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候归(1/1)
作者:土星喵呜
    非人生命体研究部的部门助理、首席资深研究员、生物学家柯理想,今天带队去得远,到戎野平原南方的尾氏尾里半岛去观察物种。

    尾氏尾里半岛,面积广大,边缘略有石漠化,中部有高耸的比芒山。柯理想正申请设立尾氏尾里考察站,另外他还联合农业部提交申请,在比芒山脚开辟小实验田,培植当地物种。

    这申请无疑会得到通过,因为尾氏尾里半岛离目前登陆人员的安居地始临高地非常遥远,而且,星球地理气候部正在验证尾氏尾里半岛建设改造的另一项可行性,未来,也许半岛和戎野大陆架有必要分离,引海沟穿峡而过,使得海水分流,借此调整小气候。如此,尾氏尾里半岛最终会成为一座海中岛屿,其上的物种培育过程中即便有不可预知的风险,也能大大降低。

    非人部的尾氏尾里半岛项目不日就会展开。绯缡最近正领命,做项目中机器人部署安全报告。

    这会儿,柯理想的队伍还没有到,绯缡便转到工作人员茶歇处,那儿果然有几张相熟的面孔。

    “晏总长,今天你们非人部有队伍出去?”

    各部有一个成规,若是自己部门独立派出考察队伍,则一定会有机器人管理人员到通桥迎候,负责在队员返罩缓冲时监管机器人的清理和维保工作,若是各部门的人参加联合外勤,其随行的机器人可以由机械管理部常驻通桥要塞的机构统一负责清洗管理,各部门的机器人管理人员可来可不来。

    问话的是农业部的一个主管。看来农业部也有队伍出去了,不过农业部是个大部,负责机器人事务的就有正副两人,可以替着来。不像绯缡,身处一个非典型小部门,不仅一人打理机器人的林林总总事务,还顺便要兼门卫安防。

    非人部人少,经常和别的兄弟单位凑队,绯缡到通桥要塞的次数不算多。今天柯理想带走了部里大半的人和猎捕机器人,把部门家底都要掏空了,她可不得来。

    绯缡回了一声问候。她一个女孩子家,和这些大哥们面熟,稍说两句还行,热络凑堆是必不行的,便寻了一个位置坐下,听他们闲聊着,自己打开尚未完稿的报告,继续琢磨尾氏尾里半岛驻站的布防建议。

    最近她觉得,跨行跨得比较严重。

    刚入神,军靴声从走廊传过来。

    “长官好,长官好。”茶歇室随之响起一片问候。“蕲长官,曹长官,要来用餐啦。”

    绯缡抬起眸,瞧了一眼。

    蕲长恭和曹文斐倒一点架子也无,和室内的机器人管理总长或是部门安全官显然大多认识,进门闻声便绽开笑,回应着招呼。曹文斐友善的视线掠到绯缡这处时,她微微地牵唇一笑,算是混在人堆里颔首致意。

    她和蕲长恭的眸光当然也不可避免地撞到,双方脸上挂着残余的笑意,平淡地错过去。

    “老郑,今天又辛苦过来了?怎么样,最近还好吧?”

    “好,好。辛苦谈不上,哪及得上两位长官和护卫军的兄弟轮值辛苦嘛。”那叫老郑的农业部安全副主管开朗健谈,声音又响亮,乐呵呵拿出营养剂道,“趁咱们外勤队伍还没返来,我也吃了吧,一会儿忙里还顾着要吃晚餐,给工作添乱。”

    这风趣话说得茶歇室里笑声呵呵,好几人都纷纷跟着吆喝:“吃了,吃了。”气氛十分和谐。

    防护罩出入口通桥要塞驻守工作人员的晚餐段确实到了,绯缡左右无事,便也拿出自己的营养剂,一边吸,一边继续琢磨她的报告。

    蕲长恭在听别人侃聊的间隙里,随意瞟了瞟她。

    不多久,茶歇室响起通知:“农四队候归,农四队候归。”

    老郑哎呦一声,呼噜噜一口吞尽晚餐,忙不迭站起:“我的队回来了,我开工去了,各位慢吃。”

    蕲长恭和曹文斐也三两口吸溜完营养剂,站起就走。

    倒是敬业。绯缡忖道。

    不多时,便又有几支外勤队伍候归,茶歇室通知频响。这时刻,正是始临高地上琼哥将坠之际,也通常是外勤队伍集中返回的高峰期。候归乃是正常入罩,依序受检并缓冲观察,并无其他突发情况需要走特情通道,听到通知去开工的几个人虽然晚餐不得不结束得匆忙,但是整体状态却是放松的,一个个步伐矫健地离开。

    “综六队候归,综六队候归。”

    绯缡从她的报告上抬起头来,不由自主舒开眉梢。今天商檀安跟随的就是综六队,应该是平安归来了。

    又过不久,通知叫着非一队候归,绯缡关了她的报告,和茶歇室内剩下的几人略一颔首,便出门转去机器人入罩检查区。

    半路上,非一队的外勤简况已传至她的通讯器。非一队今日低空巡查尾氏尾里半岛东部五处海岬;徒行石漠边缘多肉莲产区,取得其汁液样本,添入人类食用研究品类中;猎手机器人先遣队遭遇某种节肢虫,成功标记追踪,未发生险情;内陆比芒山脚观察站选址初定南麓。

    绯缡边走边将提取异植样本和标记异虫的两个机器人特别凸显出来,并检查其他机器人的作业情况,以确定它们入罩后的自助洁净程序是否合规。

    机器人入罩检查区的门在她面前往两边静悄悄滑开,她已把工作都盘算好。

    “r区进入者:非人生命体研究部机器人管理总长兼安全事务协调官,晏绯缡女士。”

    通桥要塞轮值监控办公室内,蕲长恭瞥了一眼r区的推送画面,转回头来继续和曹文斐说话:“……顾大胖说集市旁边要开一家酒吧,就在这个月末营业,真不真?”

    “谁知道,就顾大胖的小道消息多。”曹文斐笑骂,“也不知道他哪有空去倒饬这些。不过,他嘴里说出的东西,一般都是真的。看来我们节假日也有消遣处了。”他看向监控画面,罩外又有一队候归,罩内入口处人机正有序分离,外勤人员接受初查后排队进入缓冲观察室,一切秩序井然。

    虽然自考拉奇集体受训后,登陆罗望的所有人,无论是征召来的普通家庭,还是从联盟各戍区转隶而来的护卫军,全都统一建制为罗望军团人,但是正如很多人习惯了区分称呼,曹文斐也难免如此,他看着监控,出入口这处灯火通明,一个个人结束一天的工作回来,通桥那端暮色渐浓,女眷们也不散去,仍唠着嗑翘首望着桥面。“依我说,是该给咱们兄弟弄个好的休闲地方了,他们拖家带口的,休息天有家务,洗洗涮涮的可以忙乎,我们兄弟除了睡觉,再去那个吵死人的集市走一遭,还能干嘛。整个酒吧好,好。”

    “想得美,你以为没管理条律的么。”蕲长恭嘴里和曹文斐说着,眼睛掠过缓冲观察室,掠过一排排座位人名,无意见到商檀安三个字,不由顿了顿,看了看那闭目安躺的那个人,便继续掠向别的画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