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牵牵(1/2)
作者:土星喵呜
    “还有什么我没讲到?”尚寄声的脑子刚刚被灵感占据,这会儿有点断线了。

    绯缡只好替尚寄声梳理脉络:“我分开草丛,仰头看天,热爱从心中升起,音乐高起来,我唱,我在这儿,我在这儿。然后呢?”

    “然后你就走出来,看见你家商副司在河边洗洗刷刷,他会回头瞧你,你们对望着笑。”

    绯缡哦一声,原来从草丛里走出来的这个人还是要笑的,那商檀安一开始做对了。

    肖端拨视讯过来,问可不可以开始了,他已经让商檀安在湿鹅卵石上坐下了。

    “开始,开始。”尚寄声准备退开去。

    “尚指导,”绯缡急忙叫住,她总不能让商檀安在水里连着坐好几回,总要一回就坐过关,下回就换别的花样了,所以她还有一件事要整明白,“你说每个片段每个人都只要表达一种意义一种感情,方方面面综合起来就是你这大片的总意义总感情,是这样的吗?”

    “对。”

    “那刚刚你又说,我们这番改动后,从一家之爱会变到人类之爱了。我一个人要体现人类之爱?”

    “哦,是这样的,每一种小爱里,其实都是大爱在具体方面的映射,哦,这回咱还是有小爱精神,但多映射点大爱。”尚寄声自己都绕不出来了,干脆手指一戳天,“看天,多美……大爱。”

    绯缡站在商檀安说过的地上横树枝那位置,准备开始。心里过了过尚寄声给她说的新戏过程。

    她整整表情,进入状态。先反手托了托背包,又掂了掂弓,双手分开草丛。

    其实她知道商檀安的方位,但是她没看。她仰起脖子,天上一缕儿云彩都没有了。正是午时。

    前半段的轻音乐悠然流淌着,商檀安必然在水边等急了。本来这段过后他们就能见面,现在可还要等一阵了。

    石头上湿漉漉的,必然是不好过的。还是看天好啊,天多干爽。

    音乐高起来,绯缡一喜,时间点来了。“我在这儿,我在这儿。”她跟着音乐唱起来。

    哦哦哦完,她起脚,一路分开草丛,看向涧边,脚步微顿。商檀安可苦死了,真真儿坐在水泡的石滩上,衣服倒是扔在不远处干白的那半滩,一只靴子还是让他脱了下来,肖端把它摆在衣服和他之间,看起来他的东西迤逦了一路,显出他心急奔着水去的。

    他正用手掌捞着山涧水,扑在光脚上,侧头一扭,望见了她,稍顿,眉眼一亮,笑了起来。

    绯缡连忙向他跑去。完了完了,他的嘴角没有咧到脸颊正中,他还得咧才行啊,不然在尚寄声眼中可不达标,绝对又要坐一遍到水里了。

    “完美,完美。”尚寄声兴高采烈,还会关切了,“商副司,把靴子穿起来,咱们再来一遍蹲着的。”

    绯缡背着包,背着弓,瞅瞅商檀安卷着衣袖卷着裤管半身湿哒哒的形象,只叹他出个主意自作自受。勤务机器人殷勤地围着他烘干,她伸出手,大方地准备让商檀安扶着她手腕,也借把力,好穿靴。

    商檀安笑笑,半干不湿的手搭到机器人身上:“劳驾。”去借了机器人一把力。
275 牵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