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下班后的交流(1/1)
作者:土星喵呜
    商檀安嗯了一声,走进昏昏的帐篷内。

    绯缡瞅他背影,见活动自如,没什么跌跌冲冲,想着他眼睛已经适应骤然明暗间的光线转换,便松手放下了门帘,把商檀安关在那一帐篷黑中,背转身暗地提醒自己,丢三拉四的都是她,商檀安的东西归整得一丝不落,以后要向他学习。

    帐篷内瞬间黑透黑透,商檀安点起照明灯,走到绯缡的睡袋边,蹲下身将臂弯里的睡衣抽出,放到被面上。

    那睡衣丝滑,刚刚他在门口给绯缡瞧时,叠好的小四方块便乱了形状,这会儿软软一团蓬松搁着,显得有点随意,商檀安敛眸也不乱瞧,下意识将衣服团的四角稍微塞拢一些,看起来摆放得规规矩矩,又将黄玉梳轻轻压在睡衣上方,这才起身。

    帐篷内只他一个人,极幽静闲暖,他将自己的工作背包取下,便掀起帘门,见外面夜色如墨,绯缡仍蹲在门口侍弄她的紫花草,黄亮的灯光照出她半边侧影。

    “还没好么,算了。”他走出去道。

    “嗯。”绯缡闲闲应一声,好心传消息道,“从今天开始,我们所有人要合用外面的洗漱营帐,现在人很多,要等一等。”

    “好。”商檀安蹲在绯缡身边,见她锲而不舍地拨弄紫花草,对越发艰苦的洗漱条件没有其他评论,不似方才经过的几家女眷,立在门前哀叹连连,让路过的人都侧耳听明白了那委屈惊讶和吐槽。

    他盯了盯紫花草的茎叶,光滑无毛,遂移了视线,也将自己的消息告诉她:“我们昨晚撤退的表现会有分析报告,还需要我们自己反馈经验教训。”

    绯缡停下动作,略思忖,一本正经点头:“应该的。”

    “今天忙吗?”商檀安笑道。

    “我们部门又做了一次演习,模拟救援。”

    “又演习,安排得这么紧凑?”商檀安讶道,想到自个经历过的那吓死人的解体弹射,连忙问道,“你的模拟救援是什么样的?”

    “在情境里模拟,让我在森林里等着别人来救。”

    “情境的危险系数怎么样?”

    “一般,只是下了一场雨。”绯缡压了压紫花草根部的土,详述道,“我同事和我的情境不一样,他们有的在雪地上,有的在沙漠里,你觉得会不会是他们在模拟罗望的地理环境?”

    “有可能。”商檀安的眉头蹙起,却是想到别的方面,在他原先的理解中,女眷家属大多处于管理服务岗,到罗望后也会集中留在大本营内,此时不由担忧起来,“你在非人部以后会涉及到野外作业吗?”

    “不知道,我们部门现在所有人都参加统一的学习训练项目,以后应该都各司其职,捕猎专家一定会到野外,不过会有护卫军的人随行保护,做总务管理的人大概就不需要出去,还有负责养殖园管理的人也应该留在养殖基地,我负责机器人……”绯缡侧着头,微微沉吟,“不好判断。其实,”她一扯嘴角,评论道,“整个罗望,都是野外。”

    商檀安笑起来,虽有忧虑,但事情未定,一时也无法。他瞅着绯缡,心念微转,前往罗望的女眷,将是罗望第二代移民子弟的母亲,这一点,方司徒这个未来罗望保育园的园长存在,已经说明了一切。他相信绯缡这么一个聪明人,也看出来了,昨晚她还说起过野地里抱孩子这笑话,但是,他俩不约而同从未打算深入探讨,此际商檀安想到绯缡身为家眷,总是能随别家女眷一样,被视为未来妈妈,享受到相应的妇孺保护关怀政策,应不至于将她派遣到荒野探险,便略略安心。

    “你呢?今天有新鲜进展吗?”绯缡问道。

    “我们开始做机器人的装舱准备,还有到罗望后的资源规划。”

    “如果勤务机器人充裕的话,可以给非人部多配几个吗?”绯缡顺口道

    商檀安一愣,旋即笑道:“现在好像不能。初始配额有预算,以后到罗望后,大概可以根据实地使用情况,进行申请追加。”

    “哦。”绯缡不在意地点点头,转述着领导的话,“金部长说,我们非人部李骠袁天他们出外勤考察,麻烦护卫军的次数多,以后可能会有公务招待,叫猎手机器人出来端茶,会让人心里紧张。”

    商檀安帮忙整饬着紫花草,笑出了声。“我知道了,以后有多余的勤务,通知你来申请。”

    “谢谢。”绯缡知道商檀安办事牢靠,在他能力之内,他肯定办得妥妥的,她通完气,低眉也扶弄着紫花草,口中继续聊道,“上午好巧。”她回想起商檀安的站位,仿佛也在训练区段的头部,不由问道,“你也被派作晨练组长?”

    “嗯。”说起这茬,商檀安便好奇道,“你的射击训练真不错,以前练过吗?”

    “没有。”绯缡没什么骄傲之色,自然地反问,“你呢,练得好吗?”

    “我一般,没有你那样一直很精准。”商檀安夸道,“你真不简单,第一次就练这么好,我还看到你给队友做示范。”

    “带训官让我给其他人讲解心得。”绯缡无奈道。

    “哦?”商檀安不由侃道,“说来我也听听。”

    “我没有心得,说不出。只要按动作要领照做就是。”绯缡顿一下,脸上微起苦恼,“我无法理解她们为什么瞄准后,还会打不中?”

    商檀安盯着她,半晌低下头忍下了笑。

    “我说错了吗?”绯缡不解道。

    “没错。”商檀安赞道,“天生枪感好的人就像你这样。”

    “我也只是一般。”绯缡这会子倒像是在谦虚,惹得商檀安又要笑。

    身后脚步声传来,两人默契地停了话,双双抬头望。绯缡是一点不认得,只以为是个下班路过的,商檀安倒认出那人是隔壁帐篷的。

    “两位好有雅兴,在赏夜吗?”新邻居打趣道。

    “里面空间小,在外面随便聊聊。你下班了?”商檀安含笑招呼道。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