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一两代后仍是亲戚(1/1)
作者:土星喵呜
    商檀安望望眼前的空气,虚拟投影通讯屏已经完全消散了。他站了起来,与此同时,这间办公室的门自动滑开。

    他走到隔壁,向屋内人含笑点头“顾长官,蕲长官。”

    顾格哈哈从座位上站起来“聊好了?”

    “聊好了,谢谢两位长官,给你们添麻烦了。”

    “商副司,你客气啥呀?”顾格爽朗地摆摆手。

    蕲长恭仍坐着,朝商檀安轻简一点头,顺口应一声“客气。”

    商檀安向他望过去,又是含笑颔首。蕲长恭便没其他言语。

    “怎么样?大嫂子还好吧?”顾格和商檀安合作多次,平时交情蛮好,此时开玩笑道。

    “她状态不错。”商檀安再谢,“两位夜里还在这里辛苦盯着,有你们在,我们家里人就放心了,有劳有劳。”

    “应该的,我们本职工作嘛。”顾格拍拍商檀安的肩膀,“商副司,下周我正好旬休两日,我可找你去了。”

    “我必倒履欢迎。”商檀安合掌侃道,朝顾格身后的蕲长恭微微欠首,“那两位忙,我不打扰了。”他告辞出了管控室。

    顾格哼着小调,转回座位,显见是十分高兴。“哎呀,这个商副司,才学高,修养好,托他一点事啊,给你记在心里头,做人真挚。”

    蕲长恭懒洋洋翻起眼睑“难怪他一来,你就把人往这里带,好水好茶地奉上。”他朝面前的监控屏落了一眼,商檀安正走出管控区,穿过那几乎空无一人的大厅,背影看着十分英挺,步态也不飘不乱,是个怎么看都挺正的人,顾格那些溢美之词还挺配衬的。“你托他什么事了,兄弟们帮你办不了?”

    “好事。”顾格拉了一腔,撑着桌面朝蕲长恭凑过来,“机械管理部和我们护卫军的武装部联合在搞一个项目,史鲁尼大将亲自垂问,你知不知道?”

    “知道,是那个……”

    “就是那个大家伙。”顾格伸手打个响指,背转身,摇头晃脑朝自己的座位走去。

    大家伙就是内腔载人机器人。蕲长恭还未确定调入罗望星球护卫军时,在首都星区巡弋舰队,联盟这股机器人变革升级风潮忽如一夜春风,刮得到处都在讨论畅想新技术,大家伙儿光想想就热血沸腾,他走前,老东家就有下属武装部在开始搞研究呢。

    罗望即便是颗待开发的新星,史鲁尼大将也壮志酬筹,誓必紧跟技术新潮流。这不,刚在始临落地安定几个月,便亲自监督,启动了这罗望护卫装备的第一号研发计划。

    蕲长恭瞅着顾格这样儿,忍不住问“他们难道做出来了?”

    “哪能这么快呢?”顾格一翻眼,“这可是个大项目,联盟里头还刚兴起研究呢。噢,我们一来,吃没吃好,喝没喝好,住也没住好,没几个月就把大家伙给造出来了,可能吗?就是使劲给你造一个出来,这么匆忙,你敢上去使吗?”

    “说半天,又没造出来。”蕲长恭嗤道,“我看你这么高兴,还以为这位商副司要送你一台样机。”

    “这礼可就大了,我何德何能啊?我这次找他,是他们弄了一个不载人的大模型,我先去一睹为快,旬休没处去嘛。”顾格说着,和蕲长恭抬杠逗乐,“嗨,往后真要是样机出来了,数量多的话,送给我一台也不是不可能啊。商副司这人好说话,做事有义气有雅量,送不行的话,给我先划一台,比别人先训练起来,也行哈。”

    “格胖子,你跟他们征召团的人倒是处得来。”

    顾格往椅背上一靠,叹道“阿恭啊。”顾格故意不叫阿蕲,叫成阿恭。蕲长恭就知道这格胖开始要表现得像个深沉的思想家了,他微微抽了抽嘴角。

    果听得顾格唱戏般说道“现如今,还分什么他们和我们,大家都是一个大军团的人了。说穿了,咱都上了罗望这艘独木舟讨生活了,过一阵,初岫号回去,可不会捎上我们中的哪一个,我们只能抱团取暖。”

    “嗨,我想到一点啊。”顾格话风一转,未语,自个乐起来“我们这些人再过一两代,肯定兜来拐去都是亲戚啊。”

    蕲长恭一怔,目光不由瞟向监控屏上伯劳观察站的画面一角,那单间里的女子正蹲在地上铺展睡袋。她动作还算利落,铺好睡袋站起身,朝四壁环顾,竖着眉,全无一点笑模样,嘴唇抿紧,好像先前和她丈夫啰嗦不停的时候把话都倒尽了,这会儿索性把嘴巴缝拢了。那神色明显地表达出,她对她独霸的最大的单间一点儿都不满意。

    以为她家呢。

    蕲长恭对这位险些玉成的前亲戚嗤一眼,眸光就自动掠向监控屏的另一方。月色清亮的通桥上,商檀安正独行,他走下桥,在探照灯的光圈里停驻脚步,向两位守桥战士含笑打了个招呼。

    “阿照忙好了吗,什么时候过来?”蕲长恭问道。

    顾格闻言,一瞥通桥要塞和始临医院的快速通道信号,笑一声“在路上呢,马上来了。”他松松肩膀,腰板坐正,收了闲聊的轻松样,“好咧,开工。”

    监控画面随着他提神凝眸,再次推送出来。

    “这系统真是琐碎。”顾格咕哝一句,在伯劳观察站的整幅画面中间一块被锁停的区域上,伸指一点,把那伦理的通告一股脑儿同意,那小区域的画面就解锁了,和其他几块一起流畅起来。

    绯缡已经躺进了睡袋中。

    顾格打量她旁边的一长列参数指标,过一会儿,也没见睡袋中的人翻个身什么的,但她的脑波监控数据显示她还未进入睡眠状态,连浅眠都没有。

    “商大嫂子第一次住野外观察站,难为她了。”顾格瞅了瞅绯缡阖目不动的样子,看看商檀安这会儿孤零零顶着月光走在去停车场的路上,再思及方才不久前他们二人在外勤联络信道上聊的那些家常话,便轻叹了一声,“我们护卫军的大兵都还没个个出外驻夜过,难怪商副司放心不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