做拟景实验。现在一点不便,以后有了我们自己的房子,就没什么了。”

    “说了会有房有地,肯定会有。”商檀安噙起嘴角,保证道。

    “嗯。”

    这会子两人明显地皆无睡意,既已夜聊,商檀安想到绯缡在跑动过程中不似其他女眷那样慌乱,甚至都有闲暇瞧四周热闹,便也扯起话题多问几句:“绯缡,你们做拟景,一直很辛苦吗?有没有过稍微轻松一点的项目?”

    “有,我做过一个淑女教育机器人的前期开发项目,只要像平时一样就可以。”

    晏大小姐无疑是极淑女的,商檀安赞同道:“那是比较轻松了。”

    绯缡顿了一下,诚实道:“但是系统开发的人叫我返工,说我微表情不够清晰。”

    商檀安再也忍不住笑咳:“是谁?我们癸部哪一位?”

    “你们伊瑟学长,”绯缡记得很牢,“当时他癸三,我甲一,正好做伊瑟学长带的见习项目。”

    “伊瑟师兄?我也认识,”商檀安不由道,“我在一年级的时候也轮转到伊瑟师兄的一个项目里,做过助理。他人很好,愿意讲解,当时我们还是新生,好多人都想让他带教。”

    “哦。”

    商檀安便低低地笑,过片刻道:“以前没看见你到我们癸部来。”

    “做癸部见习项目就这一个,”绯缡道,“后来做合作项目不是和你么?”

    “嗯。”商檀安也望着帐篷顶,不由浮现起小河段绦丝柳下的水葵。他听绯缡又说:“商檀安,你读中学的时候,学习好吗?”

    这问话甚是没头没脑,商檀安老实道:“还行。”

    商檀安谦和,绯缡接触着接触着不知怎地深信了这点,当下很自然地把他的还行转换成学习特好,便很放心地继续说:“我读中学时,有一个校际交流活动,每个中学只有学习好的人才能参加,轮到我们学校做东道主的时候,我被老师安排接待雪栗区中学的参观队伍,还陪他们做游戏,你在里面吗?”

    “你说的是少年领英基金发起的校园互换观摩活动?”

    “对,少年领英,”绯缡记起了这个名称,“你参加了吗?”

    “参加了,”商檀安遥想中学时光,自己都有点不敢置信,差点要翻身过去面对绯缡说话,“每一所学校的活动日好像有三天,芷桑区我去了,你接待了我们?我怎么没印象?”

    “我有很深的印象。”绯缡确认了她和商檀安在那么久远之前就会过面,心底也有些兴奋,想想他俩大概是有缘,很适合做合作伙伴。当年玩游戏,不是玩得挺好么。

    “你记得我?”商檀安惊讶道。他努力回忆着当年,印象真是淡漠了,只记得芷桑区的中学芳草萋萋,依山傍水,有一个特别珍贵的纸质古籍图书馆,大家排队进去连大气都不敢出,却不记得接待的人了。当年好像没有特别冷眉冷眼的小女孩,都挺热情和善的。

    “我不记得你。”绯缡纠正道,“我不是对你有印象,是对那个活动有印象。”

    商檀安心忖,他也是如此。

    “我爸爸说我做得很棒,他向学校要了一些影像记录,现在还在家里。”绯缡惋惜道,“要是早点说起,我们临行回去那次,我可以找出来给你看,一定有你。”

    “嗯。”商檀安低声笑。

    绯缡将她和商檀安的人生轨迹这么捋一捋,怎么着都觉得他俩的合作模式原来这么早先就开启了,而且回回结果顺遂,这回又扭到一起去罗望,最后收地收钱收获新版图,定也喜人。

    “该睡了,明天的晨练没说要停,你可能还要早起。”她瞅着黑乎乎的帐篷顶,最后总结道,“商檀安,我没后悔,你放心吧,一切不便利都是暂时的,你不用有心理负担,你行我也行。”

    “……睡吧,晚安。”商檀安含笑道。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