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神枪手(1/1)
作者:土星喵呜
    这是女三队第一次练习射击,也是她们所有人生平头一次摸到军中真武器。

    “全体都有,带上手套。”

    “哇。”有些大嫂分到手套时都已经开始兴奋地吸气。

    绯缡的四组和三组姐妹共用b段射击区,带上手套后等在后一排,先看三组教学。

    “不要喧哗,不要交头接耳,看好自己前面人的动作,先琢磨学习起来。”徐进才吼道。

    绯缡抬头,瞧向前方上空,每一段射击区都有大投影屏显示,区内各射击位的实时状况一目了然,但见射击馆内各区大屏一字排在半空,底下弹道隔离带内嗖嗖嗖地划过光弹,端地热闹。

    她斜了斜眼,默想着刚才商檀安的位置,去瞅别家的大屏,结果没看着商檀安,倒顺便把大屏上其他组带训官的示范动作多瞧了两眼。

    “四组,踏步向前。”徐进才扯高嗓子再喊。

    商檀安正好又一轮打完,退下后瞟向女队射击区,大嫂们密密匝匝排列,一半在前排待命射击,一半似乎刚退下来,人是瞧不清的,他瞧向半空悬的大屏,也看不出绯缡是否在其中,便随意地纵览。总体而言,这些家属们头一次练射击,动作可想而知多有不规范。第一次射击过后,大屏上跳出成绩,不少闲着瞧稀奇的男队员低呵呵地好笑,女队区成绩惨不忍睹,五分制里面普遍只得两三分,甚至有十几二十个连成绩都没有。

    商檀安记着绯缡在小组中的领头位置,特意来回瞄着各组左起的第一射击位,几次射击后,他注意到b区第一射击位的成绩在这一批练习女队员里可算出挑,难能可贵的是,从三分左右没几回就稳定在四分以上。

    “呀,一个大嫂打出五分。”有人稀奇道。

    只见西边女队那几块半空大屏上,b区最左侧第一射击位蓦然闪耀起鲜亮的橙红色。全五分的成绩颜色与众不同,比起普通的绿色成绩,还自带小小的动效,一下子就吸睛无数。

    商檀安颇为敬佩,一轮射击规定练习二十次,b区第一射击位只练了过半就能打出满分成绩,他不由暗中思忖这会不会是绯缡。b区紧挨着射击馆最西边的a区,几乎是场馆极偏的位置,商檀安即便有意细盯半空b区大屏,还是难以分辨,但他能看出b区第一射击位上的人姿势端凝,即使在射击间隙,也没有像别家女眷那样做些转头张望顺势撩头发之类的多余举动。

    “哇,又五分,”惊艳的橙红色在其后的射击中没有消去,再一次闪耀,引来更多的赞赏,“谁家大嫂这么不得了,真正是高手埋没在民间。”

    “是啊,即使是静态靶,连续打满分也不容易。”

    令商檀安越看越惊奇无语的是,b区第一射击位接下来的五次成绩,竟然固定在满分,虽然男队和女队的射击训练内容不一样,但大屏成绩的显示方式却是一样的,这霸屏方式,男队员也做不到,最后连他的带训官都往那瞅了一眼。

    “看到没有,女队的大嫂越练越好,她们还是第一次来射击,是男人就努把力,也学大嫂来几个满分。”

    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难,男队现在练的是随机动态靶,目标啥都有,一会儿飞一只展翅扑腾的鸟,一会儿蹦一条拼命板跳的鱼,再一会儿冒出一朵随风东摇西摆的花,瞅清后又突然隐去了,要击中十分难,更不用说击中圈定的位置。

    绯缡一轮结束退下来,徐士官撇了旁人,先和她说话:“小组长,你练过射击?”

    “没有。”

    正指挥着三组上前射击的三组刘士官转过头来插一句:“那非常棒了,来,三组的,向四组小组长学习,练出好成绩。”

    徐进才高兴,接道:“四组的,稍息,看着三组动作,接合自己刚刚的练习,在心里体会一下。”

    三组成绩和同时练习的其他小组差不多,这一轮普遍有进步,都在三四分,那是能打中但打得不怎么精准的水平,偶尔有两个突然跃到四点五以上,但成绩不稳定,倒更像是运气好凑巧碰着的,总之,刚刚绯缡这样儿的,没有。

    绯缡抬着头,不骄不躁瞅半空各块大屏。

    “来,四组的,全体上前,看我示范。”徐进才招呼道,又该四组练习了,他站到b区中间第六射击位,将动作要领重复讲解一遍,目光一转,点着绯缡,“小组长,你给大家来一个。”

    来就来,绯缡没推脱,照命行事。

    示范画面占满b区大屏,商檀安目光一愣,不禁微笑,竟然是绯缡。

    “看好小组长的动作。”徐进才喊完,绯缡就位,一眨眼射出一个光弹,偏了。

    商檀安稍稍愕然,旋即想笑。

    徐士官抬眸瞄着大屏上跳出的成绩,张张嘴,一瞅绯缡面不改色,再一瞅边上学员都抿起唇,看见他望过去就低下头,比当事人还不好意思,后排刘士官还停了总结,领着三组组员立得笔直正在观摩,顿时用力咳了咳,大声道:“小组长的动作非常规范,大家看到了吗,就要这样干脆,大家在射击时一定不要有拖拖拉拉的小动作。”他略犹豫,命令道,“小组长,再来一个,这次不要太快,注意,你已经换了射击位,左右视界和原位有差别,别受之前影响。”

    “集中注意力,目标在前方。”徐士官手刀向前。

    话音落,绯缡也没怎么琢磨,又射出一个光弹,橙红色的满分标志瞬间跳出来。

    “看见了吗?就要这样。”徐进才声音不由扬高,满意地瞅瞅绯缡,“小组长,有没有什么心得体会给大家分享分享?”

    “没有,就只要按徐长官教的方式射击。”

    徐进才一顿,好像说不出地古怪满意,挥挥手道:“各就各位,准备射击。”

    这一回,绯缡在b区第一射击位的表现更精彩,除了头两次得了四点几分,其后一直到此轮结束,五分橙红色顽固地闪耀在大屏成绩单上,简直全场瞩目。

    徐进才特地走到绯缡身后,近距离观察她的动作,暗地叹服,这动作规范得跟机器人似地,每一遍都一丝不差。

    “看那边那个大嫂,虽然练的是静态靶又是基础级,”瞧稀奇的人多,某个调侃的声音恰好被商檀安捕捉到,“但这能耐,绝对是被结婚耽误了的神枪手。”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