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阻断(1/2)
作者:土星喵呜
    “101室9号位重新进入深眠,体征正常。”

    警讯解除的声音在房中响起,蕲长恭完全睁开眼,瞅了瞅屏幕,侧头再和顾格对视一眼。

    顾格一耸肩,脸上浮起几分羡意:“又睡了。我就说是将醒未醒。”

    蕲长恭转头就取消了全屏显示,9号格侧蜷的那人倏然后退变小,缩回那小画格内。

    “睡觉睡觉。”他朝顾格挥手道,身下的椅子弹回墙边,展开成床。“让阿照他们继续盯,咱们眯一会儿。”

    “好咧。”顾格唏哩呼噜插指到头顶,乱挠了一通,舒畅地睡下,咕哝道:“别变幺蛾子,也别醒了,这一惊一乍,人人都不安生呦。睡觉睡觉。”

    绯缡再次醒来,听见周围叽叽喳喳声。

    “哎呀,我们昨天都在这儿啊?怎么没人叫我们走?”

    “哎呀,今天还要不要上班,现在什么时候啦?”

    “哎呀,一夜没回去,家里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她睁开眼睛,看见隔断小单间的天花板,是很干净的雪白颜色,和昨天一模一样。

    “各位女士请注意,101室通讯屏即将接进副领队顾格上校。”

    绯缡坐了起来,用手指顺了顺头发,取消隔断,向四周巡视一遍,大嫂们精神都还不错,和昨天几无差别,动作最麻利的大嫂在别人床位前风风火火窜回自己床位,说话最热情的大嫂眼尖,遥遥向她招呼:“早,你也起了,来通知啦。”

    “早。”绯缡抹出微笑,规矩地站起,挨着自己的床头。

    房间中央的通讯屏闪起。

    “各位大嫂,早上好。昨晚休息得还好吗?”顾格神采奕奕,画面中,他身后一角,观光团陪游的各位带训官正列队集合,个个英姿勃发。

    “这次大家的缓冲时段真是不巧啊,昨天晚餐后大家都睡熟了,索性没有打扰各位,所以今天你们要从这里出发去上班,早餐也有,同样美味。”顾格侃笑,“对了,路上可以和家里人说一声,让他们放下心。昨天有几位先生过来问,但这么多大嫂都在休息,所以岗哨一个都没有放进。待会儿该上班上班,该打招呼打招呼,如果谁觉得还累着,想请个假,现在可以提出来,我们给单位出证明哈。哦,还有,我们统计一下,谁需要预定通勤车回去?我估计大部分大嫂来的时候是单位派车送来的,这么早还不一定有车来接。”

    “顾长官,我。”“我。”

    “好,好。”顾格笑容满面地点着数,望向没有举手的几人,“这几位大嫂,你们自己能回去吗?”

    “我自己开车来的。”一人说道。

    “我们单位今天也有人要外勤,我在想……”那大嫂有些犹豫,“要不要在停车场等一等,顺便回去。”

    “可以,不过最好先和单位协调下,如果等的时间长,和大家一起坐车回去也可以,保证一个一个都给你们送到单位门口。”

    那大嫂哎哎哎地点头,顾格看向绯缡。“这位大嫂呢?”

    “我也自己开车来的。”

    “好好。”顾格一笑,再扫向全体发问,“还想想有什么问题没有?过一会儿我也离开这块了。咱们观光团就算正式解散,要是遗漏什么东西,可找不着人问了。”

    “顾长官,这样的观光游以后还会组织吗?我们昨天才去了一个地方,罗望还有好大片没看过。”

    “看安排,看安排嘛。我也想工作之余松快松快。”顾格哈哈道。

    “顾长官,要是还有观光机会,你还给我们带队吗?”

    “哈哈,谢谢大家抬爱,要是有机会,我乐意之至。”

    通讯屏隐去,大家高高兴兴吃罢早餐,一大群人等通勤车的消息,绯缡和另外两人转进大厅,准备自行离开。

    清晨六点一刻的大厅,空空荡荡。只有几个机器辅卫巡守。

    “绯缡。”

    绯缡脚步一停,闻声往侧后方一望,讶道:“檀安?”

    十几米处,商檀安身着防护服,大快步向她走来,身后两个眉清目秀的中性机器人跟着他无声无息滑行。

    绯缡向同行大嫂谦笑作别,迎向他奇道:“你这么早就要外勤?”

    “我稍微来早一点。”商檀安上下打量着她,余光瞄向走远的两位大嫂,调回视线,压低声音道,“昨天怎么了?”

    “遇到一场雪。”绯缡瞅瞅他身后机器人,不再多言,“我现在回去上班,晚上你计划会回家吧?”

    “回家。”商檀安露出一丝笑意,轻声道,“阻断了。”

    绯缡倏地挑眉,在他脸上逡巡一遍,再度望向他身后两个机器人。

    “五步。”商檀安压嗓道。

    五步之内他们的交谈是安全的。绯缡不出声地盯了他一眼。

217 阻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