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 双S夫妻(1/1)
作者:土星喵呜
    观战的护卫军军官席上,颇有一些人挑眉,暗地称赞。首击这条靶道,人的跑动速度不算特别亮眼,不是女队头一名,更比男队差了半条路程,却一击成功,可见这位大嫂整套动作几乎没有任何延迟。

    人到,光弹出,目标落。

    首击犹如拉开了某道神秘的闸,大家的目光刚被女三队四组五靶道吸引一瞬,西边男队射击区立即纷纷在各靶上闪出击落数,令人目不暇接,不知看哪处好,再转回东边女队区,现下各条靶道也不断有目标被击落,煞是热闹。

    抿着薄唇的军官在射击区扫目了一圈,斜眸瞟回女三队四组五靶,那上方的显示屏,击落数连续闪动上升,即时成绩在目前整场四处开花的景象中依然保持名列前茅,显见水平确实不错,先前的成功首击倒不是瞎猫撞着死老鼠全凭运气。

    他便微讶,不由抬起手指点开自己的投影屏,接进了射击位的特写画面。

    一女子的大半边侧颜突地呈现在他鼻梁前方三寸位置,镜头十分清晰,只见她表情平淡,目注前方,光弹连发间,却连眼梢都未动分毫,这模样,别看她是随召家属的身份,竟然隐隐有军中神枪手的几分气质。

    军官嘴角略抽了抽。

    射击区光弹此起彼伏,烘托得气氛委实热烈。但这等比拼算起来,也不过是一群只接受了半军事化速成训练的普通平民献演,和军中战士正规的演练竞赛差了不少等级,更像是一个军民同欢的活动而已。军官席上,各位中高层干部难得也放松心情,个个意态闲适,观看得只当有趣。

    薄唇男军官一如往日标准坐姿,腰杆笔挺,肩背刚硬,耳听见隔座同僚们轻松点评着麾下哪位士官教得不错,再瞅瞅鼻梁前方投影屏中绯缡沉肃冷静的半边脸颊,嘴角又抽了抽,一挥手将绯缡的特写画面拨开了去。心念一转,他点开第二轮参赛小组名单,掠目一扫,就扫见了商檀安的名字,倒反而起了些许兴趣,按位置瞧过去,这一下,他眸中显出了几分意外,那两道剑眉下意识挑高少许。

    男二队八组一靶道,此时清清静静地啥也没有,一人身着黑色训练服,姿势端正地立在射击位旁,上方显示屏报出击落数已满三十,旋即恭贺般推出大大的清空二字。这会子得这二字的人稀少,每一笔都闪亮亮地流光溢彩,衬得立于其下的人卓尔不群。

    薄唇军官上下扫量远远的商檀安,手指轻点,又将男二队八组一靶道接进自己的投影屏,将商檀安全身模样拉近面前仔细看了看,感觉比资料库里的标准头像生动秀挺多了。他这次观察得很用心,暗中比前几次凑巧瞟见时还多用了几分观察力,说实话商檀安的面相走哪儿都真不赖,此时眉眼朝向隔壁队友,清润里有几分凝重,估摸是在关心队友的成绩。

    半晌,军官关闭了特写画面,抬头观看射击区表演,目光几扫后又顺势落往东侧女三队四组五靶,那射击位旁的盘髻女子身着女兵式的修身戎装,束手而立,早也完成了三十击,左右是仍伏头忙碌的同伴,显得她宛如鹤立鸡群。她微微侧脸,和那商檀安一样瞧向旁边队友的靶道,表情波澜不惊,只是守规矩看着,没一丝轻浮焦躁。

    一西一东,一男一女,回想起来,竟然映出几分冷静蓄敛的相似气质。

    一对双s夫妻。

    也能找着,军官微抽嘴角,将目光移了开去。

    绯缡和商檀安的小组双双闯入了第三轮。

    表演赛进入精彩高潮阶段,层层淘汰至此,只剩了男女各二十组,比赛形式作了进一步变动,男女队不再分开计分选拔,从第三轮开始,所有晋级小组混合抽签,两两上场,对面淘汰。成功进入第四轮的小组被称为射击优秀小组,保底奖品就是波肯星短绒毛毯。

    徐进才带训这许多日子,对他的女三队四组的期望凝成一股寄托,起码要得条毛毯回来。

    他从第二轮结束就昂首专注地盯着大屏通知,一等那配对名单出来,忍不住懊恼了一声。

    女三队四组对阵男二队六组。

    “这轮不用跑步卡位,男队女队也没什么讲究的。”刘士官轻松道。

    徐进才暗地鄙视,阿刘当然不紧张,他三组走运得了好签,和女五队一组进行淘汰赛,平时几个女队训练内容一样,大体的实力表现还是摸得清的,只要这两组大嫂都不作妖,按素日表现稳定发挥,阿刘的胜算更大,瞅他那松快样。

    男队终究整体的身心素质要比女队好,平时射击训练要求也比女队更严,而且作为对手的男二队,和男一队都属于征召团里体格上佳的一拨人,徐进才拧着眉忖,他四组大嫂们要悬了。

    偌大的射击场,这一轮只启用了最中间的两个区段。左二十组,右二十组,按对阵名单顺序排列,当真是万众瞩目这一小块比赛场地。

    绯缡率组走到左边等候梯队,略转眼风,右边梯队下一列左首边上就是商檀安,他和她对上视线,各瞟一眼各站好。她心里有点惋惜,抽签顺序就错过一列,差一点点就和商檀安兵戎相见了,不然近距离地比比快慢,也蛮有意思。

    商檀安这人,不声不响总是挺好的,在东临学院,她就是到了最后一学年才留心到了这一点。到了考拉奇,他的工作训练为人处世方方面面都不比人差,绯缡时时旁观着,一是本能要关注福利共同体,二也是真的渐渐起了好奇,想瞅瞅他多能干。

    还是挺能干的,就是不知道刚才他怎么头一击没发挥好,居然比她慢,当然也有可能是男队分场淘汰赛的难度要比女队高一些。绯缡暗忖着,这会儿他们俩个都顺利地继续献演,说不定有一人拿回一条波肯星毛毯的可能,也挺不错的。

    第三轮开始了。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