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恋爱往事(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去你以前的西区宿舍吧,那里环境优美,我第一次看见你,就在那里。”商檀安建议道。

    绯缡瞅瞅他,知道这选择实在是很聪明的,第一次见面,本就应该各有各的感觉,无论哪些地方发挥得生疏,都是正常的。她看向机器关怀师:“那里能采景吗?”

    “能。”机器关怀师眉开眼笑凑趣道,“商先生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商夫人的呢?”

    “第一学年。能尽量回到第一学年的西区吗?”商檀安问道。

    “能,定如您所愿。”机器关怀师调侃道,“商先生,您如此念念不忘您和商夫人的初面,要不要我回避?您和商夫人可以自由自在地重温往昔美好时光。”

    “如果你可以回避的话,谢谢你。”

    “不客气。”机器关怀师高兴地向着越发浅淡的房门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两人跨出一步,靴子落地,景致已换。

    绯缡瞅出去,小河潺潺,绦丝柳依依,正是清晨时光。她瞅瞅那柳条稀疏几枝,高悬在水上方飘拂,随即回头,扬目往二楼瞧,卧室窗户挂的果然是第一学年刚入住时总管机器人从家里运过来的淡青罗锦窗帘,后来她一年一换,才变成了从星网定制纱帘。

    “真是……不敢置信,过去的场景历历在目。”她慢慢地捋着词句,“好多年过去了,我差点忘了绦丝柳当时真的只有这么短。”

    “是吗?绦丝柳这么短?”商檀安问道。

    “是的。”绯缡用力点点头,沉下眉:“感觉……可不怎么好,我怎么不记得你当时见过我了?”

    “因为我在河对岸。”商檀安轻笑。他指着对岸的三人别墅,“还记得吗,我们癸部同学住那里?”

    “记得。”

    “第一学年中段,我们完成了传承教育那门课,戚唯他们决定庆祝一下。”

    绯缡扯扯嘴角:“果然又是呼朋唤友搞活动,你来了?”

    “当然要来。”商檀安笑,“我们烦到你了?”

    “没有,只是习惯得见怪不怪了。”绯缡摇摇头,“继续说。”

    “那天一大早,我赶过来,帮忙布置。”

    “停,”绯缡挑起眉,“让我猜,你那三个同学把家政机器人的申请额度用光了。”

    “是的。你怎么一下就猜中了?”

    “因为他们楼前花圃里的木香蔷薇是我见过的最可怜的花植,本来是主花,却很少有机会露脸。”

    商檀安望向对面,那篱笆内野草恣意生长,一片葳蘼景象,哪有什么木香蔷薇的踪影。他忍俊不住:“绯缡,原来你也会看戚唯他们。”

    “杵在眼前,天天开门就是,故意不看等于违反常规,反而累。就要顺势而为。”绯缡努努下巴,似笑非笑,“什么叫原来你也会看?”

    “戚唯他们说,看见河对岸住了一个姑娘,应该是同级,从来也没说过话,晚上准时熄灯,似乎从来不用愁作业,早上准时出门,风雨无改,淡定从容,必定是个优等生。”

    “你们同学背后说人?”绯缡瞪道。

    “只是对邻居好奇。”

    绯缡抿抿唇,好吧,她在阳台喝茶时瞥见那对岸花圃,也忍不住稀奇过那三住客是怎样的宽性子,居然能和这么多杂草日日相安无事。
195 恋爱往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