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 领奖(2/2)
作者:土星喵呜
    薄唇军官点点头,向方教官回礼,伸手握向商檀安,开腔带出一把醇厚好听的嗓音:“恭喜你们小组获得好成绩。”

    “谢谢长官嘉奖,”商檀安回握道,“是教官教得好。”

    薄唇军官凝眸仔仔细细瞧了他一眼,有点估量意味。

    “谢谢蕲长官嘉奖。”方教官脸现荣光,在一旁热络地附带介绍,“商组长,这是我们蕲长官。”

    商檀安瞅过去,见那蕲长官牵唇一笑,他便也一笑,有礼貌地再道:“蕲长官好。”

    “你好。”那蕲长官松开了手,“这是你们组的奖品,希望继续努力。”

    “是,长官。”商檀安捧起半摞毛毯,那些毛毯厚实,压在他胸前都快顶到他下巴处,薄唇军官伸手虚虚托了一下底,朝商檀安善意地笑了笑,又拍向方教官的肩膀,稍带寒暄道:“富勇,你带得不错。你们曹旅回头还要表彰你。”

    “谢谢蕲长官,谢谢蕲长官。”方教官眉开眼笑,还想着谦虚一回,“后面小组没发挥好,可惜了。”

    “可以了,不错。”蕲姓长官鼓励似地再拍拍方富勇,一双剑眉掠起,眸光投向一旁规矩等候的商檀安。

    商檀安温文微笑,不随便插言,也不自顾自瞧毛毯,容礼端正。

    待方教官领着商檀安谢过辞去,那蕲长官坐回座位,盯着商檀安的背影,还来回扫量了好一会子。

    绯缡在底下,远远地瞅商檀安胸前那摞透明袋,听旁边的江太太和陈太太评论毛毯的花色。

    “呀,好像看上去有些不一样。”

    “是不一样。这也很正常的嘛,每条都是手工织的,肯定有差别,一模一样就没特色啦。而且,几家要是同时晒出来,都分不清谁是谁的啦,还是这样分得清好。”

    “哎,晏组,你喜欢什么样的?要跟你家大哥说呀,叫那些男人分的时候在组里协调协调,不然辛辛苦苦拿回来一条不是最中意的,总是没劲。”

    “不用。”绯缡答道,暗忖,哪条毛毯都用不着她喜欢,得到奖品的人又不是她。

    江太太闻言打趣:“晏组家大哥肯定特别了解晏组的喜好的嘛,哪还需要晏组特特去提醒,是吧,晏组?”

    绯缡扯起嘴角,作谦虚微笑状。

    她和商檀安婚姻注册时,摩邙市政厅赠阅了一本婚姻与家庭生活指导意见,当时她看都不看就让书沉寂在她资料库里,自打和商檀安进了考拉奇,她训练工作之余除了钻研新星开发史,还突然想起要略翻翻这本婚姻与家庭生活指导意见,准备学点通行的夫妻相处经验来装点门面,省得别人看他俩奇怪,引发不必要的好奇和窥探。如今学得有点门道了。

    江太太咯咯咯地笑,羡得不得了。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