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阻断(2/2)
作者:土星喵呜
    “遇到雪被堵在外面很久吗?有没有危险?”商檀安着急再度追问。

    “我们没有戴面罩。”

    商檀安一怔:“直接落到皮肤上了?”

    绯缡望他一眼,抬手点向眉间。

    “所以你们的缓冲期比正常流程都长?”商檀安沉声道。

    军靴哒哒哒,哒哒哒。

    他眸光一闪,循声望去。

    不远处的一条通道口,大步流星走出两人,俱都身着高阶指挥官的紫蕊花袖领军装,一人高个英挺,一人略壮硕,他们边走边交谈,身边带着两个辅卫,似乎还在向他们汇报工作。

    绯缡点在眉间的手顿住,顺势拂过自己额前的头发,半转身望过去。

    大厅旷静,那两军官很快瞅见中央的商檀安和绯缡两人,不知怎地,竟然也折步过来,貌似要打招呼。

    “他们都戴了,家属都没有。”她嘴唇微动。

    “嗯。”商檀安轻声道,拉住她的手,朝走过来的一队人绽开微笑,扬声先问候,“蕲长官,顾长官,早安。”

    “早安,商副司。”顾格瞅瞅商檀安,再瞅瞅绯缡,“原来大嫂就是你夫人啊。”

    “早安,商副司。”蕲长恭微微颔首。

    绯缡含着浅笑,靠在商檀安身边,一副贞静娴淑的媳妇模样。

    “商副司今天到得早,哪只队伍?”顾格笑问。

    “曹长官带的那支水文队,”商檀安伸指点点身后的机器人,样子很熟络,“我凑进去测试这款的水下作业情况。”他笑着挑挑眉,看向绯缡,“我妻子在这里缓冲,索性过来早点,赶巧还真碰上了,差一步她就要出去上班了。”

    “哎呀,商副司,你们这些有家有室的人,叫我们这些孤家寡人看了多羡慕。”顾格点着商檀安,且笑且摇头。

    “哪里哪里,”商檀安谦道,“多个人,唔……”他瞅瞅绯缡,笑着转开头,虚咳一声,坦诚道,“总是多点挂心的事。”

    “羡慕羡慕。”顾格哈哈道,“商副司,昨天是我和蕲长官带队,大嫂们游得还尽兴,是吧,商大嫂?”

    “是的。”绯缡脆脆蹦出两个字,完了。

    “原来是蕲长官和顾长官带的队,绯缡还没跟我说起呢。”商檀安自然接下去,感激道,“麻烦两位了,辛苦辛苦。”

    “辛苦什么,都是本职工作。”顾格侧头看一眼蕲长恭,他一直省事地站在一旁,没什么言语,顾格便结束了寒暄,“商副司,商大嫂,那就不打扰两位了。我和蕲长官回去要带队出操,咱们以后有机会再聊。”

    “蕲长官,顾长官再见。”商檀安微笑道。

    待人走远,绯缡侧头问道:“你和他们很熟了吗?”

    “不算,顾长官外勤给我护送过。蕲长官,”商檀安转过来瞅瞅绯缡,宽慰道,“下来后碰过面,表面没什么。”

    绯缡忍不住偏头,睨向出口处蕲长恭的背影。脑海中立即浮现起他轻描淡写叫大嫂们不用戴面罩的情景。她眉头深锁,察觉自己的手还被商檀安拉着,立即抽了出来,压低声体贴道:“你不用太装,没必要给什么人都看我们恩爱夫妻的模样,最近几天你最好注意和我的安全距离。”

    商檀安瞅瞅她,摇头道:“你不会有事。”

    “希望如此,不然你也麻烦。”绯缡蹙眉道。

    “不怕,绯缡。我们就是为暴露生存而来。每个人,迟或早。”

    这正是前夜绯缡说过的话。绯缡望着商檀安,那一张脸五官清润,和东临母校求学时的温恭谦良模样没什么差别。好人总是比别人少机狡。她轻抿唇,点点头。

    “有没有不适症状?”商檀安的目光掠过她脸部,关切道。

    “暂时还没有,如果有,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我是说,我们是……共同体,祸福都被算在一起。”绯缡深吸一口气道,“昨天的事我不是很确定,你出去小心。”

    商檀安望住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后悔带她来。

    他送她到出口,从门缝隙里瞥见她往桥上走,直至她的背影被大门掩住。商檀安回转身,望了望身旁默立的两个机器人,寻了一个角落等其他队友来。

    通桥,桥面的湿意都已收干。清晨半小时的小雨,看不出半点痕迹。

    绯缡走在青石桥面上,抬头便是高拱的白雾,原野在桥下无边无际,世界荒莽而又鲜润。

    恰如昨日来时。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