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分配(1/1)
作者:土星喵呜
    “首先,第一批试点居住地为沃沃平原,”部长笑道。“地点非常好,有关沃沃平原的环境参数,我便不作更多介绍,大家可点击罗望地图上沃沃平原的相关介绍。”

    绯缡略一沉吟,凑向商檀安低声道,“如果借鉴我们摩邙的话,沃沃平原以后会是第一区,始临高地以后大概就定位成行政中心区。”

    商檀安轻轻点点头。

    沃沃平原地处始临高地以东千屏山系下,那一块区域是整个罗望泛大陆最肥沃最美丽最大的一个冲击平原。

    “每一个愿意第一批迁出始临高地的家庭,可以在会议后提出申请。指挥部会根据申请家庭的数目,以及各个家庭夫妻两人的社会贡献积分总和,并参考新定居点各种类人才均衡配合的原则,从中筛选合适的移居家庭。”

    “每个移居家庭,根据征召署的意见,以每人4千方的土地配额,简称一单元,总共将分配到8千方计两单元的土地。指挥部根据沃沃平原的地理状况,按照连续、均等的原则,划分各单元地块。移居家庭将以随机抽签的方式获得地块,一旦选定,不得以任何理由申退,或者调换。”

    “移居家庭对所获得的地块负有认真管理的公民义务,可以在农业部相关机构指导下,栽种推荐的品种作物,也可以选择自然涵养,或者自行规划其他土地利用方式。无论哪一种土地利用方式,都需要获得指挥部下属新成立的沃沃市政厅的评估和肯定后,方可施行,并受其监管督导。”

    “每个移居家庭将永久拥有获得的两单元土地,以四年为一周期,于每周期初提请土地规划方案,周期内每年向沃沃市政厅出具土地利用报告,并以此报告为基础,进行家庭土地纳税申报,每周期末向沃沃市政厅出具土地利用周期总结报告,作为下一周期土地规划新方案的申请基础。沃沃市政厅有义务帮助辖区家庭修正完善规划细节,以期与罗望星的整体建设方向保持一致。”

    “移居家庭在获得地块上,可以建造以家庭居住为目的的私宅,规模标准由移居项目组制定,相关的设计、施工均可向移居项目组申请指定专业团队完成,也可以由家庭成员自行设计建造,移居项目组按每户家庭的补贴标准承担相应费用。”

    “私宅落成备案后,移居家庭不再拥有始临城现有社区穹屋的居住权利,社区关系将移转至新的沃沃市政厅。其他个人物资配额仍旧保持不变,即按照罗望登陆人员物资配额统一法度和各行业部门实施细则进行分配。”

    “作为移居项目的先行者,第一批自愿并成功迁往沃沃平原的移居家庭,每人将自动获得社会贡献积分两千点。”

    “去不去?”绯缡双目炯炯,盯着商檀安。

    他们开完会,回到了家,关起了门,坐在西窗下商量。

    绯缡肯定想去,即使知道第一批迁出始临高地防护罩的人,在身体健康反应上有一些试点观察的意味,她也想去。

    暴露生存,早和晚而已,最终人人都会迁出始临城,她不在意这么一点早。

    事实上,她简直迫不及待。她和商檀安两人住得实在太挤窄了,而且每次和商檀安轮换床铺,都要费她好大一番周折。

    “你想去?”商檀安问。

    “嗯。”绯缡毫不犹豫点头,怕商檀安还有其他考量,毕竟他才是要永久居留的人,总是要慎重地多方面比较。

    她隔着小边桌倾前,更凑近他,分析道:“沃沃平原是最好的,去那儿的考察队从来没有出过事。这是其一。我们俩确实对那儿算不上真了解,我几乎没去过,只掠过那里,你可能去过两三次?”

    “两次。”商檀安轻笑,“没有走遍过,但印象还好,气候温和,植被很茂,水道也多,周边也有些小丘陵。就这些。”

    “就是。”绯缡点头,“这些表面印象就很好了。而且,要相信,指挥部为了推行移居项目,首批绝对是拿出了最好最安全的区域。这是其二。”

    “其三?”商檀安又轻笑。

    “其三,很多人还在观察试望状态,期待看到第一批的移居效果后再作决定,觉得那样才稳妥。我们现在申请,将有绝大的优势入选。”

    商檀安瞅瞅绯缡,几乎没有更多一秒的沉吟,一点头:“那我们申请。”

    “哦……你不再考虑一下?”绯缡睁大眼睛。

    “你说得都对。”

    绯缡愣一愣,旋即松快地坐正身板。瞧,她就喜欢和爽快人合作,有商有量简直太有效率,不出三分钟就把这桩大事儿定了。

    商檀安办事果然利落,这便点开通讯器,直接上了移居申请系统。

    绯缡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操作。不多时,系统就跳出回执:“谢谢您的申请,请静候筛选结果。”

    她抬起头来,和商檀安的视线对上。想了想,郑重开口道:“檀安,以后我们离的时候,地产一人一半。也许你该多一点,毕竟主申请人是你。”

    商檀安一时怔然,实在想不到她的思路已经到那时候去了。笑一笑,他摇头道:“一人一半。”

    绯缡拢着眉,法律细则还不知道如何操作呢,现在说什么都有点早,只能定个大概。

    她愈加大方:“我能多给你一点儿,就会多给你一点儿。”她神色十分认真。

    “一人一半。”商檀安再次道。

    绯缡瞅瞅他,决定这项以后再议,还有一事:“那房子怎么造?是不是预先就造两幢,但是会上说,移居项目组对私宅有大体的规划要求,应该是一个大的一整幢吧,我们分开来设计,别人会不会觉得奇怪?”

    “……等申请到第一批移居,我们再参照具体情况来决定。”商檀安温和地看向她,问道,“你看怎么样?”

    “好。”

    西窗的琼哥落到了悬崖口,只剩下通红的余晖染在层林的高梢上,向他们的小穹屋铺射过来一大片霞光。

    绯缡人逢喜事精神爽,向西窗外瞅了瞅,唇角含笑,最后总结道:“檀安,以后我的一份,房子、土地,会优先卖给你。”

    商檀安笑起来,点点头承情,许诺道:“我也是。”