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优点(1/2)
作者:土星喵呜
    商檀安加班到深夜,宿舍大楼早已熄灯,他轻轻推开宿舍门,小心地瞟向大床位置,透过楼道里的应急灯光,瞧见床中央安静地隆起了一长坨。

    他动作轻巧地反手关了门,悄无声息地摸黑进了洗漱间。

    三五分钟后,他洗漱出来,熟门熟路地摸到行李架,从包里抽出睡袋。

    “你回来啦。”

    商檀安吓一跳,转向发声处的沙发,隐约看到一个端坐的人廓,大概穿的是件白色睡裙,黑暗中泛出一片幽冷的丝光。

    “你怎么醒了?”商檀安压着嗓音问,礼貌地立定在原地,没过去。

    “我在等你,有事说。”绯缡对着商檀安的方向,很流畅地说道,并且拍了拍旁边的茶几角,“你累吗?晚一点睡,行吗?”

    “当然行。”商檀安按下惊疑,轻笑一声,顺从地放下睡袋走过去,坐了另一个沙发,侧脸转向绯缡,两人隔着茶几在黑暗中对上了视线。

    绯缡的目光湛然,看起来清清润润,没什么火烧火燎的焦虑,商檀安原本提起的心顿时松了一些,温和问道:“什么事?”

    “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

    “今天和同事上了航空舰,检查机器人坞舱。出发前最后一次检查,流程比较细致。”商檀安解释道,本来他能先睹为快他们的航空舰,准备明天给绯缡形容形容,这会儿也不多语,只待绯缡提正事。

    “你今天的体检顺利吗?”

    “顺利。”商檀安顺口关切道,“你的怎么样?”

    “各项指标据说不错,但是我的体检流程比别人长,”绯缡顿了一下,说道,“有一项数据显示我和其他已婚家眷的体征不同,医护顾问机器人给我安排了一次问询,我观察了一下,其他人好像都没有额外的这种安排。”

    “什么数据不好?”商檀安连忙问道,一双眼不由笼在绯缡全身打量。

    绯缡静了半晌,迎着他的视线,平板重复道:“我和其他已婚家眷的一项生理体征不同,医护机器人问我,我们的感情生活好不好。”

    “……那你怎么说的?”

    绯缡也向对面打量一眼,商檀安的眸光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不过她知道他现在了解了。“我说我们只是简单注册结婚,还没有举办仪式,希望到罗望安定下来后宴请朋友,郑重地告慰父母。”

    商檀安瞅了瞅绯缡:“那然后呢?”

    “然后就回来了。我们会被安排做一次生理排斥测试,时间还没定。”绯缡把这桩事大体向商檀安通气完,自己心头松快了,安慰道,“我以前了解过那种测试,很简单的,只要我们双手相握,脑中没有极端厌恶情绪被探测到,就可以通过测试。”

    “你……什么时候去了解过的?”

    “我们婚姻注册前,”绯缡很自然地说道,“它是注册流程中的推荐项目,我需要了解相关细节,保证注册成功。”

    商檀安默了默,问道:“那当时我们怎么没做这个测试?”
190 优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