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深渊谷(1/2)
作者:土星喵呜
    这是深渊之下。

    绯缡站在岸边,透过防护衣的兜头面罩,往远处眺望。不知名的树大多都只残留了几片叶子在枝头,或者索性掉光了叶子,只剩光秃秃的枝丫。可即便是这样,这片林原依旧莽莽苍苍。

    越过树冠,天空一片青白。罗望的守护恒星,琼哥,如一张大圆盘斜斜贴在天上,样子十分清晰,但还不够有活力。

    她眯起眼,很远处,似有淡青灰的一片山影,淡得会被错眼认成天地原本的颜色。那里有壁立千仞,是深渊谷开始的地方,翻上断崖群,才是战车海神的出发点,他们的始临高地始临城。

    “哇,好漂亮啊。”通讯器的信道里传来某位大嫂的欢快声。

    “不要靠太近。”她的带训官周到地嘱咐着。

    绯缡收回视线。面前的河水在几下人声里兀自流淌着,越发让人觉察不到水声。她脚下前方,几根长节子枯草委顿在水里,不停地被水流冲刷,偶尔被小冰块冲撞压没,再轻灵地浮起来。河中央,冰凌慢悠悠地飘着,也有挤着,在琼哥的照耀下,边缘和表面都争相散发出细碎的五彩光芒。

    “向前走吧,跟上前面的人。”徐进才在她身后说道。

    绯缡便向前走,机器辅卫亦步亦趋地护在她旁边。

    他们一行数十人,沿着河边散开走了一段。中午时分,观光团到达河湾处一座孤立穹屋,午餐便在那里用。

    “哇,我们在这都有驻点啦。”一位大嫂惊奇道。

    “对,以后要是有出外作业,这种小屋就是临时休息点。”

    一众人进去,脱下面罩,护卫军大概早见识过深渊下的这一路风光,倒也没什么,大嫂们却很新鲜,一个个脸上都余留着兴奋之意,也不显疲累。屋子很小,也没甚新奇之处,大家只能沿墙根挨个席地而坐,机器辅卫们则都守在外面。

    “有没有谁忘带营养剂?忘了不要紧,我这里有多带的。”顾格问道,见没有人应,便笑呵呵招呼着:“那我们现在就吃吧,吃完在这里休整一个小时,大家可以屋前屋后小范围活动下。”

    绯缡吸啜着营养剂,慢慢地将小屋四周旮旮角角扫视了一遍。

    “这里能过夜吗,是不是我们高地上所有人路过都可以进来?”有活泼的大嫂在问小屋的具体功能。

    “非常时候,肯定能过夜的,总归比外头强。”顾格拍着地垫解说道,“只要不是哪个部门指定专属用途的驻屋,所有人都能来歇脚。”

    绯缡仔细听着,眼角瞄到顾格身边盘腿而坐的蕲长恭,淡淡转开视线。

    一顿饭毕,有两三位大嫂站起来:“长官,现在能去外面看看了吗?”

    “去吧,风光还是可以的。”顾格笑道。

    大嫂们高兴地应着,背上背包,拉下防护面罩。

    “不用戴面罩了。”地上一把醇厚嗓音开腔道,“自由活动别走远了,每个人带上辅卫,辅卫规劝不要走,就必须回头。”

    大嫂们哎哎地连声答应,把面罩除了,欢快出门去。其他人见状,纷纷道:“我也去瞧瞧,我去瞧瞧。”

    绯缡朝蕲长恭望一眼,和徐进才交代一声,自也站起来,跟了出去。
213 深渊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