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第九位女性(1/2)
作者:土星喵呜
    绯缡和邻居太太们又渡过了五天。

    每天都有男人下到地面,现在初岫号上几乎只剩家眷和少部分护卫军了。尹太太告诉大家,文体综艺司的尚寄声副司和手下男唱将肖端也接令下去了,大家猜测着始临高地的建设如火如荼,约摸需要歌以咏志。

    当然还有例外,保育园长方司徒就是那例外,他还留在舰上,外形健硕的他,有一颗细致的心。绯缡和大嫂们在餐厅用饭,他会拉着妻子过来凑桌,给大家点评套餐特色,还爱听大家的童年回忆,也十分肯跑腿,经常代表大嫂们去使唤机器辅卫大妈,或者去和护卫军轮值官兵套交情,捣腾些消息回来。

    家眷们无所事事,养得是极好的。初岫号上的作息安排已完全跟着罗望历走,早起统统去健身,午餐结束就按规定午睡,午睡起来就等着开进展通报会,大家盯着通报会上的实景画面啧啧作完每日比较,便结伴去吃午茶小点心。

    这一日,绯缡没吃成午茶小点心,她被通知拿上包裹卷儿下舰。

    方司徒还是驻留初岫号,眼巴巴地瞅着绯缡,人是很真诚的:“商妈,下去小心,给商爸兄弟问个好,过两天我也快了。”

    “不一定。”绯缡顿住脚步,压根不浪费唇舌再次纠正方司徒的称呼,念着保育园长这层社会关系对商檀安和未来的商家女主人来说,可能避不开,她不能弄拧巴了,故此还好心给方司徒说了自己的见解,以慰他心:“保育园的选址不急,等大家都有住处了,才能给你拨空地。再说,舰上不能只有家属,这么多物资还没有往下撤,还需要壮劳力,用得着的机器人都下去帮忙了。”

    “对对对,”方司徒苦起脸,“我且留着。”

    绯缡脆利地拎上自己的行李包,和葛太太顾太太尹太太点个头,自往驳桥去排队。

    这是罗望秋末冬初的下午。

    驳艇飞出初岫号,青灰青灰的天际线便在视窗里铺展开。大朵大朵的云团滚卷着镶嵌在高空,厚实得好似已经亘古没动过。地表上,到处有凹凸,远方甚至有一处无底悬崖群,黑咕隆咚地犹如撕了一条永远愈合不了的狰狞长创口。

    始临高地位于悬崖群边上的高原,显出星星点点的人工建筑,对比周边这些苍莽地形,简直小而温馨。

    驳艇被接引进防护罩,绯缡随着众人列队走下。

    罗望的地,有点硬。她忖道,低下头瞅了瞅脚面,不动声色地蜷了蜷脚趾,静静地感知了一会。

    气流有些急,吹得她额前的一缕碎发从发髻里钻出,使劲往前扬,她扭头看了看防护罩的出口,驳艇如星矢一样腾空远去。

    透过防护罩,天是暗青灰的,和驳艇来时看到的一样。建设工程还在进行中,没赶得及弄点赏心悦目的蓝天白云似的伪背景,绯缡暗自评估道,又忖,也许规划方案中本就打算这么粗糙,让大家尽快直面现实。

    人群面前,一圈穹屋接成空心圆环,屋顶之上又加盖了大弧顶,在初岫号的每日进展通报会上,大家已对这片建筑非常眼熟,它首先被搭成,继而每日都会在实景画面上掠过一遍。大家私下里都简称圆屋,实际它的官方名称叫始临高地指挥中心。

    以后会被当做历史遗迹。绯缡很确定这点,心里升起一丝敬重,以提前瞻仰的心态默默地扫量圆屋,再转头瞄向四周。

    在初岫号上她虽已了然目前的布局,但真正降到了地面上,感觉很不同。原始荒芜的气息那么贴近,除去圆屋和后方两翼延伸开去的穹屋群,其他规划的痕迹还没凸显,旷廖得这样真实,即便呼吸着人工防护罩里经过改良的空气,她仍不由暗暗屏息,试图分辨出那一缕来自远古罗望盘桓至今的气息。

    远处,两辆悬浮车飞速弛来。须臾之间,就到了近前。

    “大家排好队,稍安勿躁,办好手续就去休息。”护送的军官大声呼道,留了护卫军战士站在人群外围,他自己快步迎向车上下来的一队人敬礼:“报告防卫长,今日登陆三百人,护卫编队一百人。”
205 第九位女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