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领奖(1/2)
作者:土星喵呜
    征召署安排的活动节奏极紧凑,射击献演一结束,立即兑发奖品。

    征召团众在考拉奇行营封闭训练已数月有余,每日作息严谨,一起出操一起筹备临行事项,很生硬地和以前过惯的世俗百态生活割裂开,人人都穿一样的衣服,吃一样的营养餐,住一样的帐篷,活成了一样的样子,日子清素又紧张,重复着渐有苦闷了。

    今日的射击大汇演成功扰动了团众的兴奋度,尤以结尾的发奖大会为甚。众人虽仍规规矩矩坐着,但期盼者有之,艳羡者有之,遗憾者也有之,情绪都热烈高昂,比往日只感到刻板和辛苦要有意思多了。

    护卫军最高领导史鲁尼将军在一众军官的簇拥下,上台讲话。征召署的历篇行文公告中,从未出现过和史鲁尼将军一起并列的名字,有消息称,在罗望头几年的建设过渡期中,史鲁尼将军除了负责星球防务,还将兼理行政事务。

    这位大头领在几月前军民联营共驻河谷的时候露面讲过话,今天莅临会场公开致辞,一下子将发奖大会抬升到好高的档次。

    “亲爱的罗望征召团的先生们和女士们,你们好。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了,刚刚结束的射击汇演中,大家的表现都十分精彩,这是大家努力训练的成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旺盛的学习心态,刚强的训练作风,积极武装自己的知识和信念,不日踏上征程,建设我们的罗望,联盟的新兴之地。”

    “罗望,罗望。”会场半边,护卫军全体呼喝,声音如排山倒海般震响。

    “罗望,罗望。”另半边的征召团男男女女们紧接着高喊。

    热情席卷了全场。

    “在表彰先进团体和个人之前,有一个好消息要通报给征召团的所有人,你们都合格地完成了出发前的射击适应性训练任务,此刻,已经成功获得罗望新星政府签发的首份技能资格证书,轻型武器使用特别许可,恭喜大家。”

    这真是意外。

    商檀安和其他优胜小组组长共计二十人代表,被嘉许坐在前排,准备下一个环节就要领奖,离主席台极近,他闻言微怔,未及多想,见台上陪座的军官们应声鼓掌,便跟着鼓起来。

    掌声随之哗啦啦响彻会场每一个角落。

    绯缡身边的大嫂们是真高兴,轻型武器使用特别许可证,听着好威武,先前卖力汇演却和波肯星毛毯只差了一步,让她们跌足遗憾,这会子,失落的感觉一下淡了,心里新鲜兴奋极了,她们也算能人了,到达罗望星都有资格使用武器了。

    皆大欢喜后,波肯星特制的手工短绒毛毯被搬上了台。

    这轮环节极接地气,二十个优胜组合计有两百号人获得实物奖品,那毛毯拆了箱,特地摆出来给大家看,在长桌上摞成了二十堆,简直一长溜,让人眼热得很,分别安置在每个颁奖军官的席位右手边。

    每位组长要上台去给组里十个人拿毛毯,护卫军想得很体贴,安排各组教官陪同组长一起去领,大家都长脸面。

    主席台上,瞬时热闹纷纷。

    商檀安跟着带训的方教官按顺序走到一位紫蕊花袖领军官前,那军官薄唇、剑眉星目,很是英姿勃勃,面含微笑,站了起来。

    方教官双腿并立,恭敬行了一个军礼,高声道:“蕲长官好。”

    商檀安按着军团的礼仪规则,躬身道:“长官好。”

187 领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